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0章 大名鼎鼎的五對輪啊!(2/2)
「有一個聯隊……」
「來的越多越好。」
張楚氣定神閒。
一個騎兵聯隊?沒有在怕的。
日寇是一千五百人左右。自己是一千人左右。雙方都沒有地形優勢。
「嗒嗒嗒……」
「嗒嗒嗒……」
日寇騎兵氣勢洶洶的殺到。
確實是關東軍騎兵。
裝備十分精良。
單兵戰鬥力也是非常強。
但是,面對日寇騎兵,已經沒有多少人害怕。
一路上,殺鬼子猶如砍瓜切菜,這次也一樣。
「噠噠噠……」
「噠噠噠……」
輕機槍率先開始射擊。
張楚給部隊配備的是dp-28轉盤機槍。
大盤雞使用的子彈,和半自動步槍是一樣的。這樣有利於大家攜帶彈藥。
隨著輕機槍的射擊,日寇騎兵不得不放慢速度。
他們也不是傻。不敢貿然衝擊。
明知道對方有機槍,還強行進攻,那就是找死。
然後……
黑夜降臨。
又是晚上。
日寇騎兵不得不暫時休戰。
它們雖然精良。但是在黑暗中發起攻擊,還是不能。
只能通過電台,告訴上級,
於是,更多的日寇部隊向小河村包圍過來。
但是張楚不管。
鬼子有鬼子的部署。他也有自己的計劃。
不是有個倉庫嗎?還沒有找到呢!
小河村的事,只是一個插曲。
鎖定倉庫的位置,帶著部隊迅速向西行動。
日寇騎兵跟在後面。但是不敢發起攻擊。沒辦法,土八路火力很強。
不久以後,終於找到倉庫的位置。
「噠噠噠……」
「轟轟轟……」
一番交戰,將看守倉庫的日寇全部消滅。
其實沒有多少日寇,只有一個中隊而已。
將倉庫打開。
大失所望。
裡面並沒有武器彈藥。
都是日寇的軍裝。各種冬裝。還有大量的皮靴。
保暖效果不錯。但是暫時用不上。而且沒辦法回收。數量那麼多,也根本帶不走。
怎麼辦?
最終是將其付之一炬。
可惜了……
熊熊的大火燃燒起來。
尾隨而來的日寇騎兵眼睜睜的看著,無可奈何。
上去就是死啊!
輕裝騎兵遇到重裝步兵,完全沒轍。
土八路的機槍超多。
還有迫擊炮!
還有野戰炮!都用戰馬拉著!
就算是關東軍騎兵再凶勐,也不敢對這樣的土八路發起攻擊。
除非是想死……
「彭!」
忽然間,微弱的槍響傳來。
一個日寇騎兵從馬背摔落。
其他的日寇騎兵都是面面相覷。自動自覺的放慢追擊的速度。
憋屈。
無能狂怒。
該死的土八路!到底是什麼武器怎麼厲害?
在千米之外,也能一槍致命?
「追上來啊!」
「追啊!」
張楚冷笑著將巴雷特收起來。
看你還追!
不怕死的就追!
日寇騎兵果然不敢繼續追趕。遠遠的監視著。
張楚隨即帶著部隊向東。
藉助雷達地圖的幫助,繞開主力的鬼子。
如果是遇到小股的日寇,則干他沒商量。
一路向東……
向東……
連續走了五天的時間,終於是完全將日寇甩在了腦後。
日寇騎兵也累壞了。
關鍵是,追也沒用。
只好放棄。
這時候,雷達地圖顯示,張楚他們已經靠近長白山的余脈。
陳錦昌和陳良友都活躍起來了。
「我去找我們的同志。」
「好!」
「我也去!」
「去吧!」
張楚點點頭。
安排人員暫時宿營。同時加強警戒。
不久以後,陳錦昌回來了。
「這位是遼東地委的負責同志。朴尚峰同志。」
「張參謀,熱烈歡迎。」
「我們沒有電台,無法和上級取得聯繫。」
「要電台?我有啊!」
張楚康慨回應。
確實,他有大量的電台。
之前回收的電台就很多。後來在蓋州,也回收了不少。
之後消滅日寇的大隊,也繳獲有。
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電台都已經修復完畢。能夠使用的,足足有二十多台。
當即安排空投。數量是十台。
「空投安排中……」
「請抬頭觀察……」
系統提示。
抬頭。
看到天空中有三個降落傘。宛若三朵白雲。冉冉落下。
不由自主的撇嘴。
大哥,就幾部電台而已,需要整降落傘嗎?
「看!」
「看!」
但是,周圍的戰士卻是非常興奮。
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空投。還是屬於自己的空投。
遼東地委的同志更加高興。
長期以來,他們幾乎都是孤軍奮戰。很少有機會和上級聯繫。
沒有電台。
交通不便。
日寇重兵圍剿。他們處境艱難。
現在好了……
居然有空投!
電台重要。但是空投更重要。
「張參謀,還能安排空投一些其他的東西嗎?」
「你們需要什麼?」
「武器彈藥。」
「沒有問題。還有呢?」
「醫療器械。藥品。還有糧食。」
「都可以!」
張楚滿口答應。
這些東西,空投都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能夠占領一個縣城,直接安排八一物流輸送會更快。
畢竟,八一物流那邊,動輒就是幾百噸。
而空投幾百噸的物資,就沒有那麼容易。效率也沒有那麼高。
「最近的縣城是哪裡?」
「岫巖。」
「裡面駐紮的日寇多不多?」
「兩個中隊。」
「只有兩個中隊?」
「原來是有一個大隊的。前幾天被抽調了一部分出去。」
「是嗎?」
張楚眼前一亮。機會來了。
一個縣城,只駐紮兩個中隊。那就是和晉省差不多啊!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是的。」
「好。立刻安排。我們準備攻打岫巖。」
「什麼?」
朴尚峰嚇了一跳。
攻打岫巖?
現在?
怎麼可能……
雖然,日寇是只有兩個中隊。但是,還有一些偽軍。還有很多反動武裝。
這些敵人林林總總的加起來,也有一千多人。
日寇也修建有一些防禦工事。
「你們誰會開坦克?」
「什麼?」
「我有坦克。」
「什麼?」
朴尚峰等人都是震驚了。
還有坦克?
天!
怎麼可能……
結果,話沒出口,又已經縮回去了。
卻是看到遠處,真的出現了浩浩蕩蕩的坦克縱隊。不但是有坦克,還有附屬的大量汽車。
朴尚峰:……
陳錦昌:……
都是眼神呆滯。
只有倪棟見怪不怪。不就是坦克嗎?驚訝啥啊?
在華北,張楚已經安排了大量的坦克上陣殺敵。
說真的,在華北,日寇的坦克數量,都未必有八路軍多。如果是從體型上來說,日寇完敗。
現在的唯一問題,就是八路軍對坦克的操作還不熟練。
到目前為止,坦克部隊還沒有形成綜合戰鬥力。只能在一些比較簡單的攻堅戰中使用。
現在,張楚安排這些坦克到來,顯然也是為了攻堅戰。
雖然岫巖不是什麼大城市。但是,本著十拿九穩的原則,張楚還是安排了十輛坦克。
同時,也是震懾震懾日寇。振奮抗日民眾的信心。
不是只有日寇才有坦克。
我們也有!
「嘎嘎嘎……」
「轟轟轟……」
坦克縱隊浩浩蕩蕩的到來。
所有人都是沸騰了。
尤其是那些一直在敵後艱苦堅持的同志,眼睛都冒出淚花了。
這是坦克啊!
這是我們的坦克啊!
這麼大!
這麼高!
還有那麼大的炮管。
張楚暗暗的汗顏。
這一次,系統還真是給出了好東西!
不是三號坦克!
不是四號坦克!
是大名鼎鼎的五對輪啊!
想起後世的各種魔改。簡直可以和天頂星人對著幹!
重量三十多噸。
主炮口徑100毫米!
說真的,就算是對上虎式,也有一戰之力。
當然,如果是遇到虎王之類的,那還是採取狼群戰術吧。單挑是真的打不過。
「誰會開坦克?」
「誰會開坦克?」
張楚連續問了幾遍。都沒有人回答。
好吧。這個是真的沒有人會。
那怎麼辦?
只有從頭開始學。
但是,先將岫巖拿下來再說。
只有拿下縣城,才能輸送更多的油料到來。
「出發!」
當即帶著部隊行動。
浩浩蕩蕩的向著岫巖殺過來。
一路上遇到日寇……
「啪啪啪!」
「噠噠噠!」
幹掉。
繼續前進。
遇到偽軍……
「啪啪啪!」
「噠噠噠!」
幹掉!
繼續前進。
一路殺到岫巖城下。
「納尼?」
「土八路?」
駐守岫巖的日寇驚呆了。
怎麼回事?
敵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最要命的是,敵人居然還有一輛坦克!
還是一輛龐大無比的坦克!
暈!
急急忙忙的向上級報告。
「納尼?」
「坦克!」
「八嘎!」
「你的謊報軍情!」
「八嘎!」
上級頓時暴怒!
你眼瞎呢!抗日分子哪來的坦克?
你什麼時候見過抗日分子有坦克?
扯澹!
馬上回去切腹!
結果……
「轟!」
張楚對著城門附近就是一炮。
現在的他,超級豪橫。
之前的三號坦克,只有50毫米主炮。對於張楚來說,感覺實在是太小了。
還是這種100毫米的大傢伙給力啊!
一炮就將城門炸塌。
他用的是高爆彈。威力相當的可以。
快速裝填。
「轟!」
又是一炮。
完全是將坦克當做炮台使用。
直接杵在原地,然後瞄準射擊。
還別說。真的好使。
直瞄。
想打哪就打哪。
一時間,岫巖裡面的守軍,都是亂做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