第三百二十八章 好人與壞人(2/2)
就顯得村子很平和,一片太平。
早之前唯一的大事,是綱手提議組建醫療班。
雖然村子財政有點吃緊,但大家一致覺得是個優秀的提議,咬著牙也要辦了,作為大家的醫療福利,適當的消減點各位的基本工資,也沒什麼問題。
錢雖然不在了,但換了種形式存在。
有需要這種福利的,當然也有不需要的。
比如說我獨當一面,根本用不上隊裡添加一名醫療忍者,還削我拼命的血汗錢,這說不過去。
再比如說,培養醫療忍者,跟我根部有什麼關係,我就一培訓暗部的基地,削我有點過分。
當時的刀光劍影,不用細表,結果來說,事情辦了,但培養這麼多醫療忍者給每個小隊配置不現實,所以打了點折扣。
學校開始了醫療培訓課程。
同時,忍者也加設了類似的培訓。
效果不是很理想,報名的多是老油條的中忍,下忍沒興趣,上忍沒必要。
老油條的中忍,大多時間也不富裕,就想躺平,辛辛苦苦的執行任務,還得學習,誰遭得住。
最後還是得走專業化的道路,培養專門的醫療忍者。
沉默了一會兒後,三代磕了磕煙杆,說道:「既然沒什麼要談的,我宣布個事。」
三代開門見山。
「有情報表明,霧隱方面存在異動,對渦之國圖謀不軌。」
三代語氣一頓,嚴肅道。
「大規模集結兵力,準備入侵渦之國。」
入侵嗎
三代是這樣看的嗎。
也對,按照常理應該是入侵,然後占領,消化國土人口技術人才等。
誰能想到會是喪心病狂的滅國滅族。
這樣做,圖啥。
所以,木葉又要怎麼做?
美姬很清楚木葉會怎麼做。
三代話落,下面炸開了鍋,議論紛紛。
美姬一一看去,有一臉心焦的,焦慮的也不是人家渦之國的死活,而是戰爭的逼近。
也有一臉無感覺的,老神在在的穩坐高台,典型是團藏。
美姬沒有看到水戶,不清楚她是什麼想法,家鄉處於危機中,她不可能沒想法。
但是,為了自己的私心,就把木葉拖進戰爭的泥潭裡嗎。
戰爭會死人的。
所以,她不在。
綱手也是第一次聽見這件事,雖然震驚,但沒什麼焦慮感,渦之國跟她有什麼關係?
八百年沒來往的窮親戚?
大抵如此。
綱手都這樣,更不用說其他忍者了。
所以,渦之國的死活跟美姬有關係嗎。
沒關係。
美姬又不是什麼絕世大善人。
「各位,渦之國是自木葉建立以來的重要盟友。」
三代沉聲說道。
「如今渦之國處於危機之中,我們木葉作為盟友有義務伸出援手。」
有義務沒責任嘛。
美姬無聊的撐著下巴,看著窗外漸漸落下的血紅夕陽。
清醒點,三代,你是火影,這援手伸不伸,一句話的事,用不著問大家。
這好人既然當了。
那壞人也該出來了。
「三代。」團藏出聲道:「現在的形式複雜,如果出兵援助渦之國,又該如何防備來至風雷土三國方面的威脅?」
眾人似乎找到了主心骨。
「對啊,三代大人,萬一被拖入戰爭泥潭,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