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章 成為世界之王!(1/2)
「大概有個統計了。」
翌日,莉莉就找上了薩格,匯報了昨日的戰況,
受到邀請並且過來的海賊團,數千是肯定沒有的,但是幾百號船長,擠一擠還是能湊出來的。
「來的總計三百七十四位海賊船長,登記人數百分之百,昨日付款下訂單的船長有二百八十三位,餘下的都因為錢財問題,正在想辦法湊錢。」
莉莉說道:「不過交錢的人,全都只交了三億貝利的首付,統一的辦了貸款。」
「可以了。」
坐在辦公桌前的薩格點燃一根雪茄,笑道:「他們當然只會交首付,哪有傻子交全款的,干海賊可是個刀口舔血的活計。沒死的話,怎麼樣都能還得起,死了的話,那也不用還了,反正我又不虧。」
別說什麼大不大航海了,海洋面積這麼高的世界,通行工具除了船就是船的世界中,
造船業肯定是暴利中的暴利,尤其是在原材料低廉技術又過硬,擁有著從低端到高端的完整造船業鏈條的奧哈拉。
造出一艘船,三億貝利完全夠了。
這還是得考慮到工人們的薪水福利和原材料端工人的分紅,不然的話,成本能更低。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前地盤不大,內銷和外銷產量又高,所以在處理原材料方面的問題,是由當地的商人進行處理,以高薪聘請當地人去搞原材料。
後來經過一波清洗,再加上地盤擴大時和戰爭的因素,導致外銷中斷,內銷在某些行業上後勁不足,不少商人就了挑子。
行業的鏈條一定是連貫性的,每個環節都緊緊扭在一起,一旦有個環節出問題,那就不是小事,會或上或下的產生影響,而且還不小。
所以當初多弗朗明哥因為對付草帽,暫停了走私業,哪怕只是短短時間,但也讓薩格的武器工廠的產能沒能及時出去,那時候是強行生產,才保證了下游的鐵礦產業沒受到波及,但是也波及到了一部分倉儲業和運輸業。
而倉儲業和運輸業那是實打實的關係到從業人員的飯碗問題,一天不出航,一天就沒盈利,還有連帶的其他貨物也出不了航,又起了連鎖反應。
產業一多,就跟網一樣,斷一根就能受到很大波及。
薩格這還是停了一段時間,物資方面還有,內需上供得上,哪怕是他自己出錢。
但是武器和造船的影響就很大了,這些東西咱是賣不出去,就算供給到徵兵來的士兵們,也沒有源源不斷的外銷來得好,產能受損當然就影響到下面的方方面面。
最直觀的就是木材和鐵礦,這部分產能受到影響,商人沒賺到足夠的錢,但又要滿足工人們的高額工資,虧損過大幹脆就不幹了。
這一點是無法阻止的,不乾的商人大部分都是自由人,不是由薩格的手下轉型的,那些轉型的手下,包括林克在內,虧錢都是在撐著的,因為關乎到他們頂頭上司的計劃,沒人敢懈怠。
但是來自由經商的商人們,就算是奧哈拉人,虧損過重他們也只能關閉。
但這些人薩格要養啊。
商人們不干,那就只能從金行里拿錢出來,繼續收購工人們的原材料,保障他們的工作需求。
他畢竟是地主,不是逐利的商人,要的是保持穩定統治,而不是一沒用就甩手不要。
但是一直這麼下去,模式也不對,發動戰爭如果只是虧錢的話,也不符合薩格的心意最後乾脆變成了底薪分紅制,給原材料端的工人們開年薪了。
平常的月薪低,符合原材料低廉的工薪價格,但又不會讓人餓死,吃飽穿暖也沒問題。
而到了年終,這些原材料參與進來的行業,所賺取的錢財會分出一部分給這些原材料端的工人。
這麼一算,工人們總體拿到的薪水,要比之前那一套還要高一些,並且也有個盼頭,
只要生意做得好,他們也能賺得多。
行業上限也沒那麼低了。
至於有沒有膽子大的人,敢直接把那些全包了,從而不給人家薪水或者只給低廉的薪水,屬於薩格的恩賜..,
光膽子大沒用,實力不強,遲早完蛋。
這裡可不是什麼文明社會。
有了這個模式,才能保證這些低端的傢伙們,也能在薩格的繁華之下,享受到這些榮光。
沒了這些,價格不知道能低廉到哪裡去。
但是薩格又不缺錢。
他的財富,就取決於奧哈拉境內有多繁華,而不是單純的紙或者黃金了。
那些海賊們交上來的錢,所賺取的盈利,還是會惠及到現今的奧哈拉,去開發更多的地盤,去招攬更多的人才。
「好的,現在整合的也差不多了,說一下現在我們現在囊括的地盤,最近剛做了一次大調查,可以匯報統計了。」
莉莉說著,拿出一疊資料,道:「截止到半個月前,調查工作取得圓滿,我們實質性的占據了新世界前半段眾多島嶼,目前還沒測繪完全,但是餘下的島嶼需要的是探索與發現。」
「現今磁場大島,我們擁有二十六座,貫穿新世界航線的所有節點。支點島嶼,有足夠居住地的島嶼五百三十四座,小島嶼,只有少數居住點以及無人島,不包含面積極小的椰子島,總計三千零八十座島。」
「人口方面,現今統計人口兩千四百六十萬八千七百二十一人。」
「嗯?」
薩格一愣,「地盤擴大這麼多?人就這麼點?」
「是的,人數的確不多。」
莉莉說道:「新世界太過混亂,每年都有人死亡,海賊的肆虐,海軍的戰爭,還有加盟國和未加盟國之間的掠奪,讓這裡本身就沒多少人口了。能有百萬人口的都是強國,但現在能夠在新世界立足的強國本身就不多。」
再強的國度,也沒辦法經受得住雙重乃至三重的打擊消磨。
海賊要搶,海軍要打,並且打完了順道也搶一波的,畢竟未加盟國沒人權,還有加盟國的惦記。
時間一長,強國也撐不住。
唯一一個占盡了地理優勢的和之國,那也不是被凱多給占據了嗎,現在更是連居住地都沒了,和之國的人全都分散到奧哈拉各處了。
「但不管如何,從強國方面考慮,我們已經比大國阿拉巴斯坦的人口還要多了,並且不像那種沙漠。多數的島嶼讓我們有著豐富的資源,可以全方位的發展。只不過想要將所有島嶼都開發,還是需要很多時間和人口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