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9章 大人,你在笑什麼?(2/2)
有不服氣的就上來!
可惜……
沒有!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終於,戰鬥逐漸結束。
趙國軒也被帶到來張楚的面前。但是已經死了。
被打的千瘡百孔。
還被五花大綁了。
「這老小子說什麼也不肯投降……」
崔志解釋。
張楚點點頭。深深懷疑是崔志不要別人投降。
這個姿勢,一看就是先被五花大綁起來,然後用衝鋒鎗掃射的。這都是朝族義勇軍的拿手好戲。
也罷。死了就死了。
反正抓到也是要處置的。就讓尹九來查看吧!
「大人,沒有抓到俘虜……」
「一個都沒有?」
「一個都沒有。「
崔志肅然回答。
張楚:……
這幫傢伙!還真是夠兇悍的!
一個俘虜都沒有。怎麼可能。多半是被你們給殺了。
又或者是,因為你們殺戮的太厲害,所以,朝族偽軍,還有那些私兵,根本都不敢投降。只好死戰。
但是也沒揭破。
管它呢!
反正是消滅了就好。
如果是活捉的話,還要管飯!還得寬大處理!
他們是朝族義勇軍!
不是八路。
不適用八路軍的政策。
所以……
「知道了。「
擺擺手,將崔志打發走。
隨後,李仲也來報告。也說是沒有抓到俘虜。
一個活的都沒有。
「知道了。」
張楚點點頭。
明白。
懶得揭穿你們。
反正,熙川是攻下來了。
「叮!」
「八一物流貨場已經建立……」
信息湧入。
張楚不動聲色。
熙川是攻克了。
日寇的反撲還會遠嗎?
日寇的主力,第19師團,怎麼也得出動了吧?
或許,駐紮在新羅半島的所有日軍,都會瘋狂的撲上來。日寇不可能坐視熙川失陷。
甚至,日寇還有可能從國內調集生力軍。
當然,從東三省調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畢竟,關東軍還有五十萬。
那麼多的兵力,綽綽有餘。
但是!
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日寇的兵力再多,咱也可以將他一點一點的吃掉。
現在,首要的問題就是——
人!
「李仲!」
「到!」
「將人民群眾都動員起來。」
「明白!」
李仲大聲的答應著。
然後有些茫然。人民群眾是什麼東西?
動員?
這個我會。
就是增加兵員。
只要是能拿槍的,統統都給老子拿起槍來。
否則,就斃了你狗日的!
這是好事。
熙川裡面有不少的老百姓。
三十萬沒有。二十萬還是有的。全部「動員」起來,至少有十萬兵員。
張楚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命令,會被別人執行偏差。
在他看來,倉促之間,能夠動員幾千人就算不錯了。
熙川當地的老百姓,被日寇統治了幾十年,對日寇的恐懼,或者說依賴,都已經根深蒂固。要忽然間轉變過來,肯定不可能。
所以,眼下的當務之急,還是吸引更多的賤民到來。
要廣泛的宣傳。
或者直接搶人。
「安吉庸。」
「大人……」
「哪裡的賤民最多啊!」
「檀州。」
「為什麼?」
「因為偽軍24師的任務之一,就是看管那些賤民。」
「大概數量有多少?」
「好幾萬吧!具體不是很清楚。七八萬肯定是有的。現在說不定還增加了。有十幾萬也是可能的。」
「十幾萬……」
張楚眼神閃閃發亮。
十幾萬兵員嗎?當然不是。最多三分之一。
或許還不夠三分之一。
可是,這有什麼關係呢?哪怕是20%也是極大的數字。
20%也有一萬多兩萬人。全部武裝起來,就是一個師。
還是非常滿員的一個師。
國軍那邊,一個師通常都是七千人左右。有的甚至沒有。
自己現在發展出來的軍隊,好像也有兩三萬人了?如果是放在國軍那邊,妥妥的軍長。繼續滾雪球發展,說不定能鬧個集團軍司令……
那個美啊!
對了,集團軍司令什麼軍銜來著?
中將?
笑死人……
回頭楚雲飛看到自己,都得規規矩矩的敬禮?
老子是中將。你是上校。趕緊敬禮。不然罰站。撤你的職。去當馬夫,背大鍋。哈哈……
「大人?」
「什麼事?」
「大人,你在笑什麼?」
「哦,我想到了一些高興的事。」
「什麼高興的事?」
「找個美女做老婆……」
「那去檀州就對了。」
「什麼?」
張楚一愣。
我不過是跟你說段子呢。你還真接口。
看安吉庸認認真真的樣子,似乎是真的要給他安利一波檀州的美女。一時間好奇。
畢竟是青年人。又剛剛在金玄姬、林貞妮她們品嘗到甜蜜的味道。肯定有些想法。
關鍵是,這邊是新羅半島。天高皇帝遠。都沒有黨組織。
就算是犯點生活作風問題,似乎也沒有人知道。又不是我自己主動犯的。是別人送上門的。
你說有什麼樣的幹部能受得了這樣的誘惑……
「檀州美女多。」
「那也被日寇糟蹋了吧。」
「日寇不去檀州。」
「為什麼?」
「李氏王室在尹川。附近的檀州、新溪、平康都沒有日軍駐紮。」
「哦……」
張楚明白了。
敢情日本人是要給李氏王室一小塊地盤。當然是在日寇的重重監視之下。
好!
就去檀州。
襲擊李金柱的任務還沒完成呢!
說好十天來回的。
現在都第幾天了?
留下李仲和崔志在熙川處理各種事務。張楚和安吉庸帶著突擊隊繼續出發。
依然是三十人。
人不需要多。一路上不斷的拉人頭即可。
急行軍。
沿途都沒有遇到太多阻攔。
即使有。也是朝族偽軍的小部隊。很快就被幹掉。然後繼續前進。
「奇怪,日寇呢?」
「都被調走了。」
「全部調走了?」
「不然呢?」
「哦……」
安吉庸於是放心了。
他還有點擔心,這是不是日寇的誘敵深入之計。
後來發現不是。
張楚完全不擔心。因為有雷達地圖。
方圓五十公里之內,如果有日寇,雷達都會提醒的。沒有提醒,那就是沒有。
既然沒有日寇,那還擔心個鳥。
一路急進。
勐沖勐打。
很快到達檀州的外圍。
休息。
都累壞了。
畢竟是連續行軍一百多公里。
估計需要休息至少十個小時才能恢復過來。
張楚倒是不怎麼累。
他的耐力屬性也是被系統堆砌的很高。
幸好,給義勇軍安排武器彈藥,系統似乎沒有贈送屬性。否則,還會被堆砌的更高。
「我去偵察一下情況。」
「好!」
安吉庸也是累壞了。走不動了。只想埋頭睡覺。
張楚於是自己想辦法入城。
什麼?
需要翻譯?
暫時不需要。
因為他已經惡補了一些朝語。
好奇怪,似乎他的語言天賦也被強化過。學習起來居然領悟的極快。
幾天的時間,已經學習的可以勉強交流。
就連日文也是如此。
日本不能說是非常流利。但是一般交流沒問題。
遠遠的打量檀州。
這是一座歷史名城。在新羅半島還是有些名氣的。
據說是當年唐朝的時候,唐軍大將蘇定方和高句麗大將蓋蘇文交戰的古戰場。歷史非常悠久。
這裡的建築,也是有著非常明顯的唐朝建築風格。
凋梁畫柱,飛檐斗拱,青磚黛瓦……
乍一看,還以為是回到了唐朝盛世。
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這麼美麗的一座城市,如果用火箭炮覆蓋掉,確實有些可惜。
別看那些建築都美輪美奐的,其實很脆弱。經受不起外來的破壞。只要一發迫擊炮的炮彈,就能將其摧毀。手榴彈、手雷什麼的,也可以輕鬆做到。
破壞容易,建設難啊!
繞開朝族偽軍的警戒,悄悄的靠近城牆。
找了一個角落。看看四周無人。直接爬牆。用刺刀插入城牆裡面,當做梯子使用。
他現在的力氣大得很。隨便用力,就能將刺刀深深的插入城牆當中。然後穩穩噹噹的踩著刺刀向上爬。輕鬆的就爬到了城牆上。
意外。
城牆上居然沒有人。
只有遠處幾個放哨的朝族偽軍。稀稀拉拉。松松垮垮的。
沒有日寇監督,朝族偽軍顯然是在擺爛。
他們估計是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戰火會燃燒到這裡吧。
其實,日寇在李氏王室的周圍,都是安排有大量部隊的。一方面是監視李氏王室,另外一方面也是不給抗日分子進入這裡的機會。
如果不是以為最近日寇頻繁調動,兵力捉急,也不會將周圍的兵力調走。
看看四周。沒有人發現。張楚於是跳下城牆。
穩穩噹噹的落地。
沒事。繼續向前。
檀州城內,一片的古色古香。
沿街各種叫賣。
還真有點唐朝盛世的景象。
慢悠悠的走著。忽然看到有賣蔥油餅的。香噴噴的。於是坐下來。
第一次用朝語和老闆交流。居然沒有什麼障礙。老闆也習以為常。
從各地跑來檀州的流民,或者賤民數量都很多。什麼樣的口音都有。張楚這樣的,早就見怪不怪。
張楚一邊吃著蔥油餅,一邊打量四周。很快看到一座青樓。
喲嚯。好像真的是青樓啊!
門口好多花枝招展的姑娘。
各種歡聲笑語,仿佛穿越回到了古代。
搖頭。
忽然間,一輛馬車從背後疾馳而來。
張楚馬上識趣的朝裡面挪了挪。他向來很乖的。從來都不惹是生非。嘿嘿。從來不……
馬車從旁邊急匆匆的經過。果然相安無事。
張楚繼續吃餅。
偏偏是老闆熱心,「小哥兒,要不要去接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