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月票抽獎結果公布,以及一些感慨(2/2)
原來不覺得,網上經常有人說,七八十年代的人,不知道自己老了。我也是這樣,我不覺得自己老,但這次參加培訓的時候發現,我是最老的一個……原來我這麼大了啊。
所以我都是老人家了,大家就理解一下,畢竟一個半殼子天天碼這麼多字,你們還想要什麼呢?
我給那位給我們上課的著名編劇說我每天要碼八千到一萬字,這段時間只有五千,所以天天有人罵我,他張大了嘴說每天五千還罵你?
畢竟劇本超過三萬字,就拍不成電影的,他說編劇這行已經是末路了,被限制的太死了。但和我們聊過之後,他發現原來編劇其實也挺好,至少不會被催更。
在他們知道我零四年就註冊了起點,現在碼了有兩千多萬字,問我竟然還不是大神,我真的無言以對……
我不是天賦怪,我屬於眼高手低,啥都懂,那些年輕女孩、女作家們問出來的問題我都覺得一想就明白,但輪到我寫的時候,卻發現寫出來的東西有些詞不達意。
索性還有些閱歷,有些過往。但在某著名作家給我們上課的時候說,你們寫你們自己經歷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因為這東西你只能寫一次,而且寫出來,可能就是你寫作水平的最高峰,因為是你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出來有代入感,能讓人身臨其境。那些天賦怪們能寫出第二本第三本這樣的,而我這樣的人,只能寫出這一本。
且看且珍惜吧,我下本肯定不會有這本這麼好,也不會有這本的成績。我自己清楚。我會努力寫好,你們的意見我也都看著,有些會改,有些會回復原因,有些……就只能無視了。
好了,眼神已經快睜不開了,我得休息去了。在參會這幾天,連續有三天晚上睡三四個小時,今天又開了八個小時的車,整不動了。
以上。(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