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大炮上刺刀!(1/2)
「所有人都上來!「
「加把勁!都加把勁!來!」
「一二三!」
「一二三!」
各種武器彈藥到手,雁北支隊立刻開始行動。
輕武器什麼的,倒是沒有絲毫問題。迫擊炮、步兵炮也沒有問題。但是野戰炮就有一點麻煩。
雖然是有騾馬幫忙運輸。但是,很多道路也是需要人力幫忙的。
又拉又拽,又推又扯,終於拉到鐵路邊。
這時候還是白天。鐵路線上的一切都看得非常清楚。
日寇的防備非常森嚴。
除了鐵路守備隊,還有一個獨立混成旅團。
北面不遠,就是大同。是戰略要地。那裡駐紮有日寇第26師團。是一個非常強悍的對手。
距離鐵路線大約一千米的地方,日寇炮樓林立。
在視線範圍內,至少有七個炮樓。其中兩個大的。五個小的。
小的炮樓,一般駐紮十幾個日寇。還有偽軍三四十人。
大的炮樓,則是有好多座。裡面駐紮日寇一個小隊。沒有偽軍。擁有重機槍、擲彈筒。
小的炮樓,是磚混結構,沒有那麼堅固。
但是迫擊炮什麼的,也無法摧毀。炸藥包也很難發揮作用。
大的炮樓,則相對堅固很多。有很多石頭。部分還有水泥。
一句話,沒有直射炮。免談。
這也是日寇囂張的資本所在。
如果八路軍有88炮之類的……
「噠噠噠!」
「噠噠噠!」
炮樓裡面的日寇開始射擊。
其實距離還很遠。足足上千米呢。日寇這是故意威懾。
如果是以前,大家肯定會趴下去,隱藏好,等待夜幕降臨。然後趁著夜色,靜悄悄的從炮樓的縫隙裡面摸過去。
但是這次……
「將山炮拉上來!」
「快!」
潘小冬大手一揮。
戰士們一起用力,將野戰炮固定好。
瞄準。
射擊。
「嗵!」
第一發炮彈出膛。
遺憾。
沒有打中。
畢竟不是專業人士。
整個雁北支隊,還是第一次接觸野戰炮呢!
張楚沒有動作。
有的是時間。讓戰士們慢慢學。
這些野戰炮,以後終究是要交給他們使用的。他不可能代替。
既然如此,就讓戰士們好好摸索摸索。
「嗵!」
第二發炮彈出膛。
依然是沒有打中。
「你們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誰會打炮?」
「誰會打炮?」
潘小冬馬上就著急了。
這幫敗家仔。就這樣浪費了兩發寶貴的炮彈。
要是讓總部首長,肯定是要罵娘的。
你知道一發山炮彈有多麼的珍貴嗎?
「潘隊長,我來教吧!」
張楚只好站出去。
完全從零開始摸索,需要的時間太長。
「好!謝謝!」
潘小冬求之不得。
於是張楚召集了幾十個頭腦比較靈活的戰士。
炮兵是技術兵種。需要懂得一點點的數學。又或者是懂得一點點的三角形基本原理。
當然,如果是懂得拋物線之類的就更好了。
可惜,暫時不行。
整個雁北支隊,都沒有誰是有初小文化的。
如果有,也被主力部隊調走了。
怎麼辦?
問題也不大。最多就是直射。
將野戰炮當做步槍使用。直接推到目標的面前,用眼睛瞄準!
大炮上刺刀,
從現在開始!
簡單的講解射擊原理。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操作就沒有那麼容易。
歸根到底,也是一個熟練度的問題。
哪怕是你沒有什麼天賦,只要炮彈足夠,也可以熟能生巧的。
剛好,張楚有這樣的條件。
「來!」
「試試!」
張楚沉聲說道。
戰士們立刻再次瞄準。
按照張楚的講解,鎖定日寇炮樓。
直瞄。
還能對付。
「嗵!」
第三發炮彈出膛。
「轟……」
一聲巨響傳來。
打中了。
炮樓爆發出一團火光。
雖然只是打中側面。但是,爆炸已經形成一個巨大的豁口。
關鍵是,其他的日寇全部被震住了。
天!野戰炮!
八路軍居然有野戰炮!
因為之前的兩炮都沒有打中,所以,聲勢不算大。
其他的日寇就算是聽到了炮響,也沒有意識到事態的嚴重。直到現在才發現,情況相當的糟糕!
土八路居然有野戰炮!
而且,不止一門!似乎有好多門。
「嗵!」
「嗵!」
果然,其他五門野戰炮也各自瞄準目標,嘗試著射擊。
張楚已經說了。炮彈有的是。大家不用有心理負擔。只要瞄準了就打。打不中也沒關係。繼續調整,繼續打!
「轟……」
「轟……」
總共有三聲爆炸。
五發炮彈當中,有三發命中,兩發打空。
七個炮樓當中,有四個炮樓受到了炮擊。
都是被炸開一個豁口。但是沒有完全坍塌。裡面的守軍被震的非死即傷。
這一下不得了。
八路軍居然有那麼多野戰炮!
他們是要做什麼?
守軍急忙報告上去。聲音惶急的不行。
「納尼?」
「土八路有野戰炮?」
「八嘎!」
上級也是愣住了。
他們也是驚呆了。
天!
土八路是要做什麼?
他們是要攻打哪裡?
調集那麼多的野戰炮,不可能只是為了越過鐵路線吧?
八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