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1章 防人之心不可無:找合適信得過人的(1/2)
錢主任想了想說:
「州聯社的庫房裡目前有五十噸的打瓜子,不過我不能全給你。畢竟數量太大,一來你肯定拿不出來這麼多資金,二來也是有風險,這個打瓜子兒收了有快一年了,拿回去你泡水之後能不能壓平還不好說。
我的意思是你拿個三五噸回去試驗一下,如果能成的話再這樣搞,怎麼樣?」
「那我就先拉十噸回去吧。」李龍也覺得這個建議比較穩妥,「主任,我先拉十噸回去,我覺得這個辦法應該是可以的。試驗過之後如果能成當然最好,如果不成的話我也會及時過來向您匯報。」
「行。」錢主任點點頭,李龍既然有這個魄力,有這個想法,那他便打算支持一下。
「這個事情你要抓緊,但也別太在意;大掃把的任務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錢主任又提醒了一句,「咱們疆內這個大掃把已經鋪開了,自治區那邊的領導還是挺認你們送上來的大掃把的。
以後如果我有可能往外銷的話,肯定也是以你們那裡為主,所以你可別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明白明白。」李龍笑了笑說,「這個我一定記住。現在芨芨草還沒有長成,還有時間。我們那邊已經組織人開始砍杆子了,提前做好準備,到時扎大掃把的時候就不至於那麼被動。」
「好好好,未雨綢繆,你這個想法、計劃和行動力,我就放心了。」錢主任笑了笑說,「中午到家裡吃飯呀。」
「主任今天就不了。」李龍站起來搖了搖頭,「我還帶著運輸公司的司機呢,不太方便。等過兩天有了好消息,向您匯報的時候再過來。」
「也行。」錢主任點點頭,然後叫了外面的人進來和李龍辦理這個交接。
具體的價格錢主任沒提,李龍也沒問。這個事情肯定是要和具體負責的人去說。
「你去給庫房那邊說一聲,讓小李提走十噸打瓜籽兒,」錢主任對工作人員說,「就按咱們的收購價給他。」
那個工作人員詫異的看了李龍一眼,然後對錢主任應了一聲是。
李龍和錢主任道別之後跟著工作人員出了辦公樓,去往後面的倉庫。
他走的過程中路過小車班,便招呼著坐在陰涼處的司機開車跟著。到了後面的倉庫,工作人員找到庫管,把錢主任的話交待了一下。這邊開始裝車,然後他又帶著李龍到後勤上去交錢。
到了財務上,李龍才知道,供銷社這邊打瓜籽的收購價是兩塊錢一公斤。
等李龍付了兩萬塊錢給財務上,跟著工作人員出來之後,那個人小聲告訴李龍,這些東西如果能賣到口裡去,上面還是有一定補貼的。當然最後這個補貼肯定是給社裡而不是給李龍。
李龍點點頭,這樣就比較合理了,供銷社肯定是不能白干。
十噸打瓜子裝了整整一車,撂得高高的,還得用繩子加固。裝完之後,李龍開著吉普車,帶著卡車出了供銷社,先去到國營食堂吃了個飯。
吃飯前李龍還徵求了一下司機的意見,駕駛員就要了個拌麵,對於李龍的這個態度挺滿意。
吃過飯之後兩輛車一前一後開回瑪縣,李龍並沒有在縣城停留,而是直接拉著這一車打瓜子回到了四小隊。
車子到達四小隊的時候正是半下午,此刻太陽很毒,是農閒的時候,除了蔭場的個別人之外,其他人大都在自家屋子和院子裡,或乘涼或幹活。
前院放了拖拉機,李龍就讓把卡車開到了後院裡。
聽到動靜的老爹老娘大哥大嫂都出來了,李龍的吉普車留在院外,他正在指揮卡車倒車。
「小龍,這拉的啥傢伙?」李青俠看著卡車上堆的高高的麻袋問著。
「打瓜籽兒。」李龍說,「州供銷聯社領導讓我把這個打瓜籽處理一下。」他的話說的比較模糊,主要是這件事情不好把實情給村裡的人說。
去年李龍判斷,這個打瓜子今年種的太多會降價甚至賣不出去。也勸了不少人,別種這個。但是許多人並沒有聽。
現在李龍把打瓜子拉回來處理,這就有點前後矛盾了。所以他說是州上供銷社的領導讓拉回來處理的。
「噢,這個咋處理?」老娘杜春芳問了一個關鍵問題。
「就是泡水泡軟之後再把它壓平,和咱們前兩年乾的那個事兒一樣。」李龍笑著說:「這一次的量比較大,得找人過來幫忙,我這裡付工錢就行了。」
「正好現在人都閒著,」李建國看車停穩,拉開後車廂板,上車開始往下卸打瓜子,邊卸邊說:
「人還是比較好找,不過也就這幾天,完了之後就該收麥子了。」
「沒事兒。有個十天就夠。」這時間李龍也是計算過的,州供銷聯社那邊還有四十噸。
如果這十噸搞得比較順利的話,等口裡那邊來人收走,剩下的四十噸,他打算一次性拉回來。
當然也是要看價錢合適。
「那你咋算這個錢?」大嫂梁月梅問。
「就在這院子裡面干,一天八塊錢。」李龍說,「得找那種不偷奸耍滑的。」
「八塊錢可不少了。」梁月梅點點頭,「肯定有人願意來干。」
「今天先不找,今天咱們先找東西把這些打瓜籽泡上,」李龍說,「明天再開始找人干。」
「哪有那麼多東西泡呀?」杜春芳發愁,「咱家的盆啊,不夠。」
「那還不如換個辦法,」李建國想了想說,「找願意乾的,讓他們把打瓜子拉走,回家自己泡了水壓平之後再送過來。
這一麻袋打瓜子差不多就是八十公斤,按麻袋給人算錢不就完了?」
李龍覺得這個辦法倒是挺不錯。只要挑一些比較靠譜的人,不擔心打瓜籽兒被倒走,拉走之前過秤登記好就行了。自己這邊只需要負責檢查,省了許多麻煩。
雖然有點風險,但是值得一試。
大哥果然是大哥,社會閱歷,人生經驗就是比自己豐富一些,哪怕自己兩世為人。
「八十多公斤一袋,十噸就是一百多袋子。」李龍想了想說,「一麻袋拿回去給十塊錢,壓平以後送過來,差不多能行吧?」
「那咋不行呢?肯定行!」梁月梅笑一笑,「泡水泡個半天,用板子壓就是了,壓平了曬乾,最多兩天。」
「那就這麼定了。」李龍說,「咱們現在趕緊卸車,卸完車我去找人。」
「咋不用大喇叭呢?」杜春芳說,「喊一喊多方便?」
「不能給所有人都說呀。」青俠擺了擺手,「我當心有人使壞。」
是啊,防人之心不可無。有些人把打瓜子拿回去,給你送半袋子過來,或者直接弄沒了,咋賠?
這玩意就算提前約好真到賠了的時候,那錢也不好要,容易起糾紛。
人性複雜,還是別試的好。
一百多袋子,李家三個男人加上司機一起,卸了大半個小時卸完,司機離開後,李建國去拿磅秤,隨後李龍和李建國分頭去找人。
時間還不算晚,現在夏天天長,這時候離天黑還有好幾個小時呢。
對門的陸大嫂聽到響動趕了過來,看著院子裡堆的跟山一樣的麻袋,好奇的問道:
「這小龍又搞回來啥好東西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