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東京造物主 > 第352章 陌生靈魂(一)

第352章 陌生靈魂(一)(1/2)

目錄

——「所以,灰原的原世界,有什麼稱呼嗎?……就像我們一般用『巴比倫』來稱呼我們現在這個世界,對吧?」

地球。我們一般叫它,「地球」。

——「那麼,『地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普通的世界。不是我敷衍,而是『地球』真的和『巴比倫』幾乎沒有任何區別。

地理……人種……國家……

歷史進程……科技發展程度,生活方式……

好了,我說了那麼多,你應該也差不多了解了吧?基本上,除了一些微妙的地方,幾乎像是雙生子。

啊!對了,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比喻:地球與巴比倫,就像是「本市」與「鄰市」,不一樣,但是又可以說一樣,總之但沒有本質區別。

——「那麼,在地球的灰原,又是個怎樣的人?」

普通的人。嗯,不是我敷衍,而是我真的很普通,和這個世界的灰原初沒有任何區別。

上學,升學,上班……啊,除了很重要的一點不同:在地球,我沒有接觸到過任何超自然的事情。

還有一點就是……在地球,我在另外一個國家。

——「……似乎不應該繼續叫你灰原了。你真正的名字,是什麼?」

無所謂吧,那種事情。

因為那種東西我不想回憶,也沒有意義。畢竟,我根本不想要回去。那麼原來的名字又有什麼意義呢?

——「你不想回去?為什麼不?」

因為沒人在乎。

——「……沒人在等著你的意思嗎?」

是的,沒有,沒有誰在等我。

——「沒有戀人或者伴侶?」

我一直是單身,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家人呢?」

父母都已經去世了。

——「……其他親戚呢?」

在父母的葬禮之後,便沒再聯繫過了。

——「朋友呢?」

中學時代倒是有……但從大學開始就沒有聯繫了。而從大學開始,也沒有再和人關係親密到稱得上朋友的地步。

——「……那你平時,豈不是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

……那當然不至於。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我也不是自閉症患者,也不是啞巴,也沒有一個人隱居在山林里啊。

去便利店總是要說話吧?『中杯拿鐵』,『好的。便當要加熱嗎?』,『不用』,『辦一張會員卡吧?』,『不用』……就這樣,沒什麼困難。

在工作中,也是會和同事好好交流的。『項目的死線快要到了啊。』,『來得及,這一部分調試完成就上線』,『方案調整一下比較好吧,我去找主管聊一聊』……這般這般,同事們都說我思路清晰,表達清楚。

——「不,我是說……難道你根本不和別人閒聊嗎?」

不會。

一方面是沒有必要。和同事就是同事關係。同事關係沒有任何必要深入到私人的地方。

另一方面,我的生活……實在沒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

比如說,同事們因為會一起玩moba,所以會聊這些話題,我不玩,自然就無話可說。

和朋友家人算是另外一回事吧。就算是我,也明白,家人朋友之間,就算說些沒意義的話,也算是一種執行相互關心的義務的方式……哦,但是,我沒有朋友家人。

——「那網絡上呢?一般現實里很沉默的人,在網絡上也許很很健談。因為……人,總是要表達的吧。」

這個麼……我也嘗試過。嘗試過用vlog記錄生活,但上傳之後只有個位數的點擊,沒有點讚關注……大概,那個位數點擊也只是誤點進來的吧?

在論壇里遇到一些熱帖,我以前也會發表一些自己的觀點。大多數時候像是透明人一樣無人回復。偶爾……會被嘲諷辱罵。

我也嘗試過說服對方,但是卻發現就算我絞盡腦汁去寫些客觀公正的話,也只會被兩邊一起視為敵人。

【推薦下,追書真的好用,這裡下載 大家去快可以試試吧。】

後來我就意識到了。或許大家從一開始,說話的目的就不是互相理解。

久而久之,我也就變得無所謂了。即使是在網上,我也不會發表任何意見。我也會沉默。

……因為沉默或者不沉默,都沒有區別。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也就是說,你不會和人聊天,交往,問候,拜訪……那麼平時在不工作的時候,你都做些什麼呢?」

看書,看動畫,看電影,或者玩單機遊戲。

我喜歡「劇情」和「角色」,喜歡看著「他們」或者「她們」過著各種各樣的生活,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

——「……意外。我以為灰原是不喜歡這種情緒化的東西……」

不不,不是這樣的,你有所誤解。正是因為我的生活太平靜,平靜到快連『思考』都不怎麼必要,連『自我』都模湖了……所以唯一能笑出來或者哭出來的機會,也就只有看這些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