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打馬進城(2/2)
「啾啾」月松輕聲喊著,高頭大馬邁開步子,「噠噠噠」地走進樂城門,後面仨哥們兒啥也沒說,就跟上去了。
走在街上,少秋回頭看了一眼吉多,又看了一眼隊長,吉多明白了,潛台詞是,看把他威武的,騎著高頭大馬,背著狙擊步槍,挎著武士刀,在街上就差橫衝直撞了。吉多微微一笑,鳴鶴都看在眼裡,想說話呢,卻又不敢。
在街上溜達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到了西城,月松一眼就看見在街邊茶攤上喝茶的瑛子、彪子和飛騰飛躍,於是回頭對鳴鶴「嗯」了一聲。
鳴鶴點頭哈腰,慢慢走到茶攤前,要了四碗茶。
月松走過去,把馬交給鳴鶴牽著,坐在條凳上,慢慢喝茶,少秋和吉多也過去喝茶,鳴鶴看著愣神了,哦,搞半天,原來我就是馬夫啊,連坐下來喝茶的資格都沒有啊,鬱悶。
「彪子,你們怎麼就進來了?」月松低聲問。
「瑛子帶著我們輕輕鬆鬆就進來了。」彪子咪了一口茶。
「怎麼就輕輕鬆鬆進來了呢?」月松問。
「瑛子不讓說。」彪子放下茶碗。
「神經兮兮地,有什麼不讓說的?」月松「咕咚」喝了一大口。
「不讓說就是不讓說嘛,要問你就問瑛子嘛。」彪子抬眼看了看街上的行人。
「懶得理你們了,告訴瑛子,天黑之前回山頭上,我們走了。」月松懶得多問了,一仰脖子,把剩下的茶水喝乾了,起身就走。
「這麼快。」少秋剛說了一句,馬上意識到不對,慌忙捂住自己的嘴巴。
吉多笑了笑,一口乾掉了大碗茶水,背著步槍跟上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