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章 李雲龍,你不要貪得無厭!(1/2)
張楚笑了笑。
說錯話了。遊戲打多。
立刻修正。
「我亂說的。」
「打野是什麼意思?」
「就是分兵襲擾作戰。游擊戰。麻雀戰。」
「具體說說。」
「我們大兵團作戰是肯定打不過日寇的。日寇有飛機,有坦克,有重炮,我們沒有。擺開架勢和日寇硬拼,吃虧的肯定是我們。」
「這個道理,我們都明白。說點別的。」
「我們沒有飛機,沒有坦克,沒有重炮。只能在輕武器上做文章。」
「說下去。」
「以咱們目前的裝備水平,連排級戰鬥,肯定能夠打敗日寇。最不濟,也能和日寇打成平手。」
「有道理。」
「那我們就要發揮這個優勢,想方設法的和日寇進行小規模戰鬥。」
「鬼子如果不配合呢?」
「咱們分兵,將廣大的農村曠野都占據了,日寇只能固守縣城。連外圍的據點都守不住,它們還能咋的。」
張楚淡然說道。
倒也不是信口開河。是真的有想過。
在班級、排級、連級戰鬥中,新一團的武器全方面占優。一對一,輕鬆虐日寇。
日寇中隊級別,敢出來一個,就消滅一個。
日寇有幾個中隊?
每次出動,都要大隊以上規模,又能出動幾次?
一個縣城也就駐守一個大隊。你全部出動,縣城不要了?如果一個縣城駐守一個聯隊,日寇又有幾個聯隊?
要是一個縣城駐紮一個聯隊,賣了筱冢義男都湊不出那麼多的兵力。
至於縣城周圍的據點……
當新一團的步兵炮、野戰炮是擺設嗎?
攻打縣城有難度。但是攻打據點,絕對沒有問題。你在據點能駐守多少人?
一個大隊?
一個據點駐守一個大隊?
筱冢義男再賣幾次都湊不出那麼多的兵力。
駐紮一個中隊?
那就是全軍覆沒的份。
步兵炮、野戰炮一轟,你一個據點擋得住?
關鍵是,這種小規模的戰鬥,日寇不可能出動飛機。
為了一個據點出動航空兵?畑俊六絕對會扇下級的耳光。當航空兵是什麼?
只要沒有飛機來搗亂。新一團就沒有天敵。
坦克、重炮都是地面上的火力。只要計劃得當,還是有機會偷襲的。
包括日寇的飛機場……
「不錯!」
「有點道理!」
李雲龍點點頭。
張楚能想到的,他當然能想到。
這種運動戰、游擊戰,本來就是八路軍的強項!
農村包圍城市,也是我黨我軍的一貫政策。在到來平安縣之前,他就想好了。
分兵。
不和日寇主力硬碰。
大力發展地方武裝。形成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縣大隊,搞幾個。番號一、二、三、四、五……
區小隊,搞幾個。不,搞十幾個。
每個村都有民兵。
每個民兵手裡都有槍。
每支槍裡面都有子彈。
你日寇來幾個聯隊又如何?陷入泥潭當中,動也不能動……
「老趙!」
「地方黨組織得跟上!」
「我準備圍繞著平安縣展開,清除周圍的反動勢力、漢奸武裝。」
「就以排級為單位。每個排單獨行動。」
「先將外圍全部都掃乾淨了。再慢慢的收拾日寇。」
「一方面是練兵。一方面是等待時機。」
李雲龍轉頭對趙剛說道。
要怎麼做,他早就盤算好了。現在剛好說出來。
「沒問題!」
「我馬上聯繫平安地委的同志。」
「不過,如果要建立武工隊、游擊隊的話,還需要我們支持部分武器彈藥。」
趙剛肅然回答。
建立地方黨組織,向來是我黨的特長。
這一點,完全沒難度。
但是武器彈藥的籌集,就沒那麼容易。
李雲龍轉頭看著張楚。
張楚爽脆開口:「包在我身上!」
趙剛就放心了。
只要有武器彈藥,還真是不怕任何敵人。
地方上有的是人。一夜之間就能拉出一千幾百人來。隨時都能和日寇戰鬥到底。
隨即又想到一件事,「老李,笠原聯隊怎麼辦?」
張楚馬上接話:「我帶游擊隊去襲擾吧!儘可能的阻滯日寇前進的速度。」
「你不用去。讓大彪帶著突擊隊去。」李雲龍搖頭。
張楚:「那我去萬家鎮?偷襲偽軍騎兵營?」
「你說什麼騎?」李雲龍眼神頓時閃閃發亮。
偽軍?
騎兵營?
張楚:……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