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世界不需要魅魔拯救 > 第五卷《群星將至》簡單總結

第五卷《群星將至》簡單總結(2/2)

目錄

再就是要不要加速結局,或者說快速完結(爛尾)的問題也困擾過我。

我要承認,我是想過放棄的。

知道只有15個追讀,或者更早,只有30個追讀的時候,我心態就崩過一次。

我想把後面的大段劇情砍掉,直接向著結局一路狂奔,無論怎樣給一個結局。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不論是我內心對於太監和爛尾的抗拒,還是實際操作,我都做不到。

現在的劇情進度十分尷尬,處在了一個非常微妙的點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說前期,算不上了。

算後期,步子是沒有辦法邁太大了,那是會扯到蛋的。

最後還是放棄,按照原計劃繼續寫下去,只是儘量提提速,刪去無用的片段。

至少,我要對得起看到現在的你們。

還有我自己的內心。

既然已經從天崩開局一路堅持到現在,那為什麼要放棄。

「行百里者半九十。」

九十走完了,最後的十,還是堅持走下吧。

也許,也許就會好起來了。

當然,我知道的,這真的只是也許。

……

……

我很早全訂了《黎明之劍》,工作和碼字之後一直沒看,這兩天生病正好給補了一些,現在看到七百來章。

看到現在,我只想說……

「瞳叔牛逼——」(破音)

是真的牛逼,難以企及的牛逼。

不提那些科幻文中的機械、嚴謹的細節地方,單是人物刻畫一點就已經讓我頂禮膜拜了。

對於人物豐滿的程度,側面的描寫,還有就是主要人物的鮮活性格……

真好看!

我現在最大的衝動,就是想寫一個逗比屬性的角色。(樂)

這不是異想天開,這是我深思熟慮的結果。

現在這本書後面還是有些沉重了,沒有機會讓人喘口氣,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缺少了一些能讓人輕鬆一點的逗比。(認真臉)

過剛易折,繃得太緊會讓人看得很疲憊。

我再一次清晰的認識到了自己能力和想法之間的差距。

想說的太多,能表達出來的太少。

綜上所述,我要試著寫點讓我自己快樂的東西了。

(嗯……這話我是不是曾經說過?)

儘可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儘量不要影響到書中的情節發展。

第六卷的卷名是《黑暗》,取自於拜倫的同名詩歌《黑暗》。

分卷簡介是其中的一小段節選:

【漫地遍野僅剩一念……唯有一死,迅速且缺少尊嚴;】

【那饑饉侵徹腸胃……人們斃命而曝屍荒野,骨肉不掩;】

【遍地瘠土都遭席捲。】

以及,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是倒數第二卷了。

出意外就是我真的崩了,收不住了,那就變成最後一卷,我覺得大概率不會。

這是一個準備不當謎語人,準備解開大量秘密的一卷。

同時,這也會是一個可能淺顯,但也可能稍微有點繞的故事。

希望我能完整展現,也希望你們能夠同我一起見證。

……

……

另外,拜倫的《黑暗》這首詩歌在喬治·馬丁的《熱夜之夢》中也有引用。

而且說起這個糟老頭子,我就想起了初中的時候看《冰與火之歌》實體的痛苦經歷。

我實在是不喜歡那本書,因為……那裡面死的角色太特麼多了!

就算是所謂成人向的嚴肅奇幻,那死的人也太多了。

太!多!了!

我到現在還能清楚得記得其中的一個橋段,給我留下了相當深刻且負面的陰影:

【「她不是妓女,我沒有買她。一切都是父親命我講述的謊言。泰莎……泰莎就是泰莎,農夫的女兒,與你在路上偶遇。」】

啊——

痛啊!!!

這句話,看過的我覺得應該都有點印象。

不懂但想了解的話,還是自己去百度一下吧,我就不寫出來了,實在是太慘了……

這種橋段……我光是回憶起來就覺得痛。

小惡魔提利昂破防拿十字弩射死了他爹,我當年也想把刀片寄給喬治·馬丁這個糟老頭子。

我並沒有代入提利昂,我只是真的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對於無辜群眾的迫害性的描寫橋段。

對了!

就是他,讓我開始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考慮,決定這輩子不想再碰那些有深度的殘酷風文學了。

然後自己也不要去寫!

算了一下,那時候差不多是快是十年前了,記得那時候馬丁就說冰與火之歌的最後六、七卷已經在寫了,很快就能洗完。

我剛才查了一下……

不出所料,還是沒有寫完呢!

一點影子都沒有,甚至關於更新最後的消息都停在2014年了!

雖然我並不想看!但還是期待能有一個結局。

希望那個系列能夠善始善終,雖然概率真的不大。

畢竟,這就是真正意義上的有生之年吧!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我這本書大概是總共七卷,奇幻風,最近走向越來越沉重……

嘶。

希望自己不要成為他

各種意義上都是。

祈禱nya——

……

……

其實寫這種這麼長篇幅的卷末總結吃力不討好,耗費時間且沒人看,還會影響今天的正常更新。

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多總結,然後從中反思自己的問題,慢慢成長吧。

加油啊我!

加油——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