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亮劍特種兵:誰說我是兵王 > 第176章 老總來沾沾喜氣

第176章 老總來沾沾喜氣(1/2)

目錄

老總最近每天都要旅部拜訪。

用他的話來說,就是過來沾沾喜氣。讓自己心情愉悅。

同時,也是要親眼看看,李雲龍和趙剛,是不是真的捨得將120萬發子彈,還有一萬發的炮彈送過來。

要知道,那可是120萬發子彈啊!

相當的珍貴。

就算是他這個老總,也很少看到。

上次有那麼多的子彈,還是駐守中條山的一戰區司令長官衛立煌送來的。

衛立煌和八路軍的關係,確實不錯。

所以有一個外號,叫做「七路半」。

但是現在,這位衛司令官的狀況不太好。據說是和蔣某人鬧矛盾了。一直被軟禁在重慶,無法回來中條山。估計司令官的職務也會被裁撤。

蔣某人的心腹湯恩伯、蔣鼎文,都在密謀想要擔任這個一戰區司令長官。

如果是這兩個人控制了一戰區,只會和八路軍產生摩擦。不可能合作的。

必須自力更生。

必須豐衣足食。

所有的一切,都得依靠自己。

二戰區敵視八路軍。一戰區也敵視八路軍。他這個前線總指揮,難啊!

現在的國際形勢也不太好,日寇氣焰囂張……

「老總,你別急,李雲龍還沒有那麼大的膽子。敢和總部打馬虎眼。」

「他要是敢少一顆子彈,回頭我讓他背行軍鍋!」

參謀這和旅長接連安慰老總。

其實內心也是悄悄的打滴咕。

李雲龍不敢打馬虎眼。

就怕這個傢伙牛皮吹大了,最後沒法圓謊。

這個李雲龍喜歡得瑟的毛病,是人都知道。

但凡手裡有兩個大洋,他都恨不得吹噓是十個、二十個。搞得他好像是地主老財似的。

希望這個傢伙的手裡,真的是有120萬發子彈才好……

「新一團目前是什麼情況?」

「老總,他們正在平安縣一帶休整。準備再戰。」

「再戰?有把握嗎?」

「他們不會和鬼子硬碰。但是也不會讓鬼子輕輕鬆鬆的重新占領平安縣。」

「雁南支隊和猩北支隊全部到位沒有?」

「已經到位了。」

「那就讓李雲龍統一指揮。鍛鍊鍛鍊他。做得好,以後可以讓他放開手腳,多指揮幾個部隊。做的不好,那就繼續做他的團長!」

「明白!」

旅長和參謀長相視一笑。

老總現在是有點偏心啊!

表面上是對這個李雲龍諸多不滿,其實是在考驗他。

這不,現在都讓李雲龍指揮幾個團了。

獨立團、雁南支隊、猩北支隊,也都是團級單位。現在的平安縣周圍,總共有四個團。差不多上萬人。

說真的,如果不是日寇有飛機、坦克,有重炮的話,還是可以打一打的。

之前日寇的戰車中隊,不也是被消滅了嗎?

就連鬼子的飛機,都被連續打下來兩架……

「報告!」

通訊參謀到來。遞給參謀長一份電報。

參謀長看完。遞給旅長。

旅長看了以後。陷入深思。

「有什麼事?」老總問道。

「老總,是新一團請示,他們俘獲了日寇兩個重要人物。兩個都是中左軍銜。他們不知道如何處理。」

「兩個中左。也算兩條大魚了。都送到總部來!」

「是!」

參謀長答應著。

旅長忽然搖頭。

老總說道:「怎麼?你有不同意見?」

旅長推了推眼鏡,笑了笑,「我是覺得,這不太像是李雲龍的戰鬥風格啊。」

「怎麼說?」

「他什麼時候要過日寇俘虜?」

「……」

「換了以前,多半是拿大刀片就將鬼子給噼了。免得浪費糧食。」

「那是以前!」

老總擺擺手。替李雲龍辯解。

以前不是不想捉俘虜。是抓不到。日寇都非常亡命。

哪怕是重傷員,也會和你同歸於盡。

所以,三年的戰鬥下來,八路軍俘虜的日寇,屈指可數。

軍官什麼的,幾乎是沒有。更加不要說是左級以上軍官。

這算是一個不錯的開端……

「報告!」

通訊參謀又送來電報。

參謀長迅速的看完。臉色有些疑惑。扭頭看了看地圖。皺眉。不得要領。

「發生什麼事了?」

「偵察員報告,鬼子第29師團沒有在范莊車站停留,而是繼續北上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