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八一漁獵西北 > 第905章 打瓜季結束,贏麻了!

第905章 打瓜季結束,贏麻了!(1/2)

目錄

白修名過來的時候是上午,李龍剛好閒著。

這段時間收打瓜籽收的比較多,梁大成幾乎每天都人來回拉兩三趟才行,不然的話,庫房裡堆的就太多。

拉的多賺的就多,不光是他,陶大強他們也非常的開心。

原本想著順帶幫忙的意思,誰能想到在家裡用那個機器壓打瓜籽,賺的錢不比割麥少!

白修名是直接帶著卡車過來的,三台卡車!

李龍倒是有些意外,他想著這兩天白修名要再不來的話,等到董志超他們把花葵和打瓜籽都運走了,然後再過來,碰上就不好了。

萬一沒碰到,董志超他們來拉了兩趟,那自己給白修名留的瓜籽就不夠了。

當然,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李龍肯定是會給白修名留下足夠的打瓜籽,只是會和董志超他們費一些口舌而已。

「直接開車過來?」李龍笑了,「這次買多少?」

「你倉庫里有多少?」白修名也是財大氣粗的問道。

「你這三卡車,拉上三十噸應該不成問題吧。」李龍笑笑,「麻袋可以撂高一些。」

「你有三十噸現貨?」白修名有些意外,「有的話我自然願意拉走三十噸了。」

「我現在庫房裡可不止三十噸,你要再不來,我就找地方給你打電話了。」正好沒人來賣打瓜籽,孫家強也在前面,李龍沒叫他,而是帶著白修名進倉庫里給他看貨。

「嗨,真不少!」白修名看著大倉庫里撂的整整齊齊的幾百個麻袋,感嘆著,「都是平口的?」

「那當然,乾淨的很,你一袋袋檢查!」李龍很自信。

「自然是要檢查的,那咱們現在就開始?三十噸可不少,得折騰大半天啊。」

「沒事,我看你帶的人多,正好過來幫忙。咱們兩個就看秤看打瓜籽就行。」白修名不光自己過來,每輛車還配了兩個短工幫著往車上裝,這樣方便。

「好。」

卡車直接堵在倉庫門口,磅秤放在門裡面,裡面有人拽袋子過來,倒在磅秤上的篩子上,白修名和李龍兩個就直接看打瓜籽的質量,同時看秤的數字,記錄。

李龍讓一個人到前面給孫家強說,如果有來賣打瓜籽的,告訴一下他們今年上午暫時不收貨。

畢竟忙不過來了。

孫家強這邊才應了一聲,然後出去準備給外面排隊的人說一下,便看到鐵蘭花推著自行車過來了。

自行車上這一回只有一麻袋打瓜籽,讓他有些詫異的是後面竟然沒跟著鐵金兵。

「今天不收?」鐵蘭花有些意外,「為什麼?」

「因為李老闆今天有事,裡面有客戶過來,他正在出貨,沒時間。」

鐵蘭花聽了這話,有些失望。

顧博遠在裡面看到了,他也想幫孫家強一把,說道:「小孫,你給她說,如果實在想賣的話,那就在後面排隊,一麻袋的事情,咱們在這裡也能收。」

「好。」孫家強急忙應了一聲。

其實鐵蘭花也聽到這了話,她立刻高興起來,然後把自行車撐著放在一邊,自己就排在了隊伍最後面。

李龍收打瓜籽的價格比較公開透明,但賣多少這些人並不清楚。

有些人,像范明程這樣的非常想打聽一下,但打聽不出來。李龍肯定不會說,顧博遠和孫家強自然也不會說了。那些口裡來的客商根本不會和他們打交道——他們很清楚,他們想要的東西只有李龍有,沒必要給李龍添堵。

三十噸打瓜籽,連檢查帶裝車,整個一上午忙著過去了,中午飯還是輪換著去到國營食堂里吃的。

李龍這回一次性就收入十萬五千元——雖然是毛收入,但也幾乎算是今年收入最多一次了。

貝母那時候好像也有差不多的?

反正很震撼。白修名給的是現金,李龍不得不在白修名他們離開後,開著吉普車帶著錢去了銀行。

吉普車裡放著槍——雖然在縣裡,搶劫的可能性太少,但不得不防。

銀行里的人見多了李龍拿著大量的資金過來存錢的,也差不多習慣了。所以李龍一來,好幾個人一起辦理起來。

李龍算是縣裡的大客戶,這服務態度明顯是不一樣的。

存了錢,拿了單子之後,李龍算是放下心來。

下午正常收打瓜籽,也就是他精力充沛,比普通人要好的多,不然這樣還真受不了。

晚上,四小隊的門市部里,白球卡幾個人圍坐在一張桌子跟前,喝著啤酒諞著傳子。

眼下麥子收了,打瓜賣了,就剩下苞米還沒收回來。

慢慢閒了下來,手裡有了閒錢,就過來一起喝個啤酒。

「白球卡?你們家的打瓜籽賣給誰了?」

「還能賣給誰?李家啊。」白球卡對著瓶子喝了一氣,放下瓶子說道,「別人能收得了嗎?」

「我記得你前面不是吹牛說要賣個高價嗎?怎麼也賣給李家了?」

「李家出的就是高價啊?」白球卡一點也不為自己前後做的事情不一致而臉紅,他說道,「二道販子給的價比李家還要低,我為啥不賣給他們家呢?」

「那你明年種不種了?」又有人問。

「種個屁,明年種花葵去,花葵好歹收的人多,而且價格也不低。」白球卡又喝了一口啤酒,等了一會兒,打了個嗝,然後才說,「種起來也簡單,哪有打瓜這麼麻煩?」

是啊,打瓜籽的價格掉了,收穫麻煩,不如花葵方便。

「我聽說趙家人的打瓜籽,賣了一塊五?」有人問道。

「人家把打瓜籽壓平了賣的,自然價格高了。你們又不想幹活,嫌麻煩,又想賣高價,怎麼可能呢?」有知道內情的人說道。

是啊。壓平瓜籽這件事情,李家人早就說過,去年和前年賣高價的,都是因為瓜籽壓平,處理的乾淨。

今年因為價格低,沒人願意出這個力,現在看到別人賺了錢,就眼紅了。

但有什麼辦法呢?干同樣一件事情,總有些人賺錢,有些人眼紅。

李建國這邊正在盤點今天的收穫。

一天就收了五噸多瓜籽,其中有一噸多是壓平的,剩下的都是正常乾淨的,還有三噸多讓他退回去的,收拾的不乾淨,他沒要。

李龍當時說的很清楚,自家收這個就是給這些人兜底的,不是扶貧的。想要賺錢就不要嫌累,嫌累那就別怪他不收。

算完帳,看著都能對得上,李建國合上本子,也感慨起來。

這才過了幾年,才吃飽飯幾年?就開始嫌累了?

想當初李龍剛過來的時候,自己為了賺錢,徒步往石城跑著去偷偷做小生意。

那時候幹這個的可不是自己一個人。

那時候咋就那麼能幹呢?怎麼到現在,就感覺受不了了?要是換成他,知道壓平的比普通的高五毛錢,那就算是晚上不睡覺也要把這活幹了把這錢賺了啊?

這邊李建國剛把收來的打瓜子結了帳,那邊院門外拖拉機就突突突的響起來。

陶大強和謝運東兩個人開著拖拉機過來了。

李家院子裡現在停不下那麼多拖拉機,兩個人把拖拉機停在院門外熄火,下車往裡走的時候還說著話。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