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1章 張楚四處點火,老總幫忙加柴(1/2)
「報告!」
「丁偉急電!」
「他們已經成功拿下水泉火車站!但是日寇撤向東去了!」
參謀興沖沖的拿著電報進來。
正在套路戰事的老總和副總參謀長互相對望一眼。
驚訝。
疑惑。
這個丁偉!
居然將水泉火車站拿下來了?
就憑他那幾百人?
日寇這麼不經打?
「我看看!」
副總參謀長將電報接過來。
電報確實是丁偉發來的。簡單的說明占領水泉火車站的經過。
其實是日寇主動放棄。並不是強攻得手。
「奇怪,日寇為什麼要主動放棄水泉火車站?」老總不解。
「丁偉沒說。」副總參謀長拿著電報,顯然也是察覺蹊蹺。
好端端的,日寇這麼就撤走了?
要知道,這是一個火車站啊!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火車站!
這個火車站一直都是日寇向根據地進攻的橋頭堡。日軍在這裡囤積了大量物資裝備。隨時供應掃蕩根據地的部隊。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你看,為了確保水泉火車站的安全,日寇寧願放棄壽陰城。也要將壽陰城的獨立混成旅團調去水泉火車站。還以為是要死守。沒想到,居然主動放棄?
不對……
這裡面肯定有蹊蹺。
「向東,是井陘關……」
老總看著地圖自言自語。
他潛意識感覺是那裡出現了一些問題。才會導致日寇全部向東撤退。
可是,在他看來,井陘關並沒有水泉火車站重要。
畢竟,井陘關處在冀省和晉省交界的地方,日寇可以迅速集中大量兵力攻打。
以目前的中國軍隊的實力,想要守住井陘關,是不現實的。
所以,就算是井陘關陷落,也無所謂。
以日軍的實力,奪回來是遲早的事。日軍完全沒有必要撿芝麻丟西瓜……
「肯定是東面出事了。」副總參謀長猜測著,「日寇顧頭不顧腚,不得不集中兵力去增援更重要的地方。東面是什麼地方出事了?」
老總攤手。
他們最頭痛的,就是信息不暢。
因為沒有足夠的電台……
不對,現在是沒有足夠的報務員。
雖然總部已經開始加急培訓,但是遠水難救近火。
培養一個報務員,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甚至是一年。一蹴而就是不現實的。
他們也不想拔苗助長。更不想濫竽充數。
「報告!」
這時候,又有參謀送來一份情報。
副總參謀長看完以後,神色有些怪異。隨即又眼神不斷泛動。似乎想到了什麼。
「喜事?」
「可能是。情報說,日寇井陘煤礦的電台信號都消失了。」
「井陘煤礦?」
「對。日寇在井陘煤礦是有很多電台的,信號非常密集。一到高峰期,相應的頻道就會擁堵。有時候甚至會影響到我們的電台工作。所以,我們的電訊科將它們都標記出來了。之前經常會收到信息的。但是很奇怪,現在都全部不見了。」
「那就是……」
老總立刻想到了什麼。但是又不敢確定。
他迅速的轉身,走到牆壁上的地圖前。仔細的研究著井陘煤礦那一帶的地形。
「估計是有人攻擊了井陘煤礦……」
「日寇寧願不要水泉火車站,也要保住煤礦……」
副總參謀長拿著情報過來。
老總點點頭。
他相信這樣的判斷。
電台信號為什麼消失?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關機。一個是被毀。
那麼多的電台同時關機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受到攻擊,被毀。又或者是被繳獲。當然,後者的可能性不大。日寇如果覺得情況不對,肯定會將電台炸毀的。
換言之,就是肯定有人攻擊了井陘煤礦!
而且,規模很大。
將所有的日寇電台都消滅了。
那麼,問題來了,到底是誰襲擊了井陘煤礦?
八路?
晉綏軍?
其他國軍?
要知道,在井陘煤礦周圍,日寇的駐軍並不少。
光是一個井陘關要塞,就有接近兩個大隊兵力。
而且,日寇對井陘煤礦附近區域清鄉力度很大。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黨我軍在這片區域,並沒有成建制的部隊。就是零星的游擊隊,也很少進入這片區域。因為這裡是日寇的治安堡壘區。警戒十分嚴密。游擊隊難以活動。
日寇固然討厭。那些來自滿洲國的偽軍黑狗子同樣討厭。他們經常出動追殺八路軍游擊隊。導致游擊隊在這片區域也很少能夠展開。
「我們有哪個部隊在井陘煤礦附近活動?」
「沒有。」
「確定沒有?」
「根據總部掌握的信息,絕對沒有。」
「這就奇怪了……」
老總自言自語。
能夠搞得日寇如此緊張的,絕對不是小規模的動作。
絕對是相當大的動靜。
甚至,可以說是一場戰役。而不是一場戰鬥。
井陘煤礦周圍的情況那麼複雜,只有一兩千人的兵力,是不可能打進去的。更加不可能掃平。
可是,電台信號全部消失,說明裡面的日寇,還有黑狗子,可能被全部消滅了。這就厲害了。
等於是一巴掌將整個井陘煤礦都翻轉過來了啊!
到死是誰那麼大的本事。敢在鬼子腦袋上跳舞?
好奇。
很想知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