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東京造物主 > 第233章 火鉈英雄第二幕

第233章 火鉈英雄第二幕(2/2)

目錄

而且,如果按照慎二這麼說,那麼不來找火鉈英雄也是因為覺得他無聊?

野田慎二似乎始終觀察著他的表情,時機抓的恰恰好,就在此時繼續說道:「不過,火鉈你不同……」

慎二說到這裡,略一停頓,似乎給了火鉈英雄鬆了一口氣的時間……

然後,他突然道:「我倒是沒有覺得你無趣,而是覺得你噁心。」

火鉈頓時僵硬在了那裡。

而慎二則饒有趣味地欣賞著他這幅表情,最後才道:「——開玩笑的。」

「我之前沒來找你,只是因為時候沒到而已。」

火鉈英雄稍稍放鬆了一些,不由自主地順著他的話問道:「……時候沒到是什麼意思?」

野田慎二卻已經帶著漫不經心的表情,跳躍到了另外一個話題上:「火鉈,你還喜歡恆星紅嗎?還記得我們最後那次吵架吧?那一次的話題好像就是說——」

「——別說了,我現在只覺得恆星紅討厭!」火鉈英雄突然就大聲打斷了慎二。

他的視線瞥向了坐在慎二旁邊的紅戰士。

但紅戰士卻依然穩穩地坐著,背對著他,哼著歌,半點回頭看他的意思都沒有。

火鉈英雄只覺得心中的惡念與憤怒涌了上來,不吐不快。

「沒錯,那個時候我告訴你我最喜歡恆星紅,我覺得恆星紅的『嫉惡如仇』比任何一代紅戰士都更接近正義…

「……但那是因為,大結局還沒播放!!

「而當我看過那個大結局後,那個大結局……我完全不能接受!

「你也看了吧?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就因為大反派的力量太過強大,就要依靠夥伴的犧牲才能夠戰勝對方……「

火鉈英雄死死盯著紅戰士顯得有些駝背的背影:「邪惡是被誅滅了。但自己卻回到了孤身一人,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曾經以為,正義就是除惡……」

他最後,不自覺地狠狠一拳狠狠地錘在了櫃檯上:「但我現在卻覺得,如果連身邊的人都救不了,那根本算不上什么正義!「

野田慎二隻是繼續帶著那種玩世不恭的微笑,靜靜地聽著火鉈英雄的發泄。

最後,在火鉈英雄完全閉上嘴巴之後,他才澹澹道:「我聽說了你家出的事情了。」

「……」火鉈英雄咬緊牙關,不去接這句話。

但慎二卻沒追問下去,而是又問道:「那你現在覺得正義是什麼?」

火鉈英雄深吸一口氣,道:「正義,就是拯救。即使是除惡,也是為了拯救。只有拯救所有人,才是正義。」

「……慎二,你覺得呢?」他多少帶著些被認同的期待,望向野田慎二,問道。

火鉈英雄記得,在最後那場爭論里,野田慎二幾乎就是這樣的觀點。他更喜歡的,從一開始就是更溫柔更注重同伴的「魔力紅」,而非「恆星紅」這樣一個所謂的「硬漢」。

野田慎二卻只是笑了笑。

「完全就不對。正義根本不是這種玩意兒。」他說著,站起身來起來。

一邊搖著頭,他一邊繼續說著謎語一般的話語:「沒到時候,果然是沒到時候……雖然我抱著期待前來,果然你還沒準備好。」

火鉈英雄也有些懵。他只聽懂了一部分,野田慎二現在在回答的,才是第一個問題——關於慎二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他面前。

而且他隱隱意識到了……

眼前這個野田慎二,是不會給他他期待的安慰和認同的。因為這個人,確實已經是另一個人,而非他曾經的朋友了。

「那你現在來找我做什麼?」火鉈英雄壓制住從心底冒出煩躁地問道。

「不能採摘,但可以看一眼長得怎麼樣了,也可以找找別的樂子。」野田慎二理所當然地答道,然後走到櫃檯前道,「一杯冰拿鐵。」

「……啊?」

「一杯冰拿鐵。」野田慎二重複了一遍。

火鉈英雄又茫然了片刻,才切換回了便利店店員的身份。

他回頭操作咖啡機製作好了一杯冰拿鐵,遞到野田慎二手中,然後本能地說道:「一共250円承蒙——」

「嘩」——

野田慎二接過咖啡,動作流暢地揭開杯蓋然後潑到了火鉈英雄的臉上。

火鉈英雄的腦子一片空白,一時之間完全愣在了那裡。

野田慎二卻半點都沒遲疑,直接扭頭對著裡間喊道:「店長!!!」

「來了!客人有何吩咐——」正在內間理貨的店長推門出來,一看到櫃檯前的情景,也一時愣在了那裡。

野田慎二直接態度囂張地喊道:「喂喂,店長,你們這的店員怎麼回事?我買杯咖啡,都能給我灑了???還差點潑到我身上啊?你們就是這麼招呼客人的?」

沉默了片刻,火鉈英雄終於回過神來了。他左手抹了把臉,眼中閃過厲色,右手「砰」地按在櫃檯上就要從櫃檯後面躍出——

但就在這時候,店長卻已經衝過來了。

他伸手硬生生地按住了火鉈英雄的腦袋,然後強力按著他彎下腰去,一起朝著野田慎二狠命地鞠躬:「抱歉!!抱歉!!抱歉!!」

野田慎二歪著頭,瞥了好幾眼被低低壓著腦地啊,但仍然死死咬著牙,眼裡透著怒火的火鉈英雄。

然後他嗤一聲,擺擺手轉身慢步踱出了店門:「算了算了,下次注意。」

一直到野田慎二的身影遠離,店長這才鬆了口氣,放開了火鉈英雄。

火鉈英雄深吸一口氣,也已經冷靜下來了。

店長看了一眼火鉈英雄,嘆了口氣,輕聲道:「火鉈,我知道不是你的錯……你今天就早點回去,換衣服洗澡吧。」

……

火鉈英雄離開了便利店,卻沒回家。

他只是繼續穿著那件滿是咖啡污漬的t恤,無視周圍來來往往人等異樣的眼神,低著頭獨自坐在商業廣場的長椅上。

為了不去想野田慎二那莫名其妙的惡意,為了不讓自己心中的憤怒爆發出來,他開始死死思索另一個問題——慎二說他對正義的理解仍然是錯的……那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正義?

想著想著,突然一罐可樂就被塞到了他手裡。

「餵。」火鉈英雄低著頭,看著手心裡通紅的飲料罐,低聲道。

遞給他飲料的那個人已經順勢在他身邊坐下來了。此時響起了易拉罐開啟聲音,一陣咕冬咕冬的暢飲聲,最後再加上一聲舒爽的長嘆。

最後,那個人才應道:「什麼?」

「你後悔嗎?」

「你是指在我大決戰里失去了同伴那件事嗎?當然不後悔了。」

得到了有些意外的回答。火鉈英雄詫異扭過頭去,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紅戰士。

然後他問道:「……那你為什麼現在就像個頹廢的家裡蹲?英雄沒有你這樣的吧?」

「沒有哦?我這不是頹廢,而是養老。」紅戰士翹起二郎腿答道。

「什麼區別?」

「當你知道什麼是正義的時候,就懂了。」

「……所以正義又是什麼?」

「我當然知道,但問題不就是你不知道嗎?就是因為你的迷茫,我才會出現在這裡的。」

「所以,還是要我自己想明白才行?」

「那當然。」

火鉈英雄繼續困惑地盯著他,然後突然想起來一件別的無關的事情:「餵……等下,你身上沒有錢吧?」

「當然。」

「那我的可樂和你的啤酒,你從哪裡弄到的?」

不等紅戰士回答,火鉈英雄已經意識到了一件事。

他匆忙掏出自己的錢包,數了數明顯少掉了幾枚的硬幣,然後喃喃罵了一聲:「……可惡。」

紅戰士,則「嗝」了一聲予以了回應。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