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亮劍特種兵:誰說我是兵王 > 第201章 我真的是老司機!

第201章 我真的是老司機!(2/2)

目錄

30……

40……

摩托車開始劇烈顛簸。

卻是鐵路旁邊的公里嚴重缺乏維護,摩托車被震的一頓一頓的。

如果是一個女生坐在自己背後抱著自己……

呵呵,想多了。這裡可是亮劍劇本。對女人非常的不友好。

緊握車頭。

專心致志的開車。

兩側的炮樓不斷的閃過。

裡面都沒有鬼子。

好可惜……

要不,咱們也在每座炮樓裡面都安排一個排?節節阻擊日寇的攻擊?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日寇有步兵炮,會將這些炮樓炸毀的。

日寇還有野戰炮。還有105毫米重加農炮。再堅固的炮樓也沒辦法阻擋。

不爽。

停車。

進入一座炮樓裡面。

這裡已經沒有任何鬼子。但是有很多生活物資。

麵粉、大米、食用油、食用鹽什麼的都有。顯然,鬼子也是急匆匆的撤走的。只帶走了武器彈藥。

進入另外一座炮樓。

情況也是差不多。裡面也有很多物資。

但是這些物資,都不屬於回收物。所以,無法回收。也沒辦法修理。

從射擊孔探頭朝外面看了看。

可惜了,外面沒有自己人。連游擊隊都沒有。

如果是有游擊隊,或者其他地方武裝的話,正好可以將炮樓裡面的東西全部搬光。

搖頭。

從炮樓裡面出來。

上車。

啟動。

加油。

速度不斷飆升。最後一直提升到每小時50公里。一路向前狂奔。

「張參謀!」

「什麼事?」

「繼續向前開就是井陘關了。」

「是嗎?」

張楚這才鬆開油門。

還真是。繼續向前,就是日寇重兵把守的井陘關了。

日寇在井陘關也是有一個守備隊的。也有一千多人。

因為太平洋戰爭還沒有爆發,日寇的兵力還沒有大量的抽調到太平洋戰場,所以還算雄厚。戰略要地駐軍極多。

這也是抗戰前幾年,我軍打的非常辛苦的緣故。因為日寇實在是太強大。

從43年開始,日寇的精銳都被抽調,然後大部分戰死在太平洋戰場。華北地區的日寇實力越來越弱,我軍反而是越來越強大了。

到45年,鬼子已經是日暮西山,只能被動防禦,幾乎無法反擊了。

「孫副官,你會開車嗎?」

「會!」

「會開什麼車?」

「摩托車、卡車、吉普車、小汽車,都會。」

「這麼厲害?」

張楚不由自主的停下車。

沒看出來啊!這個孫銘這麼全面!晉綏軍也有人才啊!

「你真的會開卡車?」

「會!」

「會開那一種?」

「都會一點。」

「厲害……」

張楚暗暗的琢磨著。

咱們八路軍會開車的人是真不多。因為沒有培訓條件。

但是晉綏軍不同。晉綏軍自身是有卡車運輸隊的。估計一百幾十輛汽車還是有的。所以,培養出來的司機,應該有一千幾百人。

「一般吧!」

孫銘也不是很謙虛。因為他確實會。

對於一個警衛副官來說。開車、騎馬這些,都是基本的工作技能。

「你們358團會開車的有多少人?」

「一百來個吧!」

「這麼多?」

「我們之前是有運輸連的。有十二輛卡車。」

「現在呢?」

「沒有了。」

「去哪裡了?」

「都被日寇飛機炸毀了。」

「那太可惜了……」

張楚無奈。

還說去哪裡搞點卡車來拉炮呢!

口徑75毫米的野戰炮,還能用畜力拉拽。如果沒有畜力,人力也能勉強支撐。

但是上了100毫米,就必須用汽車了。尤其是122毫米、155毫米這些榴彈炮。

沒有卡車是不行的。

至於203毫米的慈父小錘錘,更是必須用履帶底盤。

……哦,扯遠了。

「啪!」

「啪!」

忽然間,前面傳來槍響。

張楚頓時精神一振。

有人開槍。

有戰鬥!

那就是有自己人!

「坐好!」

立刻叫道。

孫銘馬上坐好。同時舉槍。

突突突……

突突突……

摩托車一路風行電掣。

槍聲越來越響亮。

終於……

到達戰場附近。槍聲已經非常清晰。

張楚停下摩托車。舉起望遠鏡。

前面兩公里外,真的有人交火。人數還不少。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