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轉戰同古2(2/2)
不明白呀,為什麼自己一再向戴師長通報佐佐木的聯隊即將遞到同古城西面,對同古形成合圍,為什麼戴師長不往北撤退呢?雖然臘戍被日軍一個聯隊占領,但臘戍距離同古還是幾百里地,這中間的空當如此之大,200師戰至今日,雖然屢遭日軍飛機大炮坦克的轟炸,可是萬人強師目前並沒有遭到致命打擊,完全可以向北撤出,甚至於有機會奪回臘戍,重新穩定整個戰局啊。
是的,羅月松的想法有他的道理,可羅月松不知道的是,第一次遠征致命的不止是英緬軍的一味撤退,把大量防禦陣地輕鬆的丟給了日軍,導致中國遠征軍的戰略布局無法達成,更關鍵的是,遠征軍的大腦,遠征軍的司令部,遠征軍的指揮出現了極其的不協調,以致喪失了很多關鍵的決策機遇,從而導致了整個戰役的被動。
潰退,潰退,下午五點,200師已經被日軍東南西北完全包圍,就在這個時候,遠征軍的絕大部分部隊都在做著一件是,那就是潰退啊潰退。
只可惜,200師現在連撤退都退無可退了,決戰12天沒有拿下同古,日軍第55師團長渡邊正夫也殺紅了眼睛,發誓要全殲200師。
200師將何去何從,這不羅月松能決定的,也不是羅月松的特戰隊能左右的。
羅月松坐在地上,悶頭抽菸,國軍啊國軍,為什麼大戰總是搞成這樣的局面呢?想當年李宗仁長官指揮的血戰台兒莊,只要兄弟齊心,雖然損失慘重,可也是殲滅日軍一萬多人,我泱泱中華,這到底是怎麼了?
痛苦的羅月松沒有辦法沒有能力解決這些,這些不是他一個小小的少校一支幾十人的特戰隊也好偵察隊也罷襲擾好殲滅也罷所能解決的啊。
蒼天啊,10萬遠征大軍就這麼潰散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