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0章 要返回了(2/2)
「落在甲板上的時候,所有人都嚇一大跳,那張開的嘴巴都能把我們吞進去了,這要咬一口也不得了。」
阿光緊接著插話,「剛剛好不容易弄死了,拿捲尺量了一下,有4米5,我還是第1次這麼近距離看虎鯊。」
阿正:「網一解開,這條魚就一直亂蹦,我們還以為是離水了,所以這麼蹦,現在想想,可能是肚子裡有鐵片,難受的。」
「開膛破肚的時候也不好殺,半天都弄不死,就在甲板上殺,然後看著它呲牙亂動,大家都生怕被他咬掉一隻胳膊,剛剛的鬧騰你看到了沒有?」
葉耀東頭也沒抬的回應,「我都打瞌睡了還看?」
他手裡拿著一塊長條形的鐵片,邊緣都已經生鏽的不行,只有中間一個英文字母比較清晰。
要不是這條虎鯊夠大,肚子容量夠,可能都還吞不進去這麼長的鐵片。
而且也就是虎鯊才會吞這個,別的鯊魚也不吃垃圾,虎鯊有時候進食會亂吃垃圾。
它能咬斷、磨碎十分堅硬的物體,有時人們拋入大海的垃圾甚至是船上的木板它都能嚼碎,人如果被它咬上一口可不得了,會有生命危險。
剛剛大家想要制服它估計也挺不容易的。
小小看著他們聚在一起,也走過來道:「一大幫人追著這條鯊魚打,就怕白抓了,給它滑到海里去,這麼大個頭,又不敢靠近,拿刀都不好殺……」
幾人輪流著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話。
「大家只能拿著棍子打,又得防止它滑到海里,廢了老大的勁,搞了大半小時才把它給磨死了,大家也精疲力盡。」
「海里的漁網都耽擱著,也沒空把裡頭的貨吊上來,還好弄死了,不然要是給它跑了,那真的鬱悶……」
「漁網都被扯破了,不停的有魚露出來,這會兒還不好補,又費時間,只能將就著用,等回去了再補……」
葉耀東來回翻看著,還用手指彈了一下,這片海域的秘密,遠比漁獲更沉重。
阿肖感覺他很老道,很有經驗,很懂的樣子,又疑惑的小心求證。
「你看出來什麼名堂了嗎?」
「沒有,腐蝕的這麼嚴重,看著應該是戰爭時期,殘留在海底的炮彈碎片。」
「對呀,不是戰爭時代,哪來的這些飛彈炮彈碎片。」
「收著吧,晚一點跟前幾天撈的那一條皺鰓鯊一起交給林光遠匯報上級。」
「有用嗎?」
「不知道啊,我咋知道有沒有用?反正既然撈上來了,就跟那條皺鰓鯊一起上交就好了,反正留給我們又沒用。」
老肖一臉遺憾,「這要是一整個的炮彈就好了,還能立大功,這一個碎片還是沒啥用。」
「收著吧」,葉耀東把炮彈碎片放在手心拍個拍,然後左右張望,「虎鯊呢?」
阿光接話,「已經抬到冷凍倉了。」
「我去看看,你們忙你們的事,不用都跟著我。」
那一堆貨都還沒分揀,剛剛所有人光為了這隻虎鯊忙活了,主要個頭大又兇猛了,怕沒死透跳起來反咬一口。
阿光揮著手驅趕他們,「你們去其他地方幫忙,剛剛耽誤了老多事,駕駛艙也得有人看著,我領著東子去看。」
「行吧。」
這條虎鯊太大了,放冷凍室也只能擱在地面上,他一走進去就看到了這個大傢伙。
全身覆蓋著粗糙的鱗片,有點青灰色的金屬光澤,身上還寄生了不少的藤壺,跟藤壺的白色疤痕,身上還帶著不少的傷口痕跡。
此時它的腹部底下還沁著紅色的血跡,尖利的鋸齒狀的牙齒每顆牙呈側扁的三角形,還兇狠的呲著,光看就知道有多兇猛,難怪被稱為海中老虎。
就憑這一口牙齒就知道它有極強的攻擊性跟捕食能力,連背著厚殼的海龜它們都能吃,這牙口也是相當好。
葉耀東摸了一下背部,粗糙的都感覺手要被割出血。
「這麼大一隻。」
「是啊,想要弄死都費勁的很,被它咬一口,整個手臂都沒了,也不知道拖回去能不能賣一個好價錢。」
「可能賣不了,估計得跟那個碎片一起被拖走。不管了,管他呢,拖回去再說吧。」
他邊說著還蹲下去摸了一下虎鯊的牙齒,手指比劃了一下,一顆牙齒都有他拇指第一指節大。
阿光也跟著他蹲下來說:「這嘴巴張開都比我腦袋大。」
「我把它嘴巴張開,你把腦袋伸進去比一下,我看看是不是比你腦袋大?」
「嘿嘿……那你掰,看看能不能掰開,然後順便給我拍個照。」
「美的你。」
葉耀東看過後站起來也打算往外走了。
阿光緊跟在他身旁說道:「我說真的,可以叫人過來拖出去,然後嘴巴掰開,我頭伸進去,你給我拍個照……拍一個嘛……」
「你吃飽了撐著,當我也吃飽了撐著?都不要做事了?」
「呵呵,這不是你提的嗎?」
「我就隨便說說,你還當真了,你先試試能不能把它牙齒掰開,說的輕鬆。」葉耀東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到。
「掰不開嗎?」
「死都死了,你還掰開?咋不趁著它還活著,張著嘴巴有時候伸過去?」
「我又不傻。」
「行了,你忙吧,你們銜接好,我去睡覺了,哈~」
葉耀東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順便伸了一個懶腰,心裡想著早點回去也好,這一趟他也累壞了,比所有人都累。
其他人都還能想著有他在,不用擔心,可以安心睡覺,而他卻連睡覺都得睜著一隻眼睛,生怕出啥事,尤其是下大雨的那幾天,壓根就沒咋睡,精神都繃在那裡。
阿光也跟著他伸了個懶腰,「我們也要去睡覺了,熬了一晚上,也困了。」
「你們看著辦。」
接下去幾天,天公作美,倒是一直放晴,也沒出什麼狀況,也沒人喊他,倒是都能應付的很好。
等到他這邊魚倉即將滿了後,他也呼叫了一下其他漁船,餵了幾聲。
「有聽到嗎?各個船匯報一下滿倉的情況。」
「2號船再來一網就滿了。」
「3號船這一網收上來就差不多了。」
葉耀東又道:「我這邊已經滿倉了,2號船就別拖了,就這樣,掃尾工作做一下就收工好了。3號好了匯報一下,我們就即刻啟程回去。」
「收到。」
葉耀東這邊網也是剛收上來,都還在邊吊邊分揀,一大張網還飄在海里,等都吊完貨才能收上來,剛好趁著其他船還沒好,收尾工作做一下。
阿光跑上來問:「東子,這一網收上來就回去吧?」
「對。」
「真牛逼,你這一船貨拉回去賣,不得打底10萬塊?」
「大差不差吧。」
他覺得可能不止,今年魚貨價格上漲了,深海的這些貨有的也不便宜。
「媽的,發財了,這才三天啊?」
「不然我幹嘛要搞這麼大的船,不就是有利可圖,有錢可賺嗎?要不然,幹嘛冒這麼大風險跑到深海來?」
「都給你賺麻了。搞一個月,你這船的本錢不就回來了?」
「那倒沒有,來這麼遠油錢也貴,但是賺錢是真的。」
趁著中場跪拜休息的時候碼的,腿已經跪麻了,剛寫完又要去跪了,估計晚上也得貴到八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