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章 我真的是老司機!(2/2)
30……
40……
摩托車開始劇烈顛簸。
卻是鐵路旁邊的公里嚴重缺乏維護,摩托車被震的一頓一頓的。
如果是一個女生坐在自己背後抱著自己……
呵呵,想多了。這裡可是亮劍劇本。對女人非常的不友好。
緊握車頭。
專心致志的開車。
兩側的炮樓不斷的閃過。
裡面都沒有鬼子。
好可惜……
要不,咱們也在每座炮樓裡面都安排一個排?節節阻擊日寇的攻擊?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日寇有步兵炮,會將這些炮樓炸毀的。
日寇還有野戰炮。還有105毫米重加農炮。再堅固的炮樓也沒辦法阻擋。
不爽。
停車。
進入一座炮樓裡面。
這裡已經沒有任何鬼子。但是有很多生活物資。
麵粉、大米、食用油、食用鹽什麼的都有。顯然,鬼子也是急匆匆的撤走的。只帶走了武器彈藥。
進入另外一座炮樓。
情況也是差不多。裡面也有很多物資。
但是這些物資,都不屬於回收物。所以,無法回收。也沒辦法修理。
從射擊孔探頭朝外面看了看。
可惜了,外面沒有自己人。連游擊隊都沒有。
如果是有游擊隊,或者其他地方武裝的話,正好可以將炮樓裡面的東西全部搬光。
搖頭。
從炮樓裡面出來。
上車。
啟動。
加油。
速度不斷飆升。最後一直提升到每小時50公里。一路向前狂奔。
「張參謀!」
「什麼事?」
「繼續向前開就是井陘關了。」
「是嗎?」
張楚這才鬆開油門。
還真是。繼續向前,就是日寇重兵把守的井陘關了。
日寇在井陘關也是有一個守備隊的。也有一千多人。
因為太平洋戰爭還沒有爆發,日寇的兵力還沒有大量的抽調到太平洋戰場,所以還算雄厚。戰略要地駐軍極多。
這也是抗戰前幾年,我軍打的非常辛苦的緣故。因為日寇實在是太強大。
從43年開始,日寇的精銳都被抽調,然後大部分戰死在太平洋戰場。華北地區的日寇實力越來越弱,我軍反而是越來越強大了。
到45年,鬼子已經是日暮西山,只能被動防禦,幾乎無法反擊了。
「孫副官,你會開車嗎?」
「會!」
「會開什麼車?」
「摩托車、卡車、吉普車、小汽車,都會。」
「這麼厲害?」
張楚不由自主的停下車。
沒看出來啊!這個孫銘這麼全面!晉綏軍也有人才啊!
「你真的會開卡車?」
「會!」
「會開那一種?」
「都會一點。」
「厲害……」
張楚暗暗的琢磨著。
咱們八路軍會開車的人是真不多。因為沒有培訓條件。
但是晉綏軍不同。晉綏軍自身是有卡車運輸隊的。估計一百幾十輛汽車還是有的。所以,培養出來的司機,應該有一千幾百人。
「一般吧!」
孫銘也不是很謙虛。因為他確實會。
對於一個警衛副官來說。開車、騎馬這些,都是基本的工作技能。
「你們358團會開車的有多少人?」
「一百來個吧!」
「這麼多?」
「我們之前是有運輸連的。有十二輛卡車。」
「現在呢?」
「沒有了。」
「去哪裡了?」
「都被日寇飛機炸毀了。」
「那太可惜了……」
張楚無奈。
還說去哪裡搞點卡車來拉炮呢!
口徑75毫米的野戰炮,還能用畜力拉拽。如果沒有畜力,人力也能勉強支撐。
但是上了100毫米,就必須用汽車了。尤其是122毫米、155毫米這些榴彈炮。
沒有卡車是不行的。
至於203毫米的慈父小錘錘,更是必須用履帶底盤。
……哦,扯遠了。
「啪!」
「啪!」
忽然間,前面傳來槍響。
張楚頓時精神一振。
有人開槍。
有戰鬥!
那就是有自己人!
「坐好!」
立刻叫道。
孫銘馬上坐好。同時舉槍。
突突突……
突突突……
摩托車一路風行電掣。
槍聲越來越響亮。
終於……
到達戰場附近。槍聲已經非常清晰。
張楚停下摩托車。舉起望遠鏡。
前面兩公里外,真的有人交火。人數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