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7章 專打偽軍的游擊隊(1/2)
大左?
一門迫擊炮?
周圍的戰士們都是情不自禁的笑了。
小楊同志!
到底是什麼限制了你的想像力!
那是日寇大左!
是旅長級別的高官!甚至比旅長還大!
日寇的大左聯隊長,統帥三千多人啊!
正面交戰的話,國軍的幾個師,兩三萬人,都不是日寇的對手。
就是咱們八路軍的一個旅,也沒辦法正面抗擊日寇的一個聯隊。
當然,那是以前。
現在……
「你知道可以換多少門迫擊炮嗎?」
「兩門?」
「往大了猜!」
「三門?」
「繼續往大了猜!猜最大的數字!」
「四門?」
「十門!」
「啥?」
「你們殺了日寇一個大左,至少會被獎勵十門迫擊炮!」
「啊?」
小楊驚呆了。
十門迫擊炮!
十門!不是四門!天!這麼多!
不敢想像!
不可思議!
不就是一個日寇大左嗎?
這麼厲害?
好像是挺厲害的……
「布穀!」
「布穀!」
忽然間,遠處傳來布穀鳥的叫聲。
三長一短,非常的有節奏。
老傅和老楊互相對望一眼。
是自己人!
附近還有其他的游擊隊在活動!
「布穀!」
「布穀!」
老傅立刻回應。
聲音是三短一長。這是聯絡的暗號。
日寇就算知道也沒用。因為他們只要進入游擊隊的活動範圍,馬上就會被察覺。
對於他們這些獵手老手來說,小鬼子假冒的游擊隊,根本就逃不出他們的法眼。
「布穀!」
「布穀!」
果然,很快聯絡上。
隨後,遠處的游擊隊向他們靠攏過來。
「你們……」
老傅有些驚訝。
卻是對方的人數非常多。足足有上百人。
裝備也是十分的精良。
不但是有半自動步槍,還有轉盤輕機槍,還有迫擊炮。
甚至,還有人拖著三挺帶輪子的重機槍。據說叫什麼德什卡。這個名字太難記了。大家叫它兩輪機槍。帶兩個輪子,那不就是兩輪機槍嗎?
「老鍾,你們是要和鬼子打陣地戰嗎?」老傅疑惑的問道。
連重機槍都拉上來了,顯然不是游擊戰。
這個重機槍的威力非常大。但是也很沉重,而且沒辦法分解。只能拖著走。
不像迫擊炮,可以拆開,可以用三個人扛。
「當然不是。」
那邊的游擊隊長老鍾回應。
老傅:???
老楊:???
那是要做什麼?
「張參謀說,讓我們多殺偽軍,還有攀附日寇的地主豪強。將日寇的統治基礎摧毀。」
「殺偽軍?」
「對!還有反動土豪劣紳!反動地主豪強!」
「張參謀說的?」
「對!」
老鍾肯定的回答。
確實,這個提示,是張楚親自發出來的。
最開始的時候,張楚是要求用鬼子的人頭來換武器彈藥的。一個鬼子換一箱子彈。
目的當然是儘可能的殺鬼子。
鬼子的數量是有限的。殺一個就少一個。殺兩個就少一雙。
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做法並不對。
或者說,不完全對。
日寇可惡。
漢奸一樣可惡。
那些投降日寇的土豪劣紳,一樣可惡。
他們才是侵略者最大的幫凶!
日寇是不可能直接管制那麼多的老百姓的。它們的兵力真的有限。
它們必須依靠中國人裡面的漢奸,才能維護廣大區域的統治。換言之,就是漢奸,是日寇統治的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將這些漢奸消滅,非常重要。
下書吧
而且,這些漢奸隊伍的戰鬥力,和日寇相差太遠。
游擊隊的戰鬥水平也不高。和日寇硬碰硬,肯定會產生較大的傷亡。即使裝備很好,戰鬥技能也是不可能和日寇相比的。如果是去打偽軍,去打土豪劣紳,那就安全多了。
將反動漢奸都清理完畢。日寇就沒辦法有效管理。
事實上,在44年、45年以後,有些地方的日寇,日子過得非常慘,幾乎是要靠「乞討」才能活命。
可能有人會覺得非常荒誕。然而,這一切都是真的。
因為45年以後的日寇,已經是日暮西山,逐漸消亡。
在個別地區,日寇兵力嚴重不足,再也無法維持有效的統治。周圍的中國老百姓,都沒有聽日寇的。也不怕日寇。日寇被抗日武裝封鎖在炮樓裡面,惶惶不可終日。
炮樓不會自己長糧食。但是又不敢出來搶。因為出來就要挨揍。
沒有糧食,就會被餓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