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章 老總說,都去幫幫場子!(1/2)
水泉火車站的戰鬥繼續。
總部這邊,接到電報的老總卻是生氣了。
「胡鬧!」
「這個丁偉!」
「胡鬧!」
「我要撤他的職!是誰讓他擅自行動的?」
「胡鬧!」
老總氣咻咻。
卻是岳北軍區轉來的電報。
電報說,丁偉帶著部隊南下,去攻打水泉火車站了。
同時,丁偉還請求更多的援軍。
哪怕是地方武裝也可以。只要是能拿槍的人就行。
這封電報是一石激起千層浪。立刻引起了老總的怒火。怎麼仗又打到水泉去了?
繁縣這邊還沒收拾乾淨,又將火燒到水泉!
攤子鋪的這麼大……
同志哥,仗不是這麼打的。
這樣瞎折騰,遲早會將自己折騰進去。
紅軍時候就有前車之鑑。
八路軍就那麼點人,四處點火,能顧及的過來嗎?
「十個瓶子九個蓋!厲害的人能騰挪!」
「但是十個瓶子五個蓋!再厲害的人也沒辦法騰挪過來!」
「我們現在是十個瓶子三個蓋,都要上天了!」
老總拿起一個木製的三角板,重重的敲著桌子。
周圍的人靜靜的聽著。
良久……
「你們怎麼看?」
老總將手裡的三角尺扔在桌上。
這是參謀專用的測量工具。被老總拿來,似乎想要揍丁偉一頓。
如果丁偉在眼前的話……
「那我說說?」
副總參謀長笑了笑。
剛才老總發火的時候,他一直在研究地圖。
老總點點頭。
副總參謀長說道:「那我直說了。」
「你說!」老總攤手。
「我覺得吧,電報的重點,是前線負責武器彈藥八個字。」
「說說你的理解。」
「我覺得,多半是張楚和丁偉商量決定的。」
「我就知道少不了那個張楚在背後推波助瀾!丁偉也是草率!這種事,豈能隨便決定?」
「老總,如果張楚真的能夠搞到足夠的武器彈藥,咱們就當做是大練兵。也不是不可以。我估計,岳北軍區的司令員就是這麼考慮的。」
「岳北軍區……」
老總欲言又止。
丁偉攻打水泉火車站,是請示過岳北軍區的。岳北軍區的楊司令是批准了的。
所以,說丁偉無組織無紀律,那是不成立的。
岳北軍區的楊司令,也是老革命了。當年飛奪瀘定橋的壯舉,就是他創造的。
去年,又是他指揮部隊,打死了日寇旅團長阿部規秀。
這是第一個死在八路軍手裡的日寇中將。不是死後追授的那種。也是唯一一個。
「萬一張楚做不到……」
「不是看一步走一步嗎?咱們可以讓丁偉直接向總部報告戰況。我們及時掌控。」
「也罷!就這麼安排!讓丁偉直接向總部報告!岳北軍區專心對付繁縣方向……」
「報告!」
說話間,有參謀到來。
副總參謀長接過來。看了以後。喜上眉梢。
「有什麼好消息?」
「內線情報。日寇第一軍參謀長和華北方面軍參謀長,都在水泉火車站。」
「哦?」
老總有些意外。
這個消息,他們還沒掌握。因為內線諜報往往有延遲。
畢竟,需要經過多個環節,才能將情報傳來。想要追求速度,那是不可能的。很容易暴露自己的內線臥底。
「難道丁偉是想要襲擊賊酋?」
「水泉火車站有重兵把守,如何襲擊?」
「那就不是這個原因。」
副總參謀長皺眉。
確實一時間想不通。為什麼丁偉會忽然南下水泉火車站。
而且,帶領的部隊也不多。只有五百人。顯然是不夠的。
總部想不通。
估計日寇那邊也想不通。
現在晉西北已經有三個地方開花。戰況激烈。
丁偉突然搞這麼一出……
等於是打開了第四個灶膛,又開始拱火。
可想而知,日寇肯定會調集大量援兵前往水泉火車站,估計那邊又要打成一鍋粥。
現在蒼雲嶺、平安縣、繁縣,已經是三鍋粥了。
加上水泉,就是四鍋……
「報告!」
又有情報送來。
副總參謀長看完,神色有些古怪。
然後將電報遞給老總。
老總看完。
「鬼子著急了。」
「看來,丁偉他們的攻勢還挺猛烈。否則,壽陰的日寇,不可能傾巢而出。」
「奇怪。丁偉不是只帶了五百人南下嗎?怎麼能夠將日寇威逼到這樣的程度?諜報說,水泉火車站本身已經有兩個大隊兵力,還需要從壽陰城調兵?還是一調就是一個聯隊!那就是五個大隊的兵力啊!鬼子瘋了,調集那麼多兵力。」
「只能說明一點,鬼子真的擔心出事。」
「可惜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