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2章 換一個魚(1/2)
剛解決完頭尾牽連的海鰻跟鯊魚,大家的注意力又被不遠處的動靜吸引了。
只見離他們漁船幾十米的位置不停的有水花四濺,而且有幾條鯊魚好像也在往他們這邊移動。
「血腥味那是在這邊的……游過來了啊……」
「咋辦?」
「看著就好,剛剛那些鰻魚群沒有完全散去。」
巨鰻也是鯊魚的天敵來著,本來風雨交加的夜晚也是他們出來覓食的時機,此時天空下著雨,天灰濛濛的,能見度也不高。
「那就看著它們打架?」
「現在外頭風大浪大,又下著雨我們本來也沒事做,又不能出去,只能在這裡避風,先看著吧。你們先把甲板上已經取過魚鰾的魚先搬到魚倉,一時半會,那邊肯定僵持在那。」
葉父也趕緊附和,「對,先把那些取過魚鰾的魚弄到魚倉,把甲板上的這些弄到我跟前,也省得我搬來搬去。」
大家都動了起來,只時不時的轉頭看向一直水花翻騰的海面。
「這個鰻魚真的還蠻重的,還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海鰻。」
「深海大魚多。」
「沒幾條船能去深海,這些魚可不是能越長越大嗎?都沒人能撈走。」
「那也是,前幾年都只能劃著名小船在岸邊周圍隨便捕撈。」
「我提一下看看,這都比我人長一截!」
有人好奇的扣著鰻魚的魚鰓,費勁的將魚提了起來,又吃力的將魚舉高過頭頂,魚尾巴都還有一截在甲板上。
「哈哈,你都還沒有一條魚高。」
「別笑話我,你們來也差不多,葉會長來指不定還能跟魚一樣高。」
「哈哈哈!」
葉耀東也樂了,竟然都還沒有一條魚高。
看著他們一個個都找到了樂子,都在那裡一人拿了一條魚在那裡費勁的舉著,他也去試一下。
「我來舉舉看,看看這些鰻魚是不是都比我高了。」
他也扣住魚鰓,緩緩的舉起來,「我操,真夠沉的,這哪裡是海鰻,這都大蟒蛇了,又粗又長。」
「阿東腰力蠻好的,沒少練啊,哈哈~」
「哈哈哈~」
大家都含有深意的在那裡爆笑。
葉耀東將魚舉過頭頂,也笑著說:「看來我也沒有一條魚高。」
「反正都試驗出大家腰力都蠻好的,哈哈~」
「哈哈~這魚應該有兩米了。」
「可惜了,下著雨,不然還能給我們的葉會長拍一張合照。」
「可以等天晴了,就是不知道這個颱風得持續幾天。」
說起這個大家又沒啥笑臉了,還不知道得困在這裡幾天,還好船上不缺吃喝,不然真的要玩完了。
葉耀東把手裡提著的魚也丟到他爹旁邊,讓他爹取魚鰾。
「都11月了,往年這個時候也沒什麼大颱風,天都冷了,估計也就影響個兩三天就過去了。也是因為我們在海上,要是在陸地上,指不定還沒什麼影響,可能就刮一點風。」
「是啊,應該頂多也就兩三天就過去了。」
「伱們先檢查一下甲板,好像有幾個子彈打穿的窟窿。」
前面甲板上面布滿了鰻魚,他們也沒辦法檢查,現在都挪走了,甲板上的孔看著還是挺明顯的。
「就甲板表面一層,應該沒關係吧?外面不都是鐵皮嗎?」
「先檢查一下。」
如果子彈只穿透了甲板的局部區域,並且沒有破壞任何關鍵結構或系統,如船體、引擎、油箱、舵機或水泵,那麼問題也不大,仍能繼續航行。
甲板上的小孔可以通過臨時封堵來防止進水就好了。
大家檢查了一下,把所有的小孔都找出來,然後想辦法暫時封堵,不讓水滲透進去。
這一趟回去到時候還得開去修理一下。
「那邊好像沒啥動靜了?」
大家一經提醒,紛紛都抬起頭望向海面。
「打完了?」
「這就完事了?」
「大概打的差不多,所以就退走了。」
「可惜了…要是都被打死浮上來就好了……」
葉耀東也看到海面都沒有白色的水花飛濺了,也遺憾了一下,鯊魚死的話也只會「鯊掉」,這是從「鯨落」的概念延伸過來的。
因為它沒有魚鰾,它的浮力主要靠肝臟中的大量油脂,以及它們不斷遊動時產生的動態升力,所以鯊魚沒有休息的時候,它即使睡覺了都還在游泳。
它一旦停止游泳,平均密度會高於海水,只會往底下沉,所以它也只有死亡的時候才會停止游泳,然後掉落到海里。
倒是那些鰻魚死了會浮上來,因為有魚鰾,能夠調節體內的氣體量來控制浮力。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附近海面還真的有被浪沖刷進來的鰻魚,不過不多,只有兩條,其他的應該不是被吞了就是跑了。
鯊魚雖然沒有鰻魚靈活,但是數量多起來的話,鰻魚也討不著便宜。
海水沉浮著讓這魚漂到能夠得著的位置後,他就讓他們拿手抄網撈。
好歹又多了兩條。
「你們有沒有數,一晚上過去收穫了多少條?」
「好像有40多條?也沒仔細數。」
葉父正在清洗魚鰾說道:「等我把這些魚膘清洗乾淨,吊起來晾,就知道有多少條了。」
「哦。那你們先修理甲板吧,這是重中之重,處理完了再去睡覺。現在天才剛亮一會兒,雨也沒停下,外頭浪也大,我們也走不出去,我熬了一晚上,眼睛也沒閉上過,扛不住了先去睡覺,你們忙完了就都回去補個覺。」
「好的,你先去睡。」
「我們來修補,你先去睡,你熬了一晚上,趕緊去補覺。」
葉耀東看了一下海面,又看了一下跟前的海島,都沒有異樣,只是浪大了一點,不停拍打的礁石帶起大片的白色水花跟泡沫,他也就往船艙去了。
衣服都濕透了,他也只是脫光了,隨便擦一下,換件短褲,又看了一下阿強的腿傷,就睡了。
這一覺格外的好睡,漁船搖搖晃晃的仿佛搖籃一般,海浪聲滔滔翻湧,他睡夢中都能聽到,漸漸的也習慣了這個節奏,越睡越沉。
等他睡醒的時候,其他床鋪上也都是人,大家的鼾聲此起彼伏,還夾雜著阿強疼痛的呻吟聲。
船艙暗黑一片,他等走到外頭,才看了下手錶,已經下午3點多了,他將近7點才去睡,算起來也睡了8個多小時。
此時雖然已經下午3點多了,但是外頭的天空陰沉沉的,還照舊下著小雨,不知道的都以為晚上六七點鐘了。
最大的光亮還是海浪擊打著礁石,帶起了的白花。
看樣子一天又快就這麼過去了,明天不知道咋樣。
他挪到隔間去翻了一下鍋蓋,發現還有冷掉的剩飯跟海鮮,就燒了一鍋水,開了後把剩飯跟海鮮一起丟進去加熱泡一下,將就著對付一口。
然後又重新把飯煮起來,也不知道這些人幾點睡的,現在無事可做,該吃還是得吃。
吃飽了後他也沒事可干,只好又站在門邊,看著海面。
突然間他想到,豐收號也不知道有沒有在海上?
他出發的前一天豐收號才剛回來,當時還說晚一兩天出海再去聯繫他,後面也沒有聯繫。
不過颱風天,現在在海上肯定聯絡不上,他剛站直的身體,又泄了一口氣,繼續倚著門邊百無聊賴的邊抽菸邊看向海面,又留意著邊上鍋里的飯熟了沒有。
「唉~這下子真的被困住了,也不知道得等幾天,明天開始吃稀飯得了,省點米。」
他從3點多,站到了5點,天從陰沉沉的模樣又變得漆黑。
船艙里也傳來了動靜有人起床了,他回過頭看了一眼,就讓他們自己先去吃飯。
沒一會兒,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睡醒了。
大家都在那裡討論著得等幾天,風浪才能過去,才能回去。
睡了一整天,晚上也不用睡了,一個個都精神抖擻的聊著天,要不是船艙空間太小,外面又下著雨,估計他們都能組局打牌了。
正當大家閒的無聊時,一陣浪花又卷了上來,惹來大家驚呼一聲。
要是真的只有浪花,倒是還不奇怪,他站在門邊,時不時就有大浪湧上來,大家睡醒後也一直都有看到,有的人還去甲板上檢查了一下。
讓大家驚呼的是,剛剛的浪花又卷了深海巨鰻上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