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進軍要塞(2/2)
「朱隊長,從地圖上看,松山大大小小有二十多座山峰,如果不出我意外,這每一座山峰上都會有鬼子的據點,只是人數多少和碉堡大小會不一樣,而且這些山峰彼此之間應該是會有交通壕的,這裡是主峰,我估計今天我們根本靠近不了主峰,所以我們今天就先到這個山峰外圍,然後繞道到這邊 ,一邊繞道一邊外圍偵察,直到怒江邊上,順便偵察一下鬼子的怒江防線,然後再繞回來,所以得準備幾天的乾糧,你看我這個方案可行嗎?」月松指著地圖問朱隊長。
「從地圖上看是可行的,憑我們對松山的了解,如果只是外圍偵察,也應該是可行的,至於乾糧,我馬上安排人準備。」朱隊長肯定地答道。
「好,那麻煩朱隊長儘快準備好,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出發。」月松說。
「要得。」朱隊長說完就出去了。
「月松,能不跟鬼子接觸,就最好不要接觸,從朱隊長提供的信息來看,你們一群大老爺們出現在要塞外圍,鬼子只要發現了你們,就會直接開槍的。」彪子提醒月松。
「能不被發現當然不主動惹他狗日的,萬一被發現了,鬼子敢開槍,我就帶著兄弟們毫不猶豫地干狗日的。」月松收起地圖,把匣子槍拍在桌子上。
「還是偵察要緊,儘量不要硬碰硬。」彪子說。
「你把家看好了就行,外邊的事兒,有我在,有仁先跟著我,有超哥掩護,你就別擔心了。」月松說。
「行,你自己把握分寸,仁先,多看著點隊長,他如果太冒險,替我拉著點他。」彪子對仁先說。
「是。」仁先答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