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0章 因為他們自豪!(2/2)
沒有任何的圓點。表示周圍連一挺輕機槍都沒有。
當然,也有可能目標的身上,只帶了手槍、駁殼槍之類的,或者步槍。價值不到一萬。
「張參謀!」
聽到身邊有腳步聲。
放下望遠鏡,發現是老虎、老豬、老貓等人來了。
「有事?」
「張參謀,我們要不要擴大隊伍啊?」
「你們有人?」
「有!」
「什麼人?」
「附近十里八鄉的,也有一些隱藏的青壯。如果我們出面去叫的話,肯定會願意加入的。」
「那行。你們去吧!」
張楚欣然答應。
人多力量大。越多越好。
最好是來一千幾百人。直接將平安縣打下來。
省得李雲龍費老婆。
第一次平安格勒戰役勝利結束……
然後是第二次……
第三次……
鬼子肯定不捨得放棄平安縣。那就利用平安縣不斷的消耗日寇。
打一次繳獲一次。
打一次繳獲一次。
打上一百次,自己就有本錢打太原了。
「那我們派人去了!」
「注意安全!」
張楚叮囑一句。
繼續舉著望遠鏡觀察四周。
沒說的。就是享受這樣的感覺——「高級指揮員」的優越感。
我要啥就是啥。
我想幹啥就幹啥。
只要不叛變投敵,不禍害百姓,誰也不能說我錯了!
殺鬼子,那是我們的拿手好戲。
李雲龍回頭知道了,也必須給咱頒一個獎……
「報告!」
忽然聽到嚴肅的聲音。
回頭一看。發現是王樹根。有模有樣的立正敬禮。
張楚急忙將他的手按下來。
兄弟,別亂敬禮!萬一附近有日寇的狙擊手……
「咱們不是正規軍。」
「不用敬禮。」
「有事說事。」
張楚快速回應。
王樹根依依不捨的將手放下來。
似乎覺得不敬禮的話,就沒有儀式感。他自己非常願意立正敬禮啊!
「你是正規軍啊!」
「我……」
張楚無言以對。
好吧。我的確是正規軍。
才穿上軍裝還不到三天。
「什麼事?」
「我們發現一個水牢。」
「什麼?」
「水牢。裡面關押著三十多個人。」
「我去看看!」
張楚眉頭大皺。
一個小小的據點,居然修建有水牢?
日寇是抓到了什麼人?
是咱們八路軍的重要幹部嗎?
急匆匆的來到水牢。
發現人已經救出來了。但是很虛弱。
總共是三十七個人。都是男子。年齡在三十歲和六十歲之間。
「報告!」
一名游擊隊員立正敬禮。
胸膛挺得很高很高。一臉的嚴肅。又有點激動。
張楚忽然明白了。
為什麼王樹根想要立正敬禮。
因為他們自豪!
他們自豪自己是革命隊伍的一員!
他們自豪自己消滅了那麼多鬼子!
莊嚴的禮節,可以讓他們覺得,我們雖然沒有穿軍裝。但是,我們一點也不差!
主力部隊都沒有打下小馬莊據點!但是我們打下來了!
於是……
嚴肅的舉手還禮。
「報告張參謀,他們都是被日寇挺進隊抓來的各村骨幹。」
「日寇挺進隊?」
張楚眼神微微一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