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主力缺陣(2/2)
三哥他們又往前追了一段,還是看不到鬼子們,於是聽了下來,這一段高速奔襲,三哥的老胳膊老腿兒還真有點吃不消。
彪子帶著少秋他們過來了,看著三哥在那兒喘粗氣兒。
「彪子,不行啊,真的是有點老了,追不上了。」三哥說。
「也不能怪三哥老了,我們幾個追了半天才追上兩個,最後被三哥他們打死的,還是鬼子留下來掩護的,這個鬼子指揮官明知道是在他們自己的地盤上,為啥子就不戰而逃呢?不合理啊?」唐四說。
彪子捏了捏自己的下巴頦,說:「很不正常,全力以赴往怒江那邊趕,如果不是我高看了羅月松,那就是鬼子們現在已經被羅月松逼瘋了,非要滅掉他不可。」
「啊?」少秋張大了嘴巴,「那可怎麼辦啊?」
「是啊,胡隊長,特戰隊大部分人都在這邊,咱們得去幫忙啊。」吉多說。
「恐怕是鞭長莫及啊,唉,都怪我指揮失誤。」彪子在自己臉上輕輕扇了一下。
「胡隊長,你怎麼就指揮失誤了啊?」世紅問。
「還怎麼失誤了,我應該帶著你們留在超哥和朱隊長那邊,讓超哥和朱隊長他們過這邊來,跟月松在一起作戰兩年多了,還是超哥了解月松,我真笨。」彪子不停地責備自己。
「是啊,咱們留在那邊,咱們的戰鬥力和武器裝備都比游擊隊強很多,給隊長的幫助也大很多啊。」三哥終於把氣兒喘勻了。
「要不咱們繼續跟著前面的鬼子追,說不定搶一輛車,開車過去就來得及了。」世紅說。
唐四推了世紅一把,說:「餿主意,公路上哪裡還有我們開著車到處亂竄的機會啊,松山要塞里你別看著鬼子們的重武器沒怎麼露面,一旦打起來,鬼子藏在坑道里的山炮啊榴彈炮什麼的,拉出來一發炮彈就把卡車炸上天了。」
「唐四說得沒錯兒,病急也不能亂投醫,咱們自己不能亂了方寸,如果我們出了大問題,那可就是特戰隊的滅頂之災,那絕對不是羅月松想看到的,沒有羅月松咱們特戰隊不行,沒有咱們這些特戰隊員他羅月松也不行,你們可別忘了,當初是我把他從鬼子的槍口救下來的。」彪子說。
「現在說那麼多沒用,彪子,直白點,現在咱們怎麼辦?」三哥最年長,也不跟彪子客氣了。
「是啊,怎麼辦啊,主力戰鬥人員全都在這邊,干著急幫不上忙啊。」少秋都快哭了。
「回去,加速行軍,說不定還能趕上做個接應,咱們本來就是來接應的嘛。」彪子說。
「回去可是有幾十里地的山路,哪裡還來得及啊?」唐四歪著腦袋說。
「你還有更好的主意嗎?」世紅問唐四。
「沒有。」唐四無奈地答道。
「那不就得了,趕緊走吧。」世紅說。
「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急速行軍,三哥殿後,唐四打頭,出發。」彪子也不爭了,直接下命令了。
「是。」為了儘可能地幫助隊長,兄弟們打算拼一把,全體特戰隊員都開始在山裡跑步前進,這是要跟龍陵城裡鬼子派出來的卡車賽跑的節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