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3章 主動獵熊(1/2)
李龍想再開一槍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七八頭羚羊被打倒,剩下的已經跑跳的沒影了。
他收起槍看了看其他人,劉高樓那裡還冒著硝煙,一些彈殼散落在腳下。劉山民拿著的是五六半,這時候也收起了槍往他這邊看過來。
「打了一頭。」李龍說道,「這槍還不太會用。」
「多打打就熟悉了。」劉山民笑著說道,「明天咱們去打熊,你這個打熊沒問題。」
李龍想想也是,口徑不小,動力十足,打熊的話,要害位置一槍就能搞定。
今天跑著打了兩群獵物,李龍走到自己打的那頭羚羊那裡看了看,年齡不大,塊頭不小,就是角有點短。
別克他們快速的開始剝皮,李龍就發現了,他們直接把內臟扒出來扔在原地。
果然,這邊是真不吃內臟。
不過他也沒說什麼,不吃就不吃吧。反正現在他也不缺,倒是可以提醒劉三民以後有機會多進一些內臟過來,比那些藥材的利潤還要高。
和先前的黃羊不一樣,這回他們把角也給掰了下來,顯然是知道這角比較值錢。
等把這些東西收拾好,太陽已經落山一會兒了,溫度降了下來,大家一起收拾東西,趕緊上車回去。
回去的車上,劉山民說道:
「明天我們趕到納林果勒去,在那裡去附近的天山,看看能不能打到熊或者雪豹。」
「現在熊應該快要冬眠了吧?」李龍問道。
「快了,還能打一撥,再過些日子就真冬眠,想找都找不到了。」
李龍知道納林果勒,這是靠近祖國國界的一個小縣城,或者在這邊叫區。
想想阿拉木圖的樣子,李龍對這個小縣城就不怎麼抱期待了,當然主要還是要去打獵,其他的往後靠靠。
趕回到院子的時候,天已經黑了,這邊已經把飯做好,也是納仁,看來這種傳統美食,屬於民族食品,雖然不同國家,但同族還都是會做的。
大吃一頓之後,大家都沒休息,在各自的房間裡開始擦槍。
明天還要打獵,槍是要好好保養的。特別是在這轉冷的天氣,這玩意兒還一定要注意。
保養完槍,感覺屋子裡溫度降了下來。這邊獨門獨院子,沒辦法搞集中供暖,也不是小鍋爐,房間裡是有小壁爐的,燒的柴已經快滅掉了。
李龍往裡面加了一些劈柴,讓火勢變大,對今天晚上的情況不樂觀。
這玩意兒……比燒煤的爐子差啊。
按理說,哈加盟共和國也不缺煤吧?怎麼不燒煤呢?
語言不通,他也沒辦法。
果然,前半夜還好,後半夜就感覺到冷了,爬起來準備加柴的時候,壁爐里的火已經滅掉了。壁爐旁邊也沒引火物,出去又不方便,他只好裹著被子勉強睡了。
好在年輕火氣還旺,睡也能睡得著,就是沒以前睡的舒服。
等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聽到了外面的動靜,李龍被窩裡暖和,感覺外面涼,都不想起來。
不過聽著主人家都起來了,他不起來也不好,便爬了起來,快速把感覺非常冰涼的衣服穿起來,在屋子裡活動一下才舒服一些。
不過精神這回是完全抖擻了——沒辦法不抖,激的。
出門,正好看到劉高樓。劉高樓剛要和他說話,話沒說出來就打了個噴嚏,看樣子也是著涼了。
「半夜壁爐滅掉了,我沒感覺到,忘了加柴了。結果等醒來發現的時候,半個身子沒蓋被子,凍著了。」劉高樓解釋了一句,「不太習慣。」
「哈哈,待會兒弄點薑湯喝了就好。」李龍說道。
「我也知道,就怕沒有啊。」
李龍也反應過來,這不是國內,姜這樣的東西,還真不一定有。
去找別克問了問,果然,沒有。
好在也有辦法,弄點干辣椒,搞個湯喝一下,發一發汗也是一樣的道理。
劉山民倒是有經驗,看他起來的時候似乎絲毫沒受影響。
早餐主食除了饢還有包爾薩克,炒的洋芋片,有熱菜就挺受李龍喜歡的。
吃過之後,繼續出發。這邊的路時有時沒有的,開了好久,李龍在車上都瞌睡了——沒法不瞌睡,一直都是大草原,兩邊少有樹,偶爾有河,偶爾有村莊,風景太單調了。
等到國界那邊的時候,有路了,李龍才清醒過來。
說是蘇木拜河?還是松拜河?
這條河,加上夏塔河等許多河流,匯聚成了伊犁河的主要支流特克斯河。
靠近河灣的時候劉山民停了下來,休息一會兒,順便放一放水。
這裡是有一條小支流流入蘇木拜河的,李龍他們看到了,發現裡面同樣有不少魚在游著。
蘇木拜河就是界河,對岸就是中國。這邊有鐵絲網,那邊還沒有,但能隱約看到營房,也不知道是正在使用的還是廢棄的。
「李老闆,你看這河裡也有不少魚。」劉高樓昨天吃魚吃的比較爽,今天看到魚也挺興奮,給李龍說。
「有也不敢抓啊,這裡是界河。」他以前聽說老毛子這邊的邊防兵暴力很,有人靠近邊界,都會開槍的。
也就是這裡有公路,可以行車,不然的話,他們說不定也不能靠近。
放水之後就繼續往前走,又走了一個多小時,到納林果勒。
納林果勒非常小,比李龍想像中的還要小。
在他感覺中,好歹是個縣城嘛,怎麼說也得有一些樓房,人能多一些,沒想到比瑪縣還差,就一條街道,縣城都是平房,和疆內的一個鄉差不多,更別提和口裡的鎮相比了。
人口也少,車子進了縣城,能看到偶爾會有人出來看,商店就那麼零星幾家,看不出來哪裡是辦公的地方。
劉山民帶著人到一處刷著淡藍色院子那裡,有人聽到車響,出來迎接。
大鬍子的哈族人,看著年紀不算大,挺精神,和下車的劉山民擁抱一下,然後逐一和他們打招呼。
車子就停在路邊,李龍他們進了院子,裡面是方形的俄式建築,全刷淡藍色漆,這也是這邊人習慣的顏色。
整個縣城大多數建築都是這種顏色。
「這裡是我的朋友,打獵、要羚羊角之類的事情,我和他聯繫,他也能給我們指一指哪裡有熊和雪豹可以打。」
這麼一說大家就理解了,畢竟光打黃羊和羚羊,感覺就像是瞄死靶子,不怎麼刺激。
有這麼多的武器在手,不打打大傢伙,不過癮。
已經到了中午飯的時間,進屋子後,長條炕桌上擺滿了各色零食。先上奶茶,然後是主食。
手抓肉、納仁、抓飯,準備的很多,看來主家對劉山民他們是真的重視。
然後李龍就看到了醃黃瓜,以及醃肥肉片子。
劉高樓悄悄對李龍說:
「這邊的哨所軍人也吃這個,說實話,我看著都吃不下去。」
李龍心說我也吃不下去,寧肯吃乾麵包。
好在現在是不用這麼吃了。
飯菜很豐盛,吃的時候劉山民、別克和木拉提和主家聊著,時不時的給李龍翻譯一下。
等吃過飯,那個名叫白山拜的主家拿出了幾張皮子。
兩張雪豹皮和一張熊皮。按他的解釋,雪豹皮是一起打下來的,兩隻雪豹到了山腳下,吃牧民的羊,被打了。
熊則是前幾天他帶著人進山的時候發現的。
李龍看那熊皮不算大,應該是那種小號的棕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