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7章 打大殲滅戰(2/2)
剛開戰就被八路軍的迫擊炮打的沒有開火的機會。
「哐哐哐……」
「轟轟轟……」
炮聲不斷。反覆掃蕩戰場。
幾乎沒有八路軍戰士傷亡。因為不需要衝鋒。
基本上就是看著。
看著日寇被炸死。
唯一的消耗,就是炮彈。
這個羅主任就有點心痛了。這炮彈也消耗太多了。
就一場仗,消耗一萬多發炮彈啊!
甚至可能是幾萬發!
這是打仗嗎?
這是潑水啊!
幾萬發炮彈,都足夠八路軍用一年了!
但是現在……
有點敗家啊!
當然,狂轟濫炸的效果確實好。
日寇完全沒有反擊機會。
一個多小時以後,日寇就被全部消滅了。一個活著的都沒有。
但是沒有繳獲日寇聯隊旗。
「叮……」
「你回收一把日寇指揮刀(大左)……」
「你獲得一份零星獎勵:國產122毫米榴彈炮一門。」
好!
又有一門榴彈炮。
清點一下,現在已經有五門122毫米榴彈炮了。
還有七輛五九式坦克。
這些武器,非常重要。因為要攻打泉城。
攻堅,沒有重武器是不行的。
「啪!」
「啪!」
槍聲逐漸平息。
迅速補充彈藥。
「噗!」
「噗!」
一個個的空投包裹落下。
裡面都是各種子彈、炮彈。戰士們迅速塞滿自己身上。
然後……
向泉城進軍!
很快,特務營首先到達泉城。
「啪勾!」
「啪勾!」
日寇哨兵開槍射擊。
池田昭重立刻意識到情況危險了。
中國人來的好快!
才兩三個小時就殺到了泉城!
可是,他命令撤回來的日寇,只有幾個中隊到達了。
目前的泉城,守軍兵力只有兩千人。
幸好有兩千人。
否則,如果是只有一千人的話,百分百玉碎了。
不敢怠慢。急忙向上級報告。
他的上級是誰?華北方面軍。司令官是寺內壽一。
「納尼?」
「中國軍隊試圖包圍泉城?」
「不可能!」
寺內壽一開始是不相信的。
就日軍目前勢如破竹的攻勢,中國軍隊基本上沒有什麼阻擋的可能。
忽然冒出來一群中國軍隊,想要圍攻泉城?
總是感覺哪裡不對……
「閣下,緊急情報。」
「說。」
「種種跡象表明,有大量中國軍隊,正從南面向泰安、泉城方向集結。」
「繼續說。」
「其中,就包括中國軍隊的孫連仲、張自忠、孫震、龐炳勛等人指揮的多個集團軍。」
「嗦嘎……」
寺內壽一不得不開始重視了。
那麼多的中國軍隊集結,目的不言而喻。他們的目標,真有可能就是泉城。
不對!
他們的目的,不是攻城略地。
中國軍隊的目的,是日軍的第10,第5,還有第114師團!
對!
這才是最危險的。
寺內壽一驀然驚悚。急忙去看地圖。然後在地圖上看到了一個血盆大口。
泰安以南,到處都是中國軍隊。
日軍的第10師團,還有第5師團一部分,仿佛是勐獸前面的小綿羊。
該死!
前線十分危險。
中國軍隊試圖打一個很大的殲滅戰!
試圖消滅日軍三個師團!
「立刻命令第108、第109師團南下。」
寺內壽一做出決斷。
這兩個師團是華北方面軍的機動兵力,他決定全部投入。給中國軍隊一個反包圍。
既然要決戰,那就來吧!
在泉城附近決戰!
一舉消滅中國軍隊主力!
忽然看到一個參謀小心翼翼的進來。
「怎麼回事?」
「司令官閣下,晉省報告,他們最近連續遭受土八路襲擊……」
「在什麼位置?」
「社縣周圍。」
「是八路軍的什麼部隊?」
「情報部門無法提供準確的資料。判斷是土八路新編成的部隊。」
「立刻予以消滅!」
「系!」
參謀轉身去了。
寺內壽一當然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
卻不知道,襲擊日寇的土八路裡面,有一個人叫做李雲龍。現在的他,隊伍已經發展到五百人以上。
「這個李雲龍……」
在戰鬥間隙,張楚也可以通過影像回放李雲龍的情況。
果然是坐不住的主。一天到晚都在戰鬥。
要麼是在打仗。要麼是在去打仗的路上。
隊伍不斷發展壯大。
現在都有五百多人了。但是依然穿著便裝。
沒辦法,張楚無法提供軍裝。
李雲龍也不需要。
只要能拿槍殺鬼子,穿不穿軍裝都無所謂。
在張楚他們消滅日寇兩個大隊的同時,李雲龍也伏擊了日寇一個中隊。一番交戰以後,日寇中隊幾乎被全殲。
為什麼說是幾乎?因為最後有十幾個日寇跑掉了。
老李當然不爽。
但是也沒辦法。
他帶出來的隊伍,都是新手啊!
最老的兵,也不到一個月。包括虎子。加入抗戰隊伍,還不到一個月呢!
如果是日寇一個小隊,妥妥的吃干抹淨。
但是一個中隊……
「李雲龍,你也太貪心了吧?」張楚忍不住說道。
「特娘的,老子要到冀中去發展隊伍。那邊人多。隨便就能拉出來幾千人。」李雲龍躍躍欲試。
「那你去啊!」
「我馬上去!」
李雲龍說干就干,真的出發前往冀中拉隊伍。
他本來就是自由人。和上級也沒有聯繫。上級對他目前的情況,也不是很了解。
事實上,這時候八路軍也是進入冀省不久。很多政策方針什麼的,也都是摸著石頭過河。到底要怎麼發展,就算是教員,也沒有完善的方針。
「好!」
張楚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李雲龍這一去,就算蛟龍入海,絕對不是一個團的格局了。
這個傢伙的號召力,感染力,凝聚力都是一流的。招兵買馬,完全不成問題。哪怕拉起一萬幾千人,都不奇怪。
只要自己提供足夠的武器彈藥,拉起三五萬人,也不是不可能的。
說白了,這樣的亂世,有槍就是草頭王。
八路軍看重的是實際能力。
你李雲龍要是真的強,上級也不會吝嗇。會給你相應的職權。
隨便一個支隊,就是旅級編制。
少可以一千幾百人。多可以一萬幾千人。甚至幾萬人。
……扯遠了。
還是準備攻堅吧!
首先,開始派發火箭筒。同時培訓使用。
雖然有122毫米榴彈炮,還有五九式坦克。但是,到了巷戰階段,絕對是火箭筒好使。
大卡車將122毫米榴彈炮送來。立刻吸引了梁大牙注意。
「張楚,那是什麼?」
「哦,是十二公厘榴彈炮。」
梁大牙:???
什麼?
十二公厘榴彈炮?
我們八路軍還能用上這樣的重武器?
哎呀呀……
太激動了。
太激動了!
這還不將日寇炸個稀巴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