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9章 晦氣(1/2)
葉耀東飯後就出發了,工人們也在先後時間抵達鎮上,他清點無誤後就直接出發。
不過坐在駕駛艙里,他明明沒吹風,卻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而此時海上,阿正正坐在駕駛艙里嘰里咕嚕的罵他呢。
「狗日的,走了都快一個月了……估計也想學我……」
「明天就繼續寫信寄回去催,狠狠的催!」
葉耀東揉了揉鼻子,調整好坐標後直接出發。
等他到舟市後,他也沒有馬上去海上,而是先處理了一下廠里的事,過問了廣交會的情況。
然後又跑了一趟魔都,再次預定兩艘先鋒號收鮮船。
眼看著兩艘東漁號估計再過幾個月就可以交貨了,重新再續訂一下。
他現在手頭流動資金還蠻多的,就不差錢!
當他在魔都家裡的時候,又接到阿江的電話。
「三叔,又收到阿正叔的信,他又催你了,廠里說你前兩天已經回來了,但是跑魔都,你自己看吧。」
「這尼瑪的,才離開幾天就不停的催,給收鮮船吱個聲,我明天回去,出發的時候稍微等我一下,估計他們卸貨也得卸到明天。」
「對,信剛送回來,船也是傍晚靠岸的,貨還在碼頭卸呢。」
「知道了。」
林秀清緊挨著他,等掛上電話了才問:「阿正很急嗎?在海上遇到什麼要緊事嗎?」
「要緊個毛線,純粹是擔心我不去海上了,沒人陪他受難。」
「那也不用這麼趕吧,你剛回來就又來回奔波,等下一趟船唄?在魔都多留幾天,到時候回廠里也待兩天?」
「算了,前兩天在廠里事情也處理差不多,這邊也忙完了,還是明天回去吧,不然在這邊也沒什麼事情。」
「好吧。」
葉小溪在一旁搭話,「爹你不是老闆嗎?還沒點上班的自由啊,還得天天呆海上,前兩年都沒看你去海上。」
「前兩年是前兩年,不過今年待一下,明年我應該也不用再去海上了,頂多今年忙過了就好了,明年應該就有當老闆的自由了。」
「後年就更自由了,大哥畢業後,讓他去海上接你的班,你就更爽了。」
「再說吧,他現在也不傻。」
她捂著嘴偷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你給他多加點工資他肯定可以。」
「那我跟他說說,你的主意?」
「那得讓他好好感謝我了。」
葉耀東笑著搖搖頭,「那他得揪你辮子了。」
「我才不怕他呢。」
第二天,他從魔都回到舟市後,就踏上了收鮮船,參與補給後直接去公海了。
路上不停的打噴嚏,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感冒還是被罵的,正好也臨近春夏換季。
但是等能跟其他漁船建立上聯繫,他就知道是被罵的。
才剛能接通信號,頻道里就斷斷續續傳來阿正抱怨的聲音。
「……一去就是一個月,你還好意思說……」
「再囉里八嗦的,我下次還回去,但不回來了。」
「媽的,下次我也回去,不回來了。」
「管你。反正你工人都還在我船上,工資你自己付,等過一兩個月,你船能下水了,你還得屁顛屁顛的過來。」
阿正被他噎了一下,沒話講。
他才是真正的牛馬,人家是船老闆、廠老闆。
「估摸著再有一天,我這邊就抵達目的地,你們幾艘船提前歸攏一下需要哪些物資,還有,算好時間準備收攏魚貨。」
「知道了。」
各船都收到通知,首先先查看儲備的柴油跟冰塊,等漁船臨近後,按照各船的情況先後倒騰物資,葉耀東也回到1號船上。
「你有沒有去魔都看一下我的船?都5月多了,也快臨近交期了。」
「看了,差不多下個月能交,快的話月中,慢的話月底。」
「臥槽,你竟然還死去魔都?我說怎麼一回去就是一個月,媽的,說回老家,結果死去魔都,交公糧啊?」
葉耀東朝他翻了個白眼,「我又預定了兩艘收鮮船,怕不夠用。」
「嘖嘖嘖,原來如此,財大氣粗,真成船王了,哪有私人像你這麼多船的,還好現在政策鼓勵經濟發展,支持個體經營。」
「嗯。」
「我的船既然快了,那等下個月,我也帶工人回去了,提前幾天回去也能休息一下,緩一緩。」
「嗯,你自己看,我可不像你,巴不得有人陪著一塊吃苦受累。」
阿正心虛了點,「這不是看你去了一個月都沒回來嗎?這才寫信問一下什麼情況,催一下。」
「我信你個鬼,我前腳走,你後腳就開始寫信寄信了,估計都沒超一個禮拜就寫了,算好時間開船回去也得一個禮拜。」
「哪有,別污衊我,你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竟然逼得我這個文盲都開始寫信催你了,說回去事辦了就來,結果一回去就是一個來月。」
「囉嗦,我坐船往返都得半個月了,我還替你看了一下你的船,別不知好歹了。」
「那我等月底我就先跟收鮮船回去,先去魔都看下情況,到時候需要工人返回的話再傳達,你再幫我安排工人送回去?也不知道廠里的情況,這麼早把工人一起帶回去也沒必要。」
葉耀東瞥了他一眼,「行。」
阿正這才高興了,感覺自己獲批了假期一樣。
他搖搖頭,都不是聰明的,白長這麼多歲數了。
葉耀東真覺得沒有他,這幾個發小還在老家混日子混到老,哪能像現在有房有地有船有錢。
他功德無量。
甲板上的工人們忙碌著,還在來回倒騰著魚貨跟柴油冰塊,對講機里時不時傳來對話,下一艘船網已經收上來了,正排隊等收鮮船對接。
等甲板上對接忙碌完,兩艘船才分開,阿正駕駛著漁船在附近繼續尋找探測著魚群,準備進行下一網的捕撈工作。
海上的工作枯燥乏味,若沒什麼意外情況,都是在不停的重複著同樣的工作。
葉耀東到東漁1號上後,就開始無所事事。
他現在在船上就是充當一個吉祥物。
等月底一到,阿正就歡歡喜喜地跟著收鮮船走了,葉耀東這才又幫忙幹活,跟著一塊兒值班。
六月的公海,天熱得邪乎,太陽直挺挺地曬著,甲板燙得能煎雞蛋。
葉耀東長袖長褲裹得嚴嚴實實,站在舵樓上面吹風,機器聲「突突突」地響著,單調得要命。
此時甲板上正在收貨,他等網都收上來了,才進到駕駛艙繼續探測。
這一看就不得了,聲吶傳回來的聲波有很大一批魚群,大的超乎想像,他不禁正襟危坐,繼續前行探測。
又拿起望遠鏡往東邊看,海水的顏色確實不太一樣,從深藍變成了一種發綠的藍,邊界清清楚楚,像誰拿筆畫了一道線。
稍微靠近了點,望遠鏡里就看到了邊緣有些散亂的魚在往外蹦,銀光閃閃的,像下餃子。
而那魚群大得一眼望不到邊,密密麻麻的沙丁魚,擠在水面下兩三米深的地方,把海水都映變了色。
「沙丁魚啊……」
在深海捕沙丁魚就感覺浪費了,隨便一波魚群起一網都比沙丁魚的價值高,不過可以拿來加工魚粉。
葉耀東還是發布指令,準備下網捕撈。
可以先下網,然後繼續再探測附近的魚群。
銀白色的沙丁魚在夜晚跟細碎的銀子一樣,銀光閃閃的落在分揀台上,然後直接輸送到底倉生產加工成魚粉。
他是在半個月後收到收鮮船送來的消息,讓他把阿正的工人送回去,需要工人才能啟動漁船過來公海。
等這麼一來一回的,船到達這邊,他估計都得7月底了,搞個毛線,都不一定能捕多少天就得回去避颱風了。
搞個幾巴毛,來回油費都得多少了。
還是經驗太少了,當初應該把工人一起帶回去,等船一交貨立即就能行駛過來了。
省的還得送信到海上,然後再等工人送回去,這一來一回都得耽擱半個月。
不過阿正當時是提前回去的,不知道船廠的進度,倒也正常。
阿正自己倒不是很在意,他開船往公海來的時候,都很意氣風發。
甭管接下去能幹多少天,反正船是到手了,現在立馬就要開始征戰公海了,干幾天賺幾天。
坐在屬於自己漁船的駕駛艙里操控著漁船,跟操控別人的船,那體驗感可不一樣。
一連幾天,他都咧著嘴笑,每天都堅持開到犯困才換人接班。
等到能聯繫上,他就迫不及待的跟葉耀東炫耀自己的新船了。
「東子東子,老子的船到手了,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
「看我大殺四方,大賺一筆,哈哈哈……」
「都8月了兄弟,當時不知道讓工人跟你一起回去。」
「沒關係,反正我船到手了,那會我有提前半個月通知你幫忙把人送回來,是造船廠交期往後推了,不是缺人手耽擱了。」
「好吧。」
「我還有兩天不到就能抵達你那裡了。」
「好。」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些衰,剛距離葉耀東位置坐標5海里左右,廣播氣象台就播報,太平洋海域有颱風風眼正在形成。
「臥槽!」葉耀東猛地坐直身體,抓起對講機就喊,「阿正,你收到氣象消息沒?」
「收到了,剛生成,還遠著呢,怕什麼?」阿正滿不在乎的聲音傳來,「我新船剛到手,還沒下網呢,你讓我掉頭回去?」
他捨不得,往返一趟油錢老貴了,剛出來就讓他空手而歸,哪能成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