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這不是游擊隊的節奏啊!(2/2)
其實,說是八方村,地方挺大。叫八方集還差不多。也就是相當於一個鎮。日寇可能是將這裡當做師團部了?
呵呵。
那就好玩了。
如果日寇師團部真的而在這裡。
「轟……」
「轟……」
驀然間,有炮彈落下。
張楚急忙蹲下。同時堅信自己的判斷。
這個八方村,很有可能是日寇師團部所在地。發射出來的,是75毫米山炮。
因為這個日寇師團不是常設師團,所以,是沒有配備105毫米重加農炮的。只有75毫米山炮。所以,有75毫米山炮的地方,有可能就是日寇師團部所在地。師團長肯定是和山炮聯隊在一起的。這是師團最重要的火力。
「你們有誰會用電台?」張楚忽然問道。
結果沒有人回答。
在場的所有官兵,都沒有人會用電台的。
等級太低,和電台絕緣。
「你有電台?」林主任問道。
「有。」張楚點點頭。
「我會用。」
「那給你!」
張楚拿出兩部電台給林主任。
結果,林主任說的會用。是真的「會用」。但是沒有密碼本。
所以……
等於沒用。無法和外界聯繫。
最終還是要依靠通訊員來解決。立刻向周圍派出大量的通訊員。
「日寇師團長在八方村。」
「願意參戰的,都趕來!」
張楚讓通訊員到處傳令。希望將能召集到的部隊全部召集起來。
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希望。事實上能不能做到,效果不好說。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轟……」
「轟……」
日寇的山炮轟擊開始勐烈。
張楚越發斷定,日寇的師團長就在裡面。這可是一條大魚啊……
「轟……」
「轟……」
雷象胃等人也在勐烈的轟炸。
一部分的迫擊炮將射程放到最遠,照著八方村裡面開火。無論有沒命中,先轟炸再說。
「呼!」
「轟!」
張楚安排空投更多的迫擊炮。
主要是81毫米口徑的。它的最大射程可以達到2800米以上。
就算是遇到日寇的步兵炮,也沒有在怕的。
當然,和日寇的山炮相比,射程相差很遠。
不過,眼前的戰場環境,其實不需要那麼遙遠的山炮。大口徑迫擊炮就足夠。
關鍵是要速度快,炮彈多!
炸不死你。砸也要砸死你!
「快!「
「快!」
更多的迫擊炮投入戰鬥。
迫擊炮的發射速度其實是很快的。一分鐘20發是輕輕鬆鬆的事。
「轟……」
「轟……」
八方村裡面,火光不斷。
信息不斷的傳來。都是被炸死的日寇。
可惜沒有師團長……
「叮……」
「叮……」
「……炸死日寇中將一頭……」
「叮……」
驀然間,有信息閃爍。
張楚一愣。急忙倒回去查看。然後大喜。
日寇中將!
沒錯。的確是炸死了一個日寇中將。
呵呵……
日寇師團長被炸死了。
真是意想不到。
好像進攻還沒有完全發起呢,就炸死日寇師團長了。
好。好。好。這下有好戲看了。
日寇師團長被炸死了,剩下的日寇,應該會瘋狂發起攻擊吧。
好像日寇有規定,師團長戰死,下面的軍官都飛剖腹謝罪……
「叮……」
「你獲得一份特殊獎勵:解鎖國產122毫米牽引式榴彈炮批量升級……」
「你獲得500萬大洋……」
信息到來。
張楚心如止水。波瀾不驚。
解鎖122毫米榴彈炮,是意料之中的事。所以,並沒有感覺興奮。
事實上,單純的解鎖,並不能完全發揮122毫米榴彈炮的戰鬥力。
它是需要一系列配套措施的。
需要專業炮兵。
需要堅硬道路。
這一切,似乎都沒有。尤其是後者,十分糟糕。
可以十分肯定的說,當時的中國公路,路況都是十分糟糕的。根本就不適應122毫米榴彈炮的運輸。
美制105毫米榴彈炮,已經是公路運輸的極限了。
當然,有比沒有好。
攻堅的時候很有用。
「林沖!」
「到!」
「雷象胃!」
「到!」
「日寇可能要發起自殺式衝鋒了!」
「什麼?」
兩人都是又驚又喜。
日寇要發起自殺式衝鋒,這是好事啊!最喜歡這樣了。
日寇瘋狂的衝上來,然後被密密麻麻的打死。可以省卻以後的很多麻煩事。這等於是日寇自己跑上來送死啊!
於是嚴陣以待。
所有的大口徑重機槍虎視眈眈。
所有的槍口都在等著日寇上來。
然而……
十分鐘過去了……
三十分鐘過去了……
沒有動靜。
八方村裡面的日寇,並沒有立刻殺出來。
張楚:???
難道是自己判斷錯誤?
忽然……
「啪啪啪……」
「噠噠噠……」
自己的側後傳來勐烈的槍聲。
很快就有戰士前來報告。說是隊伍後方,出現了大量的日寇。判斷在千人以上。
張楚:……
得,日寇還是快人一步啊!
自己這邊,有電台也沒用。因為沒有人掌握密碼本。
事實上,就算是掌握了密碼本也沒用。因為大部分的部隊都是分散的。都是連、營為單位。都是沒有電台的。
換言之,就是利用電台,根本不可能將部隊召集起來。
但是日寇就不同。
日寇大隊就有電台。而且運用非常熟練。電台也是隨部隊運動的。
現在,日寇師團長肯定是利用電台,將部隊集中到八方村,試圖圍殲國軍。結果被張楚搶先了一步,炸死了日寇師團長。不過,通過電台,日寇依然召集了大量的部隊,向八方村殺過來。
而且,日寇會更加瘋狂。
畢竟,他們的師團長被炸死了。剩下的日寇都會發瘋。
要麼戰死。
要麼剖腹。
估計所有的日寇,都會選擇前者。就他們那狂熱的腦子,根本不會想別的。
「我們被包圍了……」
林沖頓時變得緊張起來。
其他人也開始緊張。
被日寇包圍,可不是一件好事。
搞不好就得全軍覆沒。
林主任也很緊張。幾次欲言又止。
張楚搖搖頭。示意她沒必要緊張。
被包圍?
習慣了。
被包圍了其實是好事。
說明自己的周圍,聚集了很多的日寇。這樣殺起來才過癮。
「林主任!」
「在呢!」
「給你一樣好東西。」
「什麼?」
「火箭炮。」
「啊?」
林主任疑惑。
給她武器?她好像不太會用。
她並不是軍事幹部。不懂戰場指揮。也不太會用武器。
「你會組織民夫,對吧!」
「對!」
「那就行了!」
張楚立刻安排空投。
發射火箭炮。不需要士兵。只要有手有腳就行。
對於那些沒有足夠勇氣,有點貪生怕死的人來說,操作火箭炮無疑是最合適的。他們往往會幹得非常好。
因為如果幹得不好,乾的不積極的話,可能就會被投入戰場。
而火箭炮的射程,也是八公里左右。和日寇的山炮是一樣的。
互相對射,107火箭炮完全不慫。
至於威力……
呵呵,山炮是火箭炮的對手嗎?
三十門火箭炮,一次齊射,就是360發火箭彈。什麼樣的山炮能夠相比?
輕鬆碾壓!
「快!」
「快!」
組織人員開始裝配。
林主任的確是很快就將幾百人組織起來。
男女老少都有。甚至有半大不小的孩子。但是用來打下手完全是足夠的。
此時此刻,早就全民皆兵了。
只要是能夠拿起槍的,都必須拿槍戰鬥。
很快,三十門火箭炮就全部裝配完畢。但是沒有立刻發射。因為日寇還沒有聚集。
火箭炮是面殺傷武器,當然要等到日寇大量湧現。
「嗒嗒嗒……」
「嗒嗒嗒……」
忽然間,遠處傳來悶雷一般的馬蹄聲。
張楚的嘴角頓時露出一絲絲誘人笑容。
日寇騎兵啊……
來的真及時!
兄弟們,想不想吃馬肉?
想吃的話,就準備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