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6章 寫信(2/2)
「94。」
「很高壽啊,再努力活一活就100歲了。」
「嗯,到時候記得包個大紅包。」
「這個紅包是得大大的。」
葉耀東現已經掰著手指頭數著回去的日子了,現在快元旦了,過了元旦就快了。
前後算起來就只有一個月左右,相當於再寫四封信就能返程回去了。
突然,他靈光一閃。
「哎,我琢磨著我提前半個月回去?怎麼樣?」
阿正眼睛一亮,「提前半個月回去?那就再過半個月就回去了?好啊,這樣好啊,太好了。」
「我是說我提前半個月回去。」
「啥意思?你提前半個月回去,那我呢?這麼多的船呢?」
「還在這繼續捕撈。」
阿正不可思議的看著他,「你開什麼玩笑,丟下我跟這麼多船就跑了?不行,我也要回去。」
「你回去幹嘛?你回去沒事幹,就在海上幫我幹活了,我回去有事情……」
「我也有事情,重要的事情。」
「放屁,你屁的事情,我是要回去催貨款,一大批的錢,也不知道廠里收回來了多少?我得回去看一下這錢都到帳了多少,不然今年這個年可不好過,覺都睡不安穩了。」
阿正聽他這麼說也覺得是正事,而且還是大事,是得回去看看貨款收繳的怎麼樣了,太晚回去都過年了,還看個屁,催個屁。
那麼多錢,是他晚上也睡不著覺,估計都得卷著鋪蓋躺對方廠門口等收錢。
「那我跟你一起回去,這裡漁船交給那些船老大就好了,有我沒我不都一樣嗎?」
「那不一樣,你可是上船來學習的……」
「學個幾把,都被你忽悠帶上來的,吃苦受累受困受難,樣樣沒落下,你要是回去的話,說啥我也得跟你一起回去。」
「摩托羅拉不管用了?瀧澤蘿拉也不管用了?」
(我不認識她,真不知道她!看書評的,覺得這名字不太對,搜了一下終於知道了,還是群友見識廣博!)
「不管用,菩薩佛公來了也不管用。」阿正直接忽略後半句聽不懂的。
「那行吧,那過半個月一塊回去。」
「這還差不多,還算你有點良心。」
葉耀東沒好氣的道:「你有良心,你一回去就不過來了,上班打卡,下班打卡,中間在家裡睡覺。」
「呵呵,那我是有事情。」
「那我也有重大事情,我提前回去你都要賴上我,知道要扒著跟我回去。」
「哎呀,要回一起回嘛,反正咱們也就比大家提前半個月回去而已。那些船長們捕了半年了,經驗老道,給他們自己返回就好了。到時候跟收鮮船訂好了回去時間,還能讓收鮮船帶著他們返程,不也挺好的嘛。正好你半個月不在,讓他們能更謹慎,更獨立。」
葉耀東也是這麼想的啊,反正也就半個月,問題不大,船長們都經驗豐富。
這段時間以來,看著也沒什麼事,每天都按部就班,沒什麼突發事件,頂多遇到些奇奇怪怪的魚。
現在大多數魚類都還沒被捕滅絕,深海貨長得多奇怪的都有,遇到一些不常見的,沒見過的也正常。
大冬天的也不會有颱風海嘯等特殊天氣,頂多因為天冷,偶爾風浪大了一點,他們的船抗風浪倒還行,大多數情況船長也會應對。
葉耀東覺得自己這個主意好極了。
「先就這麼定了,等會跟其他人講一下,也是剛剛臨時想的,沒有提前決定,得跟大家商量知會一下,船上的排班也得重新排。」
「那你趕緊去說一下吧,收鮮船也得提前安排,到時候回去一艘,剩下一艘等跟著漁船一塊回去。」
「嗯。」
葉耀東說辦就辦,離月底也就一個月多幾天,離他回去也就半個月左右。
現在得立馬通知到位,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免得太臨時了,現在說好歹有半個月時間。
他先跟船上的船長講了一下,然後才又跟其他船當前駕駛艙輪班的人說了一下。
大家自然不會說不行,他是老闆,他說了算。
而且回去催繳貨款也是大事情,大家的年終獎還等著發,老闆不回去催貨款,到時候廠里沒錢發工資發年終獎,怎麼辦?
也就晚半個月左右,他們都能支棱起來。
而跟各船的其他船員就沒必要講了,反正他不在,大家也不知道,只要跟本船的船員通知一聲就行。
事情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他也神清氣爽了,不用天天寫信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