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亮劍特種兵:誰說我是兵王 > 第488章 崗村寧次:或許,我來錯地方了……

第488章 崗村寧次:或許,我來錯地方了……(2/2)

目錄

「好!」

江北魏立刻去了。

片刻之後,明碼電報就發出去了。

這是沒有密碼的電報。不需要破譯。任何的電台都能收到。也能破譯。

「納尼?」

「八嘎!」

收到電報的日寇各級指揮官,都是臉色呆滯。

誰也沒有懷疑電報的真實性。

因為,第118師團的電台已經失聯很久。結果必定是凶多吉少。

震驚。

無能狂怒。

隱隱間又有一點點驚恐。

第118師團的中將師團長,居然被冀東八路打死了。

難以置信。

但是,這一切又是真的。

不是埋伏。

不是偷襲。

而是貨真價實的強攻。

冀東八路強行攻克了盧龍縣,消滅了第118師團指揮部。

這是非常危險的信號。

為什麼?

因為……

這代表著土八路的戰鬥力,正在飛躍上升。

以前,土八路最擅長的就是偷襲。是埋伏。日軍即使遭受損失,也不會很大。但是現在不同。現在,土八路已經能強攻了。

強攻啊!

正面攻堅啊!

硬生生的打垮第118師團!

極度危險!

雖然,第118師團不是常設師團,也是戰鬥力第二等的師團。是從第18師團發展而來的。

連第118師團都不是土八路的對手。那其他的師團……

就算是常設師團也有壓力。

「可惡……」

宮野拿著電報,臉色憔悴。

有一種無力回天的感覺。每天收到的都是噩耗啊。

無奈。

第118師團居然打不過冀東八路?

完蛋了……

第118師團尚且如此,那26、29兩個師團呢?

呃……

似乎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關注這兩個師團了。

或許,在自己的心目中,這兩個師團,都已經是被判了死刑吧。

它們被土八路重重圍困,哪裡還有突圍的機會?

就連太原的日軍,也基本上是判死刑了。除非是大本營願意放棄太原,願意放棄晉省……

然而,這是不可能的。

大本營不可能放棄太原。甚至不肯放棄20師團。

第20師團可是常設師團啊。但是現在也只能是困守運城,坐以待斃。遲早也會死在土八路的手裡。

麻木。

拿著電報去找崗村寧次。

「重見君……」

「可惜了……」

崗村寧次惜字如金。

臉色冷峻。看不出什麼表情。仿佛木頭人。

宮野也不敢多說話。

「發報給大本營。建議由內田銀之助接替118師團。」

「系!」

「就說118師團英勇奮戰,沒有玷污師團榮譽。」

「系!」

宮野謹慎的答應著。

他明白崗村寧次的意思。現在不是追責的時候。

118師團的榮譽必須保留。

事實上,重見一雄也的確沒有什麼失誤。第118師團也沒有畏戰。

不是皇軍不給力……

實在是土八路太強大……

如果懲罰第118師團,白白的浪費一個師團。

這個師團還要繼續奮戰的。

否則,冀東的八路向平津地區活動,直接威逼平津,局勢會更麻煩。

「我要和關東軍司令官通電話。」

「系!」

宮野急忙安排參謀準備。

結果發現電話沒有接通。線路估計是被切斷了。

毫無疑問,又是冀東八路搞的。

電路線是跟著鐵路線走的。只要鐵路線沒事,電話線就沒事。

但是換過來說,如果鐵路線被切斷,那電話線肯定也跟著斷。

只好用電報。

然而……

「算了。」

「下次吧!」

崗村寧次緩緩的坐下。

有些事,在電報裡面說不清楚。也不能說。

必須在電話裡面說。

希望冀東能夠儘快收復。電話線也能夠儘快接通。

唉……

多事之秋……

華北果然是個不祥之地……

或許,

自己真的來錯了……

……

冀東,某山區。

宋參謀長正在召開地方工作人員動員大會。

前線需要兵員。

需要發動大量的青壯年參軍。

在半個月之內,各地要儘可能的動員大約三萬人參加八路軍。

「報告!」

忽然,通訊員急匆匆的趕來。

宋參謀長點點頭。

「什麼事?」

「報告參謀長!電台收到明碼電報,說我們已經打死日寇118師團的師團長。」

「什麼?」

宋參謀長頓時站起來。

日寇118師團完蛋了?師團長都被打死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誰幹的?

隨即恍然大悟。

還有誰幹的?肯定是張楚啊!

除了這個傢伙還有誰!

自己不在前線指揮部,張楚肯定又變成沒韁繩的野馬,又親自上陣了。

也罷,日寇師團長被打死了。也算是大功一件。

現在,輪到日寇頭痛了……

……

「團長,張楚到冀東了!」

「你怎麼知道?」

「我們收到明碼電報,說是冀東八路打死了日寇118師團的師團長!」

「哦?」

趙剛眼前一亮。

沒錯,肯定是張楚到了冀東了。

否則,冀東的八路,不可能這麼厲害。打死了日寇的師團長,還敢明碼電報發出來。

除了張楚,沒有別人。

只有這個傢伙才有這樣的本事,然後還這麼囂張!

呵呵……

囂張好啊!

囂張好啊!

張楚到了冀東,日寇後院起火,這下有熱鬧看了。

日寇要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要不要調兵回援?

如果不調兵回援,北平不保哦……

如果調兵回援,那對冀中的圍攻,就算是全面失敗了……

呵呵,頭痛,頭痛……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