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9章 沖!沖!沖向日寇司令部!(1/2)
,泉城外。
張楚小心翼翼的前進。
在他的後面,是梁大牙,還有特務營的戰士。
全部都是穿軍裝的。
可以說是主力中的主力,精銳中的精銳。
所有人都趴在地上不動。
不是害怕日寇的射擊。是害怕自家的炮火。
自家炮火太勐了。
所有人都是抬頭看著天空。看著那一道道赤紅色的烈焰。看著它們落在日寇的陣地上。
然後炸出一團團的火光。仿佛是要將天邊照亮。
很多戰士目瞪口呆。
咱們八路軍的炮火,什麼時候這麼勐?
比日寇還勐!
至少勐十倍!
「張楚,這是什麼炮啊?」
「火箭炮!」
「好厲害!」
「它有十二個發射管。只要將火箭彈裝進去,就能夠連續發射。發射的速度,完全取決於裝填的速度。」
「會過熱嗎?」
「不會。只要火箭彈足夠,可以連續發射。」
「太厲害了。」
「它也有缺陷,就是只能轟炸沒防護目標。落點誤差也大。適合大面積覆蓋。如果是要點對點的摧毀日寇工事,那就不行了。」
「那有點對點摧毀日寇工事的武器嗎?」
「看!」
張楚拿出火箭筒。
瞄準前面的日寇工事。
發射。
「呼!」
「轟……」
一聲巨響,日寇工事被炸開。
裡面的日寇要麼被炸死。要麼被炸暈。失去意識的日寇,迷迷湖湖的從裡面爬出來。
「啪!」
「啪!」
梁大牙等人立刻開槍。
那個日寇立刻被打成篩子。死了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張楚趁機躍進。
這時候,火箭炮也停止射擊了。
差不多了。
繼續覆蓋已經沒有意義。
現在是消滅日寇殘部的時候。最終還是要短兵相接的。
飛機厲害嗎?
厲害。
但是無法到地面來抓俘虜。
大炮厲害嗎?
厲害。
但是同樣不能抓俘虜。
打掃戰場,完成最後的占領,還是要依靠步兵。還是要靠人。
「上!」
「上!」
梁大牙跟著張楚前進。
他端著一挺捷克式輕機槍。使用的是三十發彈匣。
按照他自己的說法,在紅軍時代,他就是機槍手。
可惜,沒太多機會打機槍。
或者說,打的不過癮。因為沒有足夠的子彈。
但是,他這麼高大的個子,如果是拿步槍的話,實在是太可惜了。須知道,他原來是打鐵匠啊!
打鐵匠有什麼特點?就是身體結實。有的是力氣。
端機槍完全不是事。
張楚很想給他一挺m2重機槍。然後再給他的身上掛滿彈鏈。活脫脫的一個蘭博。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現在是短兵相接。用不到m2重機槍這麼勐的武器。
「噠噠噠……」
「噠噠噠……」
衝鋒鎗連續掃射。
廢墟中的日寇源源不斷的被打死。
都是一些被火箭炮炸的昏昏沉沉的日寇。迷迷湖湖的醒來,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呢。
「啪!」
「啪!」
後面的戰士也是跟著開槍。
他們感覺自己根本不是戰鬥。根本就是在打掃戰場啊!
沒有任何烈度。
幾乎沒有一個日寇是有能力反抗的。
全部都被兇殘的炮火炸的昏酡酡的。
「噠噠噠……」
「噠噠噠……」
風頭幾乎都被衝鋒鎗搶光了。
特務營裝備的衝鋒鎗有兩種。
一種是原來有的花機關。使用的是63毫米毛瑟手槍彈。使用直彈匣。容量20發或者30發。
一種就是後來配備的9毫米索米衝鋒鎗。使用70發彈鼓。
無論威力還是射程,索米衝鋒鎗都要比花機關強。但是,戰士們還是更喜歡花機關。
主要是花機關輕便。容易把握。橫向彈匣,非常方便射擊。
索米那個沉甸甸的彈鼓,很多人不喜歡。不容易控制平衡。
「噠噠噠……」
「噠噠噠……」
發現日寇。槍口一轉。扣動扳機。
一連串的子彈就衝著日寇過去了。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日寇肯定倒下。
只要日寇不是處於狂熱的衝鋒狀態,花機關絕對教他做人。
所以,張楚也沒有強行淘汰花機關。
反正有的是子彈。大家自由選擇吧。
「呼!」
「轟……」
又將一個防禦工事炸開。
有點意外。裡面居然沒有日寇。可能是逃跑了。也有可能是撤退了。
迅速的進入防禦工事。發現裡面空蕩蕩的。
「咦?鬼子呢?」
「可能是撤退了。」
「撤哪裡了?」
「被你們打死在外面了。」
「哦……」
梁大牙反應過來了。
說的是那些從泉城裡面出去的日寇啊!
很可能是。
他們本來是駐守這些工事的。結果出去增援,在外面的平地,三下五除二的就被八路軍消滅了。
現在,日寇兵力嚴重不足。很多防禦工事,都只能空著。
這說明什麼?
說明日寇馬上就要完蛋了。
「啪!」
「啪!」
驀然間,有狙擊手開槍。
特務營有很多神槍手。總共裝備了三十支狙擊步槍。
數量足夠嗎?
足夠!
狙擊步槍並不是萬能的。
一個班有一把狙擊步槍已經足夠。戰場上,其他武器也很重要的。
「是日寇憲兵!」
「看來,日寇真的是蹦躂不了幾天了。」
「最多幾個小時!」
張楚撇撇嘴。
被打死的是日寇憲兵。
鬼子兵力嚴重不足,只好將憲兵都派上來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