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亂就一個字(2/2)
又是一個彈匣打光。
又有十個土匪斃命。
換彈匣。
「彭!」
「彭!」
又換一個彈匣。
又又換彈匣……
又又又……
終於,最後一個土匪被擊斃。
剛好彈匣打光。
也懶得統計人數多少。反正,只要是敢朝他動手的,全部都死翹翹了。
換新彈匣。
繼續向東。
終於是聽到激烈的槍炮聲。
應該是有日寇了。
果然,很快看到,前面一群游擊隊,正在和日寇交火。
日寇的數量好像不是很多。可能一個中隊。而游擊隊的數量,同樣有一百多人。雙方在野外展開混戰。難解難分。
「彭!」
「彭!」
張楚加入戰場。
遠距離的就是兩槍。幹掉兩個日寇。
「叮……」
「你遠距離擊斃日寇一頭……」
「你獲得一份零星獎勵:國產八五式狙擊步槍一支……」
「叮……」
信息提示到來。
心如止水。
繼續開火。
一個彈匣打完。擊斃十個日寇。
「打得好!」
「打得好!」
附近的游擊隊立刻意識到是有援兵到來了。還是一個高手。頓時精神大振。
相反的,那些日寇的士氣就頗受打擊。
那些日寇其實是又累又餓。又是憤怒,又是憋屈。無能狂怒。
他們都是正規軍啊!是訓練有素的部隊!哪裡會將一群游擊隊放在眼裡?偏偏是被一群游擊隊糾纏住了。
打,短時間無法解決戰鬥。
撤,對方又會繼續纏著來。
痛苦不堪。
欲哭無淚。
「彭!」
「彭!」
張楚繼續遠距離開火。
逮著暴露的日寇就是一頓暴揍。管它是誰,全部打死再說。
「叮……」
「你遠距離擊斃日寇一頭……」
「你獲得一份零星獎勵:國產八五式狙擊步槍一支……」
「叮……」
信息提示不斷到來。
詫異。
獎勵全部都是八五式狙擊步槍。
難道是有什麼講究?
其實,在二戰戰場,八五式狙擊步槍不是太合適?
為什麼?
因為它使用的是62*39毫米中間威力子彈。
這種子彈比較特殊。主要是用在五六式半自動步槍和五六式衝鋒鎗(突擊步槍)上面。算是一個嶄新的槍族。
張楚並沒有大規模的派送這種槍族。所以,這種子彈不太好找。
除非是一直跟著他作戰。否則,一旦子彈打光了,很難補充的。
最容易補充的還是92毫米毛瑟步槍彈。
然後是水連珠子彈。
「長官!」
這時候,一名游擊隊成員來到張楚面前。
看到張楚的軍裝,還有軍銜,急忙立正敬禮。顯然,他之前也是國軍的正規軍。是裝扮成游擊隊的。
「你叫什麼名字?」
「雷象胃。」
「之前是做什麼的?」
「151師的,上尉。」
「你們的軍裝還在嗎?」
「在。」
「將軍裝穿起來!」
「是!」
雷象胃立刻去傳令。
但是戰鬥中無法換裝,必須等戰鬥結束以後才有時間。
「呼!」
「噗!」
張楚立刻安排空投。
主要是輕武器。包括輕機槍和迫擊炮等。
游擊隊需要的就是這種武器。
對付日寇中隊,迫擊炮最好使。一陣狂轟濫炸,往往就能解決戰鬥。
「快!」
「快!」
雷象胃頓時大喜。
原來還有空投武器啊!厲害了!都是迫擊炮呢!
迅速的拆封。然後組裝。然後瞄準。然後發射。
「哐!」
「哐!」
很快,就有炮彈出膛。
炮彈準確的落在日寇的隊伍當中。炸出一團團的火光。
「八嘎!」
日寇立刻感覺不對。
怎麼回事?敵人的火力怎麼忽然間強化了?
多了那麼多的迫擊炮?
要命……
打不過!
怎麼辦?
「轟轟轟……」
「轟轟轟……」
越來越多的炮彈落下。
隨著被組裝起來的迫擊炮數量越來越多,炮彈密度瘋狂增加。
張楚空投了足足三十門迫擊炮。還有大量的炮彈。這對於日寇中隊來說,絕對是滅頂之災。有什麼樣的日寇中隊,頂得住三十門迫擊炮輪番轟炸?
不斷的有日寇被炸死。
殘存的日寇越來越少。
「八嘎!」
「撤!」
「撤!」
無奈,殘存的日寇只好撤退。
結果又遭受到迫擊炮的延伸轟炸。又被炸死了一部分。最後逃出去的,只有十幾個人。
「贏了!」
「贏了!」
戰士們都是十分高興。
雖然之前也有打贏過。但是,沒有這次這麼爽脆。
只要是火力真的是太勐了。
炮彈真是太多了。
「都換軍裝!」
「都換軍裝!」
雷象胃下令。自己帶頭將軍裝換上。
很快,其他人也將軍裝穿上。張楚發現,他們的軍裝,有點四不像。好像哪邊都不靠?
不是黃埔系的黃綠色的。
也不是川軍,也不是滇軍。也不是韓復渠的部隊。
算了,懶得追問了。
國軍本來就是一個大雜燴,什麼樣的部隊都有。
關鍵是,有沒有士氣。
還好。士氣還挺不錯。
主要是乾脆利索的消滅了日寇。大家都很高興。
調整武器。
補充彈藥。
既然都是正規軍,多少有些基礎。
所有人的身上,都背了足夠多的彈藥。有的人還帶來兩把槍。以免不夠用。
「走!」
繼續向東。
路上,雷象胃向張楚介紹情況。
日寇被打亂了。
現在日寇的編制也是亂的。經常都是一個中隊聚集一處。
有的甚至是只有一個小隊。所以,大家才會和日寇打游擊戰的。偌大的戰場,到處都是敵人。也到處都是游擊隊。
亂就一個字。
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時候遇到日寇。
同樣的,日寇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就會遇到游擊隊。
尤其是在夜間。
甚至可能大家相隔只有幾百米。相安無事。誰也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一旦暴露,立刻就是各種亂槍。
誤傷很多。
有日寇自己打自己,也有游擊隊自己打自己。
「我們……」
「啪!」
「啪!」
話音未落,槍響傳來。
果然,戰鬥又開始了。
貓著腰,迅速上前查看。發現前面又是一群日寇和一群游擊隊在交火。
「是128師的。」
「你認識?」
「帶頭的是豹子頭林沖。」
「好!」
張楚揮揮手,帶著戰士們包抄上來。
他自己拿著巴雷特。遠距離加入戰場。瞄準一個日寇少左,抬手就是一槍。
「彭!」
槍響了。
片刻之後,日寇少左一頭頓地。
「八嘎!」
「敵人!」
「敵人!」
其他日寇立刻發現情況有變。
又來一波敵人!
該死的游擊隊!
不對。不是游擊隊。是正規軍。
「哐哐哐……」
「轟轟轟……」
雷象胃等人二話不說,上來就是一頓迫擊炮。
都是60毫米的迫擊炮。口徑小。重量輕。但是射程很不錯。射程都在1800米以上。完全夠用。
關鍵是數量多。射速快。
足足三十門啊!一輪射擊,就是三十發炮彈。
日寇哪裡頂得住?
「轟轟轟……」
「轟轟轟……」
連續轟炸幾輪,日寇就迅速的崩潰了。
戰士們趁機一個衝鋒,迅速解決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