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5章 我有炮!(2/2)
那……
或許可以試試?
如果炮彈足夠,還是可以敲開日寇炮樓的。
問題是……
「那有多少發炮彈?」
「多的是!」
「多少?」
「一百發以上!」
「啊……
郭淮再次臉色詫異。
天!
一百多發炮彈!
那是相當的富裕啊!肯定可以炸開日寇的炮樓。
興奮。
激動。
期待。
「那我去多叫幾個人。人多好辦事。」
「附近還有我們的武裝?」
「有!還有附近幾個村莊的男人組成的民兵隊。但是槍沒有幾支。子彈只有幾顆。」
「行,你將他們集中起來。」
「好!」
郭淮馬上安排王樹根去傳令。
不久以後,一行人回到了槐樹莊。這裡留下的百姓已很少。
老弱婦孺基本上都轉移了。剩下的都是準備和日寇戰鬥的。
村莊早就堅壁清野。日寇找不到吃的。
不過,郭淮他們肯定是知道糧食埋藏在什麼地方。挖出來。
生火、揉面。切面片。
一番忙碌以後,湯麵片準備好。
熱乎乎,香噴噴的。
張楚和馬小五也不客氣,端起來狼吞虎咽。
他們兩個確實餓壞了。
其他人也是餓壞了。也都是跟著狼吞虎咽。
「鬼子有沒有出來搶糧?」
「有!」
「經常嗎?」
「一個月就來一回。」
「那……」
張楚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糧食啊……
還真是個問題!
這個問題,系統沒辦法解決。
系統只回收武器裝備。其他的糧食、被服什麼的都不管。
怎麼辦?
簡單。
搶!
從鬼子手裡搶!
鬼子搶老百姓的,咱們就搶鬼子的!
誰怕誰啊?
「小馬莊據點裡面有沒有糧食?」
「有!」
「大概有多少?」
「很多。光是去年年底,鬼子就出來搶了幾百擔糧食回去。有消息說,鬼子還準備將一部分的糧食運到平安縣呢!」
「平安縣?」
張楚眼神閃了閃。
著名的平安格勒戰役啊!二戰轉折點……
原來這裡已經距離平安縣不遠了?好!有機會去摸摸看!
也不用李雲龍出手了。
自己直接帶著一群游擊隊將平安縣打下來。
又不是做不到……
只要有足夠的武器彈藥,鬼子的牙都崩掉。
吃完。
張楚找地方休息。
也沒有人來襲擾。
在游擊隊裡面混就是好。自由自在。想幹啥就幹啥。
只要不投敵,不叛變,不傷害老百姓,沒有人管你。
誰叫他是主力部隊的團部參謀呢?
狐假虎威啊!哈哈!
李雲龍要是知道,估計會被氣死。
滋潤!
快天亮的時候,終於醒來了。
看到馬小五坐在一旁。
「你真的要去打小馬莊據點?」
「對!」
「很難。鬼子的援兵會在三個小時之內到達。」
「三小時足夠了。」
張楚信心滿滿。
只要將日寇的炮樓炸開,結束戰鬥根本不要三小時。
你以為是用炸藥包嗎?
當然不是!
你以為我只有一門步兵嗎?
當然不是。
我有三門!
三門步兵炮直射。每門轟他一百幾十發炮彈,我就不信有幾個炮樓、碉堡什麼的擋得住。
除非鬼子奢侈到使用鋼筋混凝土來修築。這是不可能的。
鬼子的炮樓大部分都是磚混結構。
最多三發炮彈,絕對炸開!
到時候……
沖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