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6章 想法子(2/2)
葉耀東也緩了緩,長舒了一口氣,才把自己的打算說一下。
裴父跟阿光這才也將心放了回去。
「你是真的出息了……」
「這跟出息不出息的沒多大關係,只是運氣好一些。」
「不,是真的出息了,這麼多人全部都靠你了,一般人哪有那個命,哪有那個辦法?都是求告無門,連跑出來的勇氣都是別人給的,你可是自己搏出來的。所以今年才有這麼多的人願意跟在你身後,即使你說什麼都不管,人家也想著跟出來碰運氣。」
阿光也羨慕的說:「東子這運氣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是真的厲害,走到哪裡都有認識的關係,沒有也能臨時攀上。」
「真要運氣那麼強的話也不會遇到這事了,等停靠了再說吧,先去邊上的地級市。」
「好,我明白,知道你已經打算好了,我們也安心了。」
葉耀東切了線後,心情也平穩了一些,也出去舵樓,沖底下甲板上的船工們喊話,讓他們先做飯。
傍晚折騰了那麼一出,晚飯都來不及吃,就聽說出事了,也是因為下午回來2點多才吃完飯,所以晚飯他們也讓晚一點再煮。
後面更沒空吃了,臨走的時候,大家都還將飯菜放到筐裡面,準備抬到船上後再吃,後面全落在碼頭,便宜大蓋帽了。
隔壁的地級市也沒有離得多遠,飯菜還沒好,他們就已經找到停靠的碼頭了。
而身後一直跟著的漁船壓根就不知道他的打算,只能盲目的跟從,看到又在一個新的碼頭停靠後,大家也都長舒了一口氣,停下來了那就可以再交流了。
等他剛停好船,綁好繩子,就有漁船也立即開進來,停靠在他邊上,然後迫不及待的就沖他喊話。
「阿東,這是邊上哪裡城鎮的碼頭嗎,停在這裡安全嗎?會不會這邊人聽說了傍晚的事情後,也要抓我們?」
「我們是犯了什麼事嗎?所以這邊人也要抓我們?」葉耀東沒好氣地反問。
問話的人一時語塞。
「我們沒犯事啊,所以之前那些公安為什麼要抓我們?」
煞筆!
葉耀東在心裡罵了一句,扭頭先去吃飯了,身後還傳來罵聲。
「你傻,還是缺心眼?我們是被連累,然後本地人不讓我們走,鬧起的矛盾,然後才被一起抓了。」
「那不走……」
「不走那就被本地人直接泄憤,運氣好也會一塊被抓去公安局問話,進去容易,出來誰知道得什麼時候?傻不傻?還問這種話……」
葉耀東自顧自的先去吃飯,其他船上的人也在停靠後,忙起了晚飯,船老大們也紛紛都爬到他這條船上,問他拿主意。
還有一些關心自家親戚的船工也都爬了過來。
沒一會兒,他們這條船上的人都滿滿當當的全部都圍著正在吃飯他們。
前面還在那裡問責,現在都知道急了。
「急什麼?大晚上的,你們要去劫獄?劫獄也得吃飽了,有力氣了才能去。」他嘴裡含著飯,含糊的道,就不告訴他們。
「那我們是等明天天亮了,再打電話給你認識的公安嗎?」
「那是不是還得回到鎮上?」
他看傻子一樣的看著他們,「一堆人都還被關在鎮上的公安局,我們難道不需要回去?」
「那…那些本地人會不會又要攻擊我們……」
「肯定是想好法子,問好關係了再回去……」
葉耀東無力吐槽,隨便他們在那裡爭論,自顧自的扒拉著飯菜,雖然午飯吃得晚,但是這個時間都8點多了,他也早就餓的前胸貼後背。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反正已經有了把他爹救出來的法子了,阿光也說好像看到他爹上了別的船,那大概也沒有被打半死,他倒是沒有那麼擔心了。
旁邊還有這麼一大群人還得應付,怎麼也得先填飽肚子,就讓他們等著。
滿船的人都在那裡議論紛紛,但是此時還真沒有人敢催他快點吃,只敢丟一堆問題問他,但是見他沒回答也不敢罵,只能跟身旁的人討論。
等其他船上的人也在叫吃飯後,船上的人倒是少了一些。
葉耀鵬跟葉耀華兩兄弟也這才找到機會,擠過來說話。
「東子,爹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的嗎?怎麼會沒了?」
「什麼叫沒了?你是在質問我了?」葉耀東斜了他大哥一眼。
「不是……我只是擔心爹是不是被人打了,然後也被抓了?」
「這不是明擺著嗎?沒上船的人當然都留在了碼頭上,然後肯定也被公安局全部都帶走了。」
葉耀華看他說話那麼沖,連忙打圓場,「大哥不是那意思,他就是擔心爹,想問問你有沒有法子,你認識裡頭的公安,等明天咱們先打電話問一下情況吧。」
「我就是這麼打算的,所以現在急也沒用,怎麼都得等天亮了才能打電話去問,也才能知道結果,才能知道要怎麼辦。」
小小也道:「一群傻逼不停的在那裡追著問,都跟他們說了怎麼都得等天亮,才能去聯繫人才能知道要怎麼辦。一個個非得不信,非得擠過來聽你說一句才甘心。」
阿正也安撫的沖還留在船上的人喊話,「大家都散了吧,東子說了,晚上大家都先安心的睡個覺,明天起來才能聯繫人,才能知道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放人,我們也才能做好打算。現在說一堆,問一堆也沒用,天黑了,我們也沒地方去問人。」
「也是啊,在這裡說也沒有用,也得等天亮了問了人之後才能知道……」
「那就先散了吧。有關係就好,有地方問就行,就怕沒地方問,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好好好,那就先各回各的船,等明天問來了要怎麼辦,我們再商量。」
「回去吧,亂七八糟的一晚上……」
沒一會兒,船上的人也都爬走了,相互奔走相告,只留下幾個親近的,關係好的。
「阿東,你說我們的船能不能拿回來……」
「這錢還沒掙著,船就搭進去了,血本無歸……」
「你現在問我,我怎麼知道?公安局又不是我做主?明天再說。」
表兄弟們聽了也悻悻的不再多問,只能先把心裡的焦慮壓下去,怎麼都得等明天再說。
葉耀東心裡也是煩躁透了,全部都跑來問他,他怎麼知道?
他敢保證都給他們還回來,敢保證所有人都給放出來?
葉耀華這時也在小聲的說:「還好走之前,跟阿國他們幾個說好了,不收錢,來了之後發生什麼事不管我們的事。」
葉耀東看了他一眼,搖了搖頭。
沒收錢也沒用,人要是沒放出來,回去得砸了他們兩家。
「你們也趕緊回去吃飯吧,吃完了早點休息。」
大家紛紛應下,現在留在這裡也於事無補,睡一覺醒來,明天才好做打算。
葉耀東吃完飯後讓他們自行安排睡覺,反正他有那麼多的船,他自己也回到船艙里自個的床鋪上躺下了。
周圍嘈雜聲一片,所有人都在關心能不能把人放出來這個問題,偶爾翻起的海浪聲稍微能掩蓋一下,隨著時間一點點的流逝,周圍的聲音也漸漸的消停下去。
雖然沒有機器的轟鳴聲,葉耀東也沒有怎麼睡,一直半睡半醒在想著這個事,也想著後續的解決方法,設想了好幾個方案,最終想的都是皆大歡喜的全部人都放出來。
從不停的翻身到後面的淺眠,直聽到碼頭上面斷斷續續傳來的聲響,他又醒了過來。
起身看了一下,外頭天還黑的,但是岸邊已經有不少的漁船都在準備著出海,手電筒亂晃,都在搬運著東西,而嘈雜聲音也越來越大。
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岸邊多了不少的漁船,都在那裡嘀咕,哪裡來的這麼多船,怎麼那麼多人睡在船上。
傍晚發生的事還沒傳的這麼快,全怪路不好,消息傳達的慢,不像以後的網絡。
不過這些漁民們都急著出海,雖然很疑惑,但是也只議論了幾句,然後就打算先把這事放一邊,等回來可以再問一下,搬運好籃筐跟物資後就開船離開。
葉耀東也借著他們搖晃的手電筒光亮,看了一下時間才4點,等到早上8:30上班都還早的很,他又回到床上繼續躺下。
有被吵醒的船工也問了一下他幾點,他說了一下,又讓大家繼續安心睡覺,怎麼都得等到上班時間才能打電話。
不過,接下去想要好好睡也不可能了,隨著天一點一點的泛起了光亮,碼頭上面的嘈雜聲也越來越大。
在黎明時更是達到了頂峰,全部都是出海捕海蜇的漁船,個個都在那裡聊海蜇,同樣的也在聊他們這些船,指著其他睡在甲板上的船工們指指點點。
而他們的村民們也都在天擦亮的時候都起來了,除了忙活早飯,全部都在那裡等著他。
他剛走出船艙,一堆人就都看向他。
「阿東啊,什麼時候去打電話?」
「等上班時間,現在還早,該打水的打水,該弄東西吃的弄東西吃,船上的淡水資源都補充好先。」
「好好好……」
「東子,你有把握嗎?」
「你有想好要怎麼做嗎?」
葉耀東眉頭緊鎖,看著親近的人一個個眼下烏青一片,他也忍著不懟人。
「還能怎麼做,只能打電話啊,我只能說儘量,不敢說把握不把握的,晚一點就知道了,現在一直這樣追著問也沒意義。知道大家都擔心這個事,但是也要耐心一點。」
「那就再等等……」
加更的一章被審了,白天再看吧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