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9章 還是有些太年輕了……(2/2)
一聲悶響。
爆炸過後,一片狼藉。
即使是剛才有日寇活著,現在應該也死了。至少也會被炸暈過去。
「轟!」
「轟!」
其他人終於明白張楚的意思。於是也用手榴彈檢查戰場。
一番爆炸過後,確信日寇全部死光。
「狗日的!」
「這麼不動了?」
「動啊!」
有戰士悻悻的罵道。
卻是之前的戰鬥,他們吃了太多的虧。現在終於是扳回來了。
之前那麼囂張的日寇,現在全部完蛋了。
還是手裡的傢伙好使。
同時有那麼充足的彈藥。可以敞開打。
有人光是彈匣就換了五個。換言之,就是足足打出去一百多發子彈。
整個戰鬥過程才幾分鐘的時間!
這樣的彈藥消耗,也就是張楚在,才消耗得起。
「補充彈藥!」
「補充彈藥!」
張楚立刻安排空投。
連續幾個大包裹落下。裡面都是各種子彈。
還有手榴彈。
剛才那一波爆炸,木柄手榴彈的消耗也挺大的。
「快!」
「快!」
眾人紛紛補充彈藥。
儘可能的往自己身上裝。生怕這次裝完就沒下次。
從開戰到現在,戰士們感覺最痛苦的,估計就是彈藥不足了。尤其是炮彈。根本供應不上來。完全無法滿足戰鬥需要。
戰鬥進行了這麼久,他們還是第一次補充得這麼充裕的。
以前都是緊張兮兮的。
就算是有補充,也遠遠無法滿足需要。
補充完畢。
大家的精氣神都很足。甚至有點巴不得日寇出現。
這樣,他們手裡的傢伙,又可以再次讓日寇痛不欲生。又可以將之前的仇恨,都全部發泄到日寇的頭上。
「大家都聽好了!」
張楚決定將所有人員重新編組。
他要組獨立團!
「現在,你們所有人都將軍銜標誌扯掉!」
「我們是在敵後戰鬥。要軍銜標誌沒用。」
「想要讓別人敬佩你,就得拿出真本事。」
張楚直截了當。
軍銜有用嗎?有!非常有用!
但是,在這個時候,軍銜暫時沒用。反而會成為重組的障礙。
現在需要的是會打仗的人。
八路軍也沒有軍銜標誌。但是並不妨礙指揮。
相反的,那些表現出色的戰士,自然而然的,就會得到身邊人的擁護。
「我贊成!」
呂凱第一個將軍銜表示扯掉。
然後是其他人。
這個東西的確沒用。還容易成為日寇射擊的目標。
沒有了軍銜標誌。相互間感覺距離親近多了。沒有那麼多的拘束感。相互間感覺也是一個整體。再也沒有番號之分。
「從現在開始,你們暫時編入教導總隊獨立團。」
「我暫時代理團長帶領你們。等上級派來新的團長,你們再考慮自己的去留。」
「願意回原部隊的。絕不阻攔。願意留下的,熱烈歡迎。」
張楚繼續說道。
他的內心,是要將他們都納入自己的指揮。
一切按他的意願行事。
國軍的高層指揮,確實一言難盡。
錯誤百出。
優柔寡斷。
無論是多麼英勇的戰士,都架不住上面的瞎指揮。
尤其是光頭。
很多戰敗,都是因為光頭導致的。
但凡光頭不是那麼喜歡微操,稍微捨得放權,國軍都不會打的這麼爛。你看第五戰區不聽他的,戰鬥表現良好。
所以,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就是:想要打勝仗,一定不能聽光頭的。
光頭讓你向東,你向西就對了。
必須反著干。
所有聽他的,最後都在功德林裡面相聚了……
「張淼風!」
「到!」
「你負責炮兵連!」
「是!」
首先編制炮兵連。
雖然是只有三門迫擊炮。但是數量肯定會增加。
即使暫時無法升級,張楚也會想辦法去撿垃圾。
「方振武!」
「到!」
「你負責一連!」
「是!」
「魯賓漢!」
「到!」
「你負責四連!」
「是!」
「黃葉森!」
「到!」
「你負責八連!」
「是!」
張楚一一安排。
眾人都是面面相覷。這番號跳的比較多?
張楚是跟陳大雷學的。
番號是亂的。沒關係。就是用來矇騙日本人的。
等以後壯大了。剛好組成三個營。
李雲龍一個團有八個營?呵呵,我弄二十個營。每個營八個連……
組成三個連的架構以後,就是士兵各自分組。
因為軍銜標誌被扯掉了。所以,大家也不知道對方原來是什麼軍銜。感覺平等了很多。
最終,每個連都是100人左右。
炮兵連的人數少一點。只有50人。伺候三門迫擊炮足夠了。
「呂凱!」
「到!」
「你跟著我!」
「是!」
呂凱很高興。
他本來就是參謀。不是軍事主官。
平時做的也就是出謀劃策。溝通傳令之類的事。現在終於是重拾老本行。
直覺告訴他,跟著張楚就對了。
「呂凱,你儘量想想,看我們附近,還有沒有其他主力部隊。」
「好的!」
呂凱答應著。
但是他掌握的信息告訴他,情況不樂觀。
國軍的主力,都已經是想後撤。附近不可能還有國軍主力。換言之,他們現在,其實是在日寇的包圍圈當中。
唉……
張楚繼續忙碌。
主要是調整每個連的武器裝備。
輕機槍、半自動步槍、衝鋒鎗。每個連都配備有。但是怎麼配備,是有講究的。
步兵班是主要的戰鬥力量。
以前的配備,是一挺捷克式輕機槍,其他都是栓動步槍。
火力一般。
黃葉森就是川軍上尉。之前的川軍部隊,連輕機槍都沒有。步槍也是相對老舊的漢陽造。雖然臨時補充了一批。但是數量遠遠不夠。
現在張楚來了,所有人鳥槍換炮。直接上了幾個檔次。
「你們意下如何?」
「班長、副班長用衝鋒鎗。再配一挺輕機槍。其他人用半自動步槍。」
「大家覺得怎麼樣?」
張楚沒有立刻決定。
他們不是八路軍。他們的戰鬥方式,和八路軍不太一樣。
一下子強求他們和八路軍那麼積極主動,幾乎是不可能的。眼前的這些國軍,擅長的是陣地戰,或者防禦戰。
運動戰,或者進攻作戰,都不是他們的強項。
「我贊同。」
「我反對!」
果然,爭論馬上就出現了。
爭論的焦點,是每個班配兩挺輕機槍,還是一挺。
有人覺得,兩挺輕機槍,會極大的加重步兵班的負擔。需要攜帶很多的子彈。
但是有人反對。覺得一挺輕機槍的火力不夠。
最後怎麼辦?
交給班長自己選擇。班長集中全班戰士的意見。
有力氣的,不怕苦的,配備兩挺。
力氣比較弱的,配備一挺。
不要也行。
全部配備捷克造半自動又不是不行……
美帝軍隊就沒有配備專門的輕機槍。都是用自動步槍代替的。火力一樣很勐。
忽然附近有人影晃動。
張楚:???
哦?周衛國?
當即走過去。將對方攔住。
這次還跑嗎?繼續跑啊……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猜的。」
「你到底是什麼人?」
「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告訴我,蕭雅在什麼地方。」
「你認識蕭雅?」
周衛國立刻警惕起來。
這個張楚,來歷太莫名其妙了。他回頭越想越不對。
可以確認,自己絕對沒有見過對方。對方也肯定不是教導總隊的。為什麼要假冒教導總隊?似乎沒有這個必要。
教導總隊已經基本傷亡殆盡,上級也不準備重新補充。
但是張楚肯定不是日寇。
他殺了那麼多的日寇……
「蕭雅有危險,我需要保護她三個月。然後還給你。」
「她和我沒關係。什麼叫還給我?」
「哦?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不是。」
「你確定不是?」
「不是。」
「那行。我就不用徵求你的意見了。」
張楚直言不諱。
早說!
你要是說自己和蕭雅沒關係,我都懶得找你!
「她不在淞滬!」
「什麼?」
「你找不到她的!」
「你!」
張楚咬牙。
好吧!被對方甩了。
但是沒關係。我還年輕,還有機會!
「你幫我一個忙。我就告訴你,她在什麼地方。你可以去找她。」
「什麼忙?」
「殺一個日寇。」
「沒問題!」
張楚滿口答應。
這是他的強項啊!在李雲龍那邊就經常干。
「是一個日寇大左。」
「明白。」
「我說的是日寇大左。」
「是啊!」
「你可能還沒有意識到其中的危險……」
「有什麼危險?」
張楚不以為然。撇嘴。
一個日寇大左有什麼危險?他都不知道殺了多少個了。
活捉的都有!
日寇中將都殺了。大左算個屁!
屁大點事……
「鬼子大左身邊有一個中隊。」
「了解。」
「我說,一個中隊。」
「了解!」
張楚繼續點頭。撇嘴。
不就是一個中隊嗎?需要強調兩次?
好像沒有消滅過鬼子一個中隊似的?
鬼子一個旅團我都幹過……
但是,低調,低調……
「那你安排一下。跟我走。可能需要五個小時。」
「沒問題!」
張楚立刻回來。跟方振武、黃葉森他們說明情況。
他需要暫時離開一段時間。
如果遭遇日寇,他們就先且戰且退。只要還在附近,張楚就能找到他們。
「放心!」
「我們可以的!」
方振武和黃葉森他們都是自信滿滿。
他們現在有足夠厲害的武器。還有充足的彈藥。和日寇交戰五個小時,完全不成問題。
除非是日寇調來坦克和重炮。那得兩說。
「好!」
「我快去快回!」
張楚回到周衛國的身邊。
看到他還拿著一把毛瑟98K步槍。於是遞給他一支半自動。
「捷克造Zh29……」
「一把不錯的槍。你從哪裡搞來的?」
周衛國隨口說道。
好奇。但也不是特別好奇。也沒想過問張楚要。
這種槍,他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是見過的。性能很好。質量很好。就是價格太貴。加工效率太低。
「我有很多。你要嗎?」
「很多?」
「對!很多!」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可以拿去賣錢!這種槍,市場價格在一千大洋以上。」
「不能吧?」
張楚愕然。
一把捷克式輕機槍也才500大洋啊!
捷克造半自動居然要1000大洋?相當於兩挺捷克式?開玩笑呢……
「但是沒有人會買!」
「呃……」
「一把花旗中正步槍,才40美元不到。可以買10支了。」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說你撒謊!你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捷克造半自動……」
周衛國冷笑。
張楚對他不客氣。他對張楚也不客氣。
殺日寇,大家都不甘人後。
但是,周衛國覺得,張楚還是有些太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