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亮劍特種兵:誰說我是兵王 > 第549章 大人,你在笑什麼?

第549章 大人,你在笑什麼?(2/2)

目錄

有不服氣的就上來!

可惜……

沒有!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終於,戰鬥逐漸結束。

趙國軒也被帶到來張楚的面前。但是已經死了。

被打的千瘡百孔。

還被五花大綁了。

「這老小子說什麼也不肯投降……」

崔志解釋。

張楚點點頭。深深懷疑是崔志不要別人投降。

這個姿勢,一看就是先被五花大綁起來,然後用衝鋒鎗掃射的。這都是朝族義勇軍的拿手好戲。

也罷。死了就死了。

反正抓到也是要處置的。就讓尹九來查看吧!

「大人,沒有抓到俘虜……」

「一個都沒有?」

「一個都沒有。「

崔志肅然回答。

張楚:……

這幫傢伙!還真是夠兇悍的!

一個俘虜都沒有。怎麼可能。多半是被你們給殺了。

又或者是,因為你們殺戮的太厲害,所以,朝族偽軍,還有那些私兵,根本都不敢投降。只好死戰。

但是也沒揭破。

管它呢!

反正是消滅了就好。

如果是活捉的話,還要管飯!還得寬大處理!

他們是朝族義勇軍!

不是八路。

不適用八路軍的政策。

所以……

「知道了。「

擺擺手,將崔志打發走。

隨後,李仲也來報告。也說是沒有抓到俘虜。

一個活的都沒有。

「知道了。」

張楚點點頭。

明白。

懶得揭穿你們。

反正,熙川是攻下來了。

「叮!」

「八一物流貨場已經建立……」

信息湧入。

張楚不動聲色。

熙川是攻克了。

日寇的反撲還會遠嗎?

日寇的主力,第19師團,怎麼也得出動了吧?

或許,駐紮在新羅半島的所有日軍,都會瘋狂的撲上來。日寇不可能坐視熙川失陷。

甚至,日寇還有可能從國內調集生力軍。

當然,從東三省調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畢竟,關東軍還有五十萬。

那麼多的兵力,綽綽有餘。

但是!

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日寇的兵力再多,咱也可以將他一點一點的吃掉。

現在,首要的問題就是——

人!

「李仲!」

「到!」

「將人民群眾都動員起來。」

「明白!」

李仲大聲的答應著。

然後有些茫然。人民群眾是什麼東西?

動員?

這個我會。

就是增加兵員。

只要是能拿槍的,統統都給老子拿起槍來。

否則,就斃了你狗日的!

這是好事。

熙川裡面有不少的老百姓。

三十萬沒有。二十萬還是有的。全部「動員」起來,至少有十萬兵員。

張楚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命令,會被別人執行偏差。

在他看來,倉促之間,能夠動員幾千人就算不錯了。

熙川當地的老百姓,被日寇統治了幾十年,對日寇的恐懼,或者說依賴,都已經根深蒂固。要忽然間轉變過來,肯定不可能。

所以,眼下的當務之急,還是吸引更多的賤民到來。

要廣泛的宣傳。

或者直接搶人。

「安吉庸。」

「大人……」

「哪裡的賤民最多啊!」

「檀州。」

「為什麼?」

「因為偽軍24師的任務之一,就是看管那些賤民。」

「大概數量有多少?」

「好幾萬吧!具體不是很清楚。七八萬肯定是有的。現在說不定還增加了。有十幾萬也是可能的。」

「十幾萬……」

張楚眼神閃閃發亮。

十幾萬兵員嗎?當然不是。最多三分之一。

或許還不夠三分之一。

可是,這有什麼關係呢?哪怕是20%也是極大的數字。

20%也有一萬多兩萬人。全部武裝起來,就是一個師。

還是非常滿員的一個師。

國軍那邊,一個師通常都是七千人左右。有的甚至沒有。

自己現在發展出來的軍隊,好像也有兩三萬人了?如果是放在國軍那邊,妥妥的軍長。繼續滾雪球發展,說不定能鬧個集團軍司令……

那個美啊!

對了,集團軍司令什麼軍銜來著?

中將?

笑死人……

回頭楚雲飛看到自己,都得規規矩矩的敬禮?

老子是中將。你是上校。趕緊敬禮。不然罰站。撤你的職。去當馬夫,背大鍋。哈哈……

「大人?」

「什麼事?」

「大人,你在笑什麼?」

「哦,我想到了一些高興的事。」

「什麼高興的事?」

「找個美女做老婆……」

「那去檀州就對了。」

「什麼?」

張楚一愣。

我不過是跟你說段子呢。你還真接口。

看安吉庸認認真真的樣子,似乎是真的要給他安利一波檀州的美女。一時間好奇。

畢竟是青年人。又剛剛在金玄姬、林貞妮她們品嘗到甜蜜的味道。肯定有些想法。

關鍵是,這邊是新羅半島。天高皇帝遠。都沒有黨組織。

就算是犯點生活作風問題,似乎也沒有人知道。又不是我自己主動犯的。是別人送上門的。

你說有什麼樣的幹部能受得了這樣的誘惑……

「檀州美女多。」

「那也被日寇糟蹋了吧。」

「日寇不去檀州。」

「為什麼?」

「李氏王室在尹川。附近的檀州、新溪、平康都沒有日軍駐紮。」

「哦……」

張楚明白了。

敢情日本人是要給李氏王室一小塊地盤。當然是在日寇的重重監視之下。

好!

就去檀州。

襲擊李金柱的任務還沒完成呢!

說好十天來回的。

現在都第幾天了?

留下李仲和崔志在熙川處理各種事務。張楚和安吉庸帶著突擊隊繼續出發。

依然是三十人。

人不需要多。一路上不斷的拉人頭即可。

急行軍。

沿途都沒有遇到太多阻攔。

即使有。也是朝族偽軍的小部隊。很快就被幹掉。然後繼續前進。

「奇怪,日寇呢?」

「都被調走了。」

「全部調走了?」

「不然呢?」

「哦……」

安吉庸於是放心了。

他還有點擔心,這是不是日寇的誘敵深入之計。

後來發現不是。

張楚完全不擔心。因為有雷達地圖。

方圓五十公里之內,如果有日寇,雷達都會提醒的。沒有提醒,那就是沒有。

既然沒有日寇,那還擔心個鳥。

一路急進。

勐沖勐打。

很快到達檀州的外圍。

休息。

都累壞了。

畢竟是連續行軍一百多公里。

估計需要休息至少十個小時才能恢復過來。

張楚倒是不怎麼累。

他的耐力屬性也是被系統堆砌的很高。

幸好,給義勇軍安排武器彈藥,系統似乎沒有贈送屬性。否則,還會被堆砌的更高。

「我去偵察一下情況。」

「好!」

安吉庸也是累壞了。走不動了。只想埋頭睡覺。

張楚於是自己想辦法入城。

什麼?

需要翻譯?

暫時不需要。

因為他已經惡補了一些朝語。

好奇怪,似乎他的語言天賦也被強化過。學習起來居然領悟的極快。

幾天的時間,已經學習的可以勉強交流。

就連日文也是如此。

日本不能說是非常流利。但是一般交流沒問題。

遠遠的打量檀州。

這是一座歷史名城。在新羅半島還是有些名氣的。

據說是當年唐朝的時候,唐軍大將蘇定方和高句麗大將蓋蘇文交戰的古戰場。歷史非常悠久。

這裡的建築,也是有著非常明顯的唐朝建築風格。

凋梁畫柱,飛檐斗拱,青磚黛瓦……

乍一看,還以為是回到了唐朝盛世。

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這麼美麗的一座城市,如果用火箭炮覆蓋掉,確實有些可惜。

別看那些建築都美輪美奐的,其實很脆弱。經受不起外來的破壞。只要一發迫擊炮的炮彈,就能將其摧毀。手榴彈、手雷什麼的,也可以輕鬆做到。

破壞容易,建設難啊!

繞開朝族偽軍的警戒,悄悄的靠近城牆。

找了一個角落。看看四周無人。直接爬牆。用刺刀插入城牆裡面,當做梯子使用。

他現在的力氣大得很。隨便用力,就能將刺刀深深的插入城牆當中。然後穩穩噹噹的踩著刺刀向上爬。輕鬆的就爬到了城牆上。

意外。

城牆上居然沒有人。

只有遠處幾個放哨的朝族偽軍。稀稀拉拉。松松垮垮的。

沒有日寇監督,朝族偽軍顯然是在擺爛。

他們估計是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戰火會燃燒到這裡吧。

其實,日寇在李氏王室的周圍,都是安排有大量部隊的。一方面是監視李氏王室,另外一方面也是不給抗日分子進入這裡的機會。

如果不是以為最近日寇頻繁調動,兵力捉急,也不會將周圍的兵力調走。

看看四周。沒有人發現。張楚於是跳下城牆。

穩穩噹噹的落地。

沒事。繼續向前。

檀州城內,一片的古色古香。

沿街各種叫賣。

還真有點唐朝盛世的景象。

慢悠悠的走著。忽然看到有賣蔥油餅的。香噴噴的。於是坐下來。

第一次用朝語和老闆交流。居然沒有什麼障礙。老闆也習以為常。

從各地跑來檀州的流民,或者賤民數量都很多。什麼樣的口音都有。張楚這樣的,早就見怪不怪。

張楚一邊吃著蔥油餅,一邊打量四周。很快看到一座青樓。

喲嚯。好像真的是青樓啊!

門口好多花枝招展的姑娘。

各種歡聲笑語,仿佛穿越回到了古代。

搖頭。

忽然間,一輛馬車從背後疾馳而來。

張楚馬上識趣的朝裡面挪了挪。他向來很乖的。從來都不惹是生非。嘿嘿。從來不……

馬車從旁邊急匆匆的經過。果然相安無事。

張楚繼續吃餅。

偏偏是老闆熱心,「小哥兒,要不要去接繡球?」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