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6章 幾乎上升到戰略級別了……(2/2)
張楚點點頭。
隨即安排空投。
炮火已經有了。沒有必要安排。
何況,巷戰中,榴彈炮、加農炮之類的,作用也不是很大。
還不如火箭筒和火箭炮。
前者點對點。後者面對面。兩者完美結合。
「看!」
「天上!」
忽然間,有人驚叫起來。
卻是天上盛開了朵朵白雲。在蔚藍色的天空中顯得格外醒目。格外美麗。
那是無數的白色降落傘冉冉的落下。
每一個降落傘的下面,都吊著一個碩大的包裹。裡面就是各種武器彈藥。
「快看天上!」
「快看天上!」
越來越多的人驚叫起來。
然後,整個天津都是轟動了。人們紛紛跑出來觀看。
這什麼奇蹟啊?
那是什麼東西落下?這麼美麗……
是降落傘?
降落傘又是什麼東西?
「卡察!」
「卡察!」
那些在天津衛的外國人,都是紛紛拿出照相機拍照,好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
也有中國人的記者。無論是什麼立場。也是紛紛拍照。
張楚:……
暈,系統有點高調了啊!
這個時候,不應該是悶聲發大財嗎?你整這麼多的降落傘做什麼?
是要故意告訴日本人,我們在空投武器彈藥嗎?
事實上,日寇在天津衛裡面,的確是有隱藏的情報小組。還配備有電台。
他們立刻用電台向北平報告。
「納尼?」
「大規模的空投?」
「八嘎!」
接報的宮野立刻意識到情況不對。
該死的!
張楚到了天津衛!
只有張楚,在會搞出那麼大的動靜。
這個混蛋!
就不能好好的呆在一個地方嗎?
一會兒跑這裡!
一會兒跑那裡!
他自己倒是跑得歡了。但是日軍就悲劇了。
冀中,慘敗。
塞外,慘敗。
冀東,死了一個中將師團長!
但凡是有大規模空投的地方,都說明是有土八路的主力!換言之,就是土八路的主力,已經到了天津衛!
雖然,暫時還不清楚土八路是怎麼進入天津衛的。但是,大規模的空投說明,裡面的土八路數量不會少。
那麼,用一個聯隊反擊還有用嗎?
沒用。
搞不好就是送死。
貿貿然的殺進去,說不定被土八路咕嚕一聲就吞掉了。連個泡都不冒。
急忙命令之前那個聯隊停止前進。
只可以靠近天津衛觀察情況。但是嚴禁冒進。以免遭受不測。
然後來見崗村寧次。
事情太麻煩了。他一個參謀長處理不了。
天津衛地位重要,不可或缺。必須反擊。
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反擊。
但是需要從其他地方抽調兵力。勢必會影響到在冀中的鐵壁合圍行動。
這就需要崗村寧次下決心了。
以目前的情況,至少需要抽調一個師團回來圍攻天津。
一個聯隊肯定是搞不定的。
甚至,為了確保能夠儘快收復天津衛,可能需要兩個師團。前線沒有了兩個師團,攻擊力度將大打折扣。
如果處理不好,甚至有可能被冀中地區的土八路反擊。
那邊的土八路可是有坦克團的。還有大量的炮兵。單純論火力,完全不在日軍之下。自動武器的數量可能更多。彈藥也是十分充足。
「司令官閣下……」
「部署不變。」
「系!」
宮野不敢多說什麼。
他知道崗村寧次是一個非常忍耐的人。輕易不會改變決心。
那邊好不容易才組織起來的鐵壁合圍。怎麼可能輕易放棄?
哪怕是天津衛被土八路偷襲,他也不動。
先清剿冀中的土八路,然後再回師反撲。
冀中的土八路才是心腹大患。
只要清除掉外面的土八路,天津衛裡面的那麼點土八路,輕易就能收拾。
宮野無聲無息的退出來。
崗村寧次的策略,肯定沒有錯。
前線絕對不能分兵。
問題是,坐由土八路在天津衛發展壯大,也是很麻煩的事啊!
三天?
七天?
半個月?
一個月?
誰知道擊潰冀中八路需要多久?
那麼長的時間,土八路說不定都在天津衛站穩腳跟了。日軍後勤運輸幾乎斷絕啊!
可是……
崗村寧次不鬆口。他自然只能遵照命令執行。
「噗噗噗……」
「噗噗噗……」
這邊,包裹不斷的落下。
它們準確的落在附近的空曠處。沒有砸到任何屋頂。
也沒有人砸到人。
雖然引起了無數的尖叫。但是全部有驚無險。
張楚:……
果然是有人背後搞事啊!
想砸到就砸到。不想砸到就不會砸到。這個隨心所欲……
悻悻的將包裹拆開。
總共是兩個步兵團的裝備。
有迫擊炮、重機槍、輕機槍、半自動步槍、手榴彈等等。
40火箭筒,107火箭炮當然不在其中。因為不是列編的。
但是手榴彈的數量非常多。
多少?
看清單。
足足五十萬發手榴彈。
瘋了……
五十萬發?
怎麼會那麼多?準備給天津衛的老百姓,人手一個嗎?
「都是後世淘汰的……」
「後世生產了幾十億顆手榴彈,怎麼都用不完……」
系統有氣無力的解釋。
張楚:……
好吧。知道了。那就幫忙用一點吧。
後世生產的木柄手榴彈據說是非常多。全國十四億人,每人至少能分到五顆。也不知道真假。
如果是真的,那真的是要努力的用啊。否則,那麼多的手榴彈報廢,也是一筆非常大的費用。
與其花錢報廢,不如全部送給小鬼子做禮物。
轟的一聲,將小鬼子全部都送入見天照大神。
「對!」
「以後都會按照十倍標準,大量派發手榴彈!」
「二十倍標準也行。」
「手榴彈不用消耗任何資金。白送。」
系統回答。
張楚:……
無語。大哥,手榴彈又不能當飯吃。
不過,在城市巷戰中,木柄手榴彈真的很好用。它的消耗量是非常大的。既然白送,那就用唄。
沒弄完,就用來炸魚……
甩手。
準備走人。
武器彈藥已經到位,又沒有新的敵人,沒他的事了。
剩下的事情,胡波同志,還有韓冰,他們會搞定的。
「你又要去哪裡?」
「吃早餐。」
「什麼?」
「吃狗不理包子!」
「你……」
韓冰無語。
這個張楚,又做甩手掌柜啊!
暈!
那麼多的事情,他都不管了?
然而,想要說什麼,卻又不好說的。她早就知道了。這個傢伙向來都是管殺不管埋的。
胡波:「怎麼回事?」
韓冰:「領導,你習慣就好了。」
胡波:……
好吧,我習慣!
張楚揮揮手,然後就瀟灑的走了。
穿著八路軍的軍裝,大搖大擺的走在街道上。
雖然沒有後世那麼繁華。在這個時代,也算是比較可以的了。
街道兩邊,店鋪林立。
所有人都是用古怪的眼神看著他。
一個八路?
這是八路的軍裝吧?
沒見過……
聽說過。
日寇的宣傳裡面有。
都是土八路三個字。
誰能想到,土八路居然殺到天津衛裡面來了?
張楚來到太白樓。
算了,不吃狗不理了。吃點其他的。關鍵是這裡環境不錯。
優哉游哉的走進去。
裡面的老闆和小二,神色頓時僵硬。
這是……
來了一個當兵的?
啥兵?
好像沒見過?
不是日本人?也不是皇協軍?
難道是……
土八路?
店小二小心翼翼的上來,「這位軍爺,您是……」
「吃飯。」張楚輕描澹寫的回應。
店小二:……
掌柜的:……
面面相覷。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們不敢招待張楚。土八路可是日本人的頭號敵人。萬一回頭日本人殺回來……
「哦,擔心被日本人報復?」
張楚倒也理解。
他們不是漢奸。只是艱難生存而已。
「是……」
掌柜的艱難回應。
店小二則是急忙抱著頭。生怕挨打。
軍爺都是喜歡打人的。
一言不合,抬手就打。
如果是日寇的話,說不定還有性命之憂。
結果……
毫無動靜。
張楚也不想為難對方。
日寇最終還是要殺回來的。八路軍不可能堅守天津。
那邊正在風風火火的準備撤離呢!
怎麼辦?
找個路邊攤?
結果,才放眼四看,周圍的路邊攤馬上全部消失。一個個跑的比兔子還快。生怕和他扯上一點點關係。
然後……
「啪!」
「啪!」
所有的店鋪都是開始關門閉戶。
就連太白樓也是急急忙忙的關門。寧願不做生意。也不願意張楚靠近。
很快,偌大的街道,就空無一人。
街道兩邊,門窗緊閉,鴉雀無聲。
張楚:……
無奈。
要不要這樣……
我是來反抗侵略者的啊!我是來殺日寇的啊……
你們這樣對待我……
特娘的,偌大的天津衛,居然沒有人敢讓自己吃飯?
那個難受……
特大爺的……
忽然聽到旁邊有人叫道:「張楚!來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