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1章 丁偉,開分基地(1/2)
戰場還是要打掃的。
日寇騎兵留下了很多的武器,還有部分戰馬,都是好東西。
還有馬鞍、馬靴、馬刀什麼的,質量也不錯。
開戰初期,日寇軍隊的裝備,都是非常上乘的。好像皮靴,都是上等牛皮製作。
騎兵作為貴族兵種,所用的裝具,當然是最好的。
可惜現在是初夏,天氣逐漸暖和,日寇沒有穿著軍大衣。否則,日寇的軍大衣質量也很好。
但是!
這些其實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大家想要再次確認,自己真的打贏了。
他們面對五千日寇騎兵的攻擊,居然打贏了。居然打死打傷了那麼多的日寇!
如果不是親自打掃戰場,他們都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岳老三!岳老三!」
裘百萬忽然大聲叫喊。
岳老三朝他豎起中指。
顯然,兩人之前的關係並不是很和睦。
但是,裘百萬完全不介意。反而是樂呵呵的走過去,摟著震山嶽不放。
震山嶽甩了甩肩膀,沒有甩開。只好作罷。
算了,今天心情好。
雖然之前的確是有些過節。但是今天全部抹掉了。
「你估計有多少人?」
「至少兩千。」
「兩千多少?」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計算過。」
「你猜猜嘛!」
「你說多少?」
「兩千五!」
「兩千六!」
「兩千五!」
「兩千六!」
「誰輸了誰請喝酒!」
「五斤!」
「走你!」
兩人又開始抬槓。
其他人也是熱烈的討論著。一個個眉飛色舞。
到底打死了多少日寇騎兵?
恐怕誰也沒有辦法說準確。
胡龍堡的周圍,遍地都是日寇騎兵的屍體。有成堆的。有零散的。還有粉碎的。
哪怕是安排專門的統計隊伍,恐怕都計算不出來。
但是沒關係。也沒有人想要準確的數據。主要是藉此享受戰鬥勝利的快感。
戰鬥結束了。但是,興奮勁還沒過。
可惜沒有照相機。
否則,必須拍下現場的照片。以後可以吹噓一輩子的。
真的。
一口氣消滅那麼多的日寇騎兵啊!
日後和自己的子孫悲說起來,一個個的小輩,眼神裡面絕對充滿崇拜的意味。
那個羨慕!
那個崇拜!
「灰聿聿……」
「灰聿聿……」
不斷的有戰馬發出悲鳴。
大部分都是受傷的戰馬。
張楚轉頭看著孫德勝。估計孫德勝又要心痛了。
這一波到底傷亡了多少戰馬?
恐怕也沒準確數字。
反正就是很多很多。
事實上,孫德勝的臉色確實很遺憾。
被打死的戰馬太多了。
他是愛馬之人。看到那麼多的戰馬被殺死,的確惋惜。
那都是日寇騎兵的戰馬啊!
質量極好。
如果能繳獲過來,絕對是一件大好事。
只可惜……
願望落空。
槍炮火力太密集了。戰馬碰到就是死。
尤其是那些7毫米機槍,簡直是兇殘至極。只要是被打中的,無論是人,還是戰馬,都沒有活路。
孫德勝努力的想要找出一些沒有受傷的戰馬。
有。但是很少。
好不容易的,才找到二十多匹。
而胡龍堡的周圍,被打死打傷的戰馬,足足有兩三千匹。
絕大部分的戰馬都被打死了。
恐怖的火力掃過,日寇騎兵活不了,戰馬也活不了。
否則,現場也不會如此的血腥。
「啊……」
忽然間,趙千斤低頭想吐。
急忙忍住。
「啊……」
旁邊的龍傲天也想要嘔吐。
急忙忍住。
張楚:……
得,連他們兩個頭目都這樣。其他人恐怕就更加難受了。
轉頭看震山嶽。
確實,震山嶽也是在極力的忍耐。
其實,震山嶽的手下,已經有不少人嘔吐。但是作為大老,必須忍住。
否則……
「啊……」
驀然間,震山嶽也嘔吐出來了。
得,這個大老有點名不副實啊!
沒見過這樣的場面?
好吧,應該是沒見過。畢竟不是正規軍。
事實上,哪怕是正規軍,恐怕也沒有多少人見過這樣的場面。
一仗就消滅兩千多的日寇騎兵啊!
甚至可能超過三千!
哪怕是八路軍,都沒有這樣的戰績。
何況是非正規軍?
估計從此以後,日寇騎兵和他們是不共戴天。
以日寇睚眥必報的個性,塞外的騎兵肯定會源源不斷的南下。自己等於是又拉了一波仇恨,吸引了更多日寇到來。
但是……
這又怎麼樣呢?
無論日寇來不來,自己都在這裡……
來就打!
「裘百萬!」
「震山嶽!」
「趙千斤!」
「龍傲天!」
張楚抖擻精神,大聲叫喊。
正在嘔吐的四個人急忙凜然立正。條件反射的,居然也不嘔吐了。
「跟我去打掃戰場!」
「是!」
張楚大踏步的向前走。
別吐!
有什麼好吐的?
被打死的都是侵略者!這是他們應得的下場!
你們反過來想想。
如果失敗的是我們,胡龍堡裡面還會有活人嗎?
只怕連一個牲畜都不會有活路吧!
所以,完全無視血腥。
「啪!」
「啪!」
提著駁殼槍。
挨個給日寇騎兵補槍。
只要是屍體相對完好的,全部都送上一槍。
他的打掃戰場方式就這樣。
什麼?
收繳武器裝備?
不存在的?
只有補槍。
張楚打掃戰場的唯一動作,就是補槍。
「啪!」
「啪!」
槍聲單調而孤寂。
裘百萬、震山嶽等人面面相覷。最終都是各自掏槍。
好吧……
打掃戰場。
和張楚一樣。補槍就好。
其他什麼的,都無所謂。
「啪!」
「啪!」
於是,斷斷續續的槍響。
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打掃戰場的系列。唯一的動作也是補槍。
裘千岳跟在張楚的後面。深一腳淺一腳的向前走。
很辛苦。地上全部都是血紅泥濘。
但是他居然沒有吐。也沒有嘔吐的感覺。可能是剛才打重機槍的時候,已經是麻木了。
「同志!」
「同志!」
忽然有人急匆匆的趕來。
張楚轉頭一看。發現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誰?
穀子地!
他居然在這裡!
「你……」
「同志,我叫穀子地,是平西遊擊隊的。」
「哦,谷隊長!」
張楚點點頭。裝作第一次認識的樣子。
其實,這已經是第三次認識了。第一次是在電影裡。第二次是在上一個劇本。
就是這個傢伙說英七七不好使。但是後來又覺得很香。但最後又覺得不香了。
為什麼?
因為有半自動步槍了。
在半自動步槍的面前,英七七射速再快,也是追不上的。
半自動碾壓英七七。
那個時候,自己還沒有辦法升級20發彈匣的半自動步槍。都是10發或者8發。否則,穀子地恐怕會覺得20發彈匣的半自動步槍更香。
「你好……」
「我叫張楚。你叫我張參謀吧!」
「是!張參謀!」
「你們來了多少人?要執行什麼任務?」
「我們要去滄州支援。」
「滄州不用支援。」
「啊?」
「滄州那邊有足夠的兵力。你們不用去了。自己留在這邊尋找機會殺日寇吧!」
「啊……」
「日寇的武器裝備你們……」
「可以給我們嗎?」
「不行!」
張楚搖頭。
穀子地頓時有些失望。
他帶著游擊隊急匆匆的趕來,其實就是想要撿獲一些裝備的。
畢竟,游擊隊的裝備太差了。
都是漢陽造、老套筒什麼的。這時候的穀子地,還沒有英七七呢!
可惜,張楚不給。
想想也是。這是別人的戰鬥。怎麼可能將戰利品分給外人?
鬼子的四四式步騎槍,可是好東西啊!
八路軍裡面,能裝備這個槍的,數量極少。如果有,那絕對是神槍手級別的。
羨慕……
「鬼子的裝備太差。我給你們換別的。」
「啊?」
穀子地再次愕然。
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說鬼子的裝備差?
四四式步騎槍質量差?
怎麼可能?
那是穀子地見過的質量最好的步槍。
除非是原裝進口的毛瑟98k,否則,沒有其他槍可以和它相比。莫辛納干也不行。
莫辛納干是老毛子的武器。做工還是比較粗糙的。坦白說,日常使用,體驗一般。
最大的特點就是結實耐操,怎麼用都用不壞。
「噗!」
「噗!」
兩個空投包裹落下。
裡面就是張楚給穀子地準備的武器。
主要是半自動步槍、捷克式輕機槍,還有兩門60毫米迫擊炮。
一個游擊隊,應該足夠了吧?
不夠還可以加……
結果,穀子地看傻眼了。
「這是……」
「都是給你們的。」
「啊……」
穀子地難以置信。
捷克式輕機槍?迫擊炮?居然還有迫擊炮?
連迫擊炮都要給我們?
我們好像是游擊隊……
這些武器,好像應該裝備我們八路軍的主力團……
「你們有多少人?」
「五、五十多……」
「五十?」
張楚有些失望。
才五十多個人啊!太少了。還以為有上百人呢。
好吧,五十多個就五十多個。
開局是人數會少一點。但是以後會逐漸增加的。你看李雲龍,不就是從孤家寡人開局的嗎?
「我們後面還有……」
「還有多少人?」
「還有丁團長的一個團。」
「丁偉?」
「是……」
穀子地沒有覺得驚訝。
他還以為張楚是認識丁偉的。這個張楚感覺來頭也很大。
都能指揮空投武器彈藥呢!
厲害!
「丁偉……」
張楚也是感覺意外。
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丁偉。
呵呵,那晉西北的鐵三角就全部到齊了。雖然這裡是冀中,不是晉西北。
「丁團長還有多久到達?」
「很快……」
穀子地話音未落,遠處就有八路軍身影出現。
是穿著軍裝的。
沒錯,的確是八路軍。還是正規軍。
張楚就鬆了一口氣。
他還擔心,胡龍堡這個爛攤子,沒有人收拾啊!
畢竟,那麼多的江湖草莽,必須有人做思想工作。不是要求他們加入八路軍。而是領導他們抗日。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