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一事無成的我只能去當海賊王 > 第494章 有口和有口,是不一樣的

第494章 有口和有口,是不一樣的(2/2)

目錄

「什麼怎麼辦?當然付錢了。」薩格理所應當的道。

「付錢?」卡莉法聽到答案,明顯愣了一下,「付什麼錢?」

「開宴會就要給錢,天經地義的道理,怎麼能不付錢呢?我記得我當時還說過的吧,所有的消費都由我薩公子買單,這話我可是通告全國的,你讓我不付錢?打我的臉?」薩格回頭看了卡莉法一眼,順道招招手,莉莉很自然的就前往到田地中的休息台,拿起了一根雪茄遞給他。

薩格接過雪茄咬在嘴裡,食指往上一伸,一團小火焰憑空在指頭上自燃,將雪茄點燃後,吐了口煙霧。

「四百多億,付就是了。」

「老闆,我記得你的資產好像還沒這麼多.」

卡莉法推了一下眼鏡,道:「是要賒欠嗎?另外,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付這個錢。」

「幹嘛要用我的資產.用金行里的錢抵過去,給那些在全國各地提供食材料理和服務的人們全報銷了。」

薩格笑道:「我是錢不夠,但是金行的錢就是我的錢啊.」

這下不僅是卡莉法,連莉莉都有些不解了。

不是不能理解這句話,薩格搞基建的時候就是這麼幹的,是現在這個行為,一下子無法理解。

都知道金行的錢是民眾但也是薩格的,可同樣,地盤裡的所有產物同樣也是他的,用本人的錢發給本人統治下的人讓他們來為本人所有的物資進行報銷

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就差沒脫褲子放屁了.

「這都不明白?」

薩格呵呵一笑:「看似是把我的錢拿來購買我自己的東西,但這一出一進,那是不一樣的。」

「免費了,他們當然可以接受,畢竟這片土地的所有權是我的,只有我一個人具有統治權。但是這中間就沒有產生任何價值了,他們免費供給,我免費接受,看似享受到了,但實則什麼都沒有。」

「底下的人因為免費供給,耗費了精力,買賣的人掏了本錢,但什麼都沒得到,中層的你們雖然執行了命令,但如果真的因為免費的話,你們肯定會難受因為我不爽。」

「最上層的我不爽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免費!」

薩格說道:「錢這個東西,不流通跟廢紙有什麼區別?就算金行的錢可以隨便用,但前提是要用出去吧。那些都是民眾的錢,把他們的錢又給他們,但是在他們眼裡,他們自己存的錢是不動的,而這發出去的錢,就是他們賺的,通過辛苦勞作和做買賣得來的報酬。」

「有了報酬,就會有消費,就會繼續生產,而生產出來的東西就會有人買單,一來二去,就會通向更好的繁華,我也能收到更多的稅。」

薩格齜牙笑著:「這麼好的事,幹嘛要免費?我又不是在搶劫」

對於自己地盤,當然是想辦法提升繁華,對於外界搶劫更方便一些。

「嗯」

莉莉若有所思的點頭:「你說得有道理,只是薩格,金行也快沒錢了。」

「嗯?」

薩格一挑眉,「怎麼可能沒錢?錢不是很多嗎?」

「是很多差不多三千億貝利的存款,但是你全拿出大部分搞基建了,這部分錢要回流還需要一段時間。還有一部分是安全資金,這是不能動的。」

莉莉說道:「再一口氣花出四百多億的話,我們整體的運轉就會出現問題現在的確沒錢了。」

他們又不是印錢的,在大海上有且只有一種通用貨幣的情況下,紙幣連貶值都不存在,該多少就是多少,神奇的變成了硬通貨。

所以薩格想要賺錢的話,還是得通過貿易,或者.

「沒錢啊」

他摸著下巴,思忖了一陣,笑道:「那就搶錢去!」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