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的冬,從不飄雪。(2/2)
然後我晚上還被蚊子咬了,三點才睡著!
啊啊啊。
狀況不斷,但目前來說還算順利,早起去取了紙質報告,打車取了高鐵站。
告別了家人獨自上了車,開啟了自己一天半的掙扎旅程。
在高鐵上,我看著群山走過,看著從城市到村莊再到城市的反覆變化。
怎麼說呢,有些陌生的感覺。
不是對這個場景陌生,而是對眼前不帶一絲潔白的場景有些陌生。
想了想,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雪了。
可能,有兩年,也可能三年,記不太清楚了,也懶得去計算。
也或許真的是離家太遠了,居然會開始懷念曾經已經見慣了的景象。
我想看雪。
不過雖然說是這麼說,但路是我自己選的,所以心中算不上有多難受,更沒有多少後悔。
只是,在我的心底,對於這樣的生活。
多少還是感覺有一些空蕩。
……
……
我已踏上去往異鄉的路。
從此,冬天再也沒有了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