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1章 江湖20(2/2)
「到時候我做總經理,下面分兩個部門,行動處、管理處。」
「行動處:支援科、巡邏科、保衛科、安保科。」
「管理處:人事科、培訓科、公共關系科、情報科、後勤科。」
四眼仔笑道:「我如果是警務處長,第一時間槍斃你這個最大的叛賊。」
幾人大笑起來。
「這樣的話,指揮中心改組成行動處唄,這也沒什麼變化啊。」阿傑笑著問道。
「變化很大。」四眼仔沉聲說道:「耀哥你是想把合法與不合法的東西做個切割吧?」
「對,各店面自己顧工,上面說的都整合到人力公司,只負責地盤內的安全問題,輕易不再參與對外掃場了,掃場的人單獨成立一家公司,到時候去海外註冊。」王耀堂頗為無奈地揉了揉眉心,「這幾天你們關注其他社團動向了嗎?」
三人紛紛搖頭。
阿積要處理剛剛拿下的油麻地地盤。
阿傑要處理剛剛過檔的聯公樂地盤。
生意上的事情,大半都是四眼仔和阿威在處理,一個比一個忙。
「前兩天聽老東就說,四大社團都在進行內部改組。」王耀堂輕聲說道:「包括太子榮那邊。」
三人面面相覷,「什麼意思?」
「這次太子榮發動的5000人大曬馬,其實還是挺厲害的,機械化,閃電戰,如果不是對上咱們,換成四大社團都要損失慘重,起碼拔他們幾杆旗。」
「但結果呢,我們被砸了50多家店而已,他們死了100多人,『全』『東』兩大字頭的話事人廢了,還丟了油麻地堂口,聯公樂丟了佐敦堂口。」
「四大社團難道還無動於衷?」
「不是吧,他們要學我們?」阿傑驚呼一聲。
「對。」王耀堂點頭,「但也不完全一樣,四大社團根深蒂固,有很嚴重大公司病,不過改動不小。」
「新記、勝和、水房山門都抽調人手組建了專門的行動隊,人數不算多,但都是精銳打仔,還通過各自的渠道請了專業人員過來訓練,最可怕的是,還他媽的學我們請了文化課老師進行教導,不學就打!」王耀堂很是無奈地說道。
「下面各大堂口也有樣學樣,組建了行動隊,建設各自的小指揮中心,這麼一搞,雖然沒有我們專業,但戰鬥力和支援速度都有大幅度提升再想掃場子,難了。」
「我丟!」阿傑叉著腰,咬著嘴唇想了想,「就算學也就是個樣子,咱們的監控組布置的多廣,他們各自堂口搞的,監控能力,調度能力都不行,大不了我們以後不用海獅了,換別的,忽然撲上去,照樣弄了他們!」
「人家也請了高了人。」王耀堂搖搖頭,「他們準備對店面進行改造,大門口裡面模仿瓮城修個玄關出來。」
說著,比劃了一下,「前後兩層門,第一層開著,第二層常年關閉,玄關裡面還有侍應生負責給客人推門。」
「兩層門都會做隱蔽的角鋼門,一旦有人偷襲,有足夠的時間關門,不說百分百保險吧,起碼大部分時候很難再打進去了。」
說罷,四人相顧無言。
「耀哥,你害人不淺啊!」四眼仔感慨了句。
「放屁,我這叫萬家生佛!」王耀堂反駁了句,「未來大規模曬馬幾乎不可能了,一旦出事,全部關門,再多人也沒用,只會遭到警方的打擊,這一改變每年能少死傷多少人!」
「不對。」阿積忽然說道。
見幾人看過來,阿積沉聲說道:「下面的店面不好掃了,那就只能在外面埋伏了,看店的四九和大底就危險了。」
四人對視一眼,忽然笑了。
這麼長時間,他們出門最少都要帶上9個人,安全方面問題不大。
換成王耀堂,那就更誇張了,出門最少27人隨行。
幾兄弟說說笑笑一陣,中午去酒樓吃了飯,另一邊那些物色到的內地游海過來的,下面小弟也已經都喊過來了。
香港已經取消了抵壘政策,這些近幾年過來的都是黑戶,平日裡是找不到正經工作的,要麼混跡九龍城寨,要麼就在建築工地上打黑工。
而目前,港島最大的工地就是填海工地。
從尖沙咀一直到荃灣,西側全都在填海,這種人很多。
這些人的用法不同,王耀堂沒有在公司見,而是改在了正在裝修的一間酒吧內。
20多人都是正在做工的時候,被工頭喊出來,送過來的。
有過從軍經歷的,身上都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一下見到這麼多,都顯得十分警惕。
倒不是警惕同袍,而是怕忽然衝出來一群警察把他們抓了遣送回去……
好在王耀堂早有安排,狗嘴波帶了幾個人在這裡安撫著大家情緒,中午還讓人送來了豬腳飯,比他們在工地吃的好的多,一頓飽飯下肚,情緒倒是好了很多。
下午2點左右,幾輛車停在路邊,呼啦啦下來20來號穿著黑色作戰服的。
「有條子,快跑!」
瞬間,酒吧內的20多人就炸了……
車內,看著一群人瘋豬一樣躥出來,王耀堂有些呆滯扭頭看向四眼仔,「發生了甚麼?」
「不造啊!」
……
周六日孩子放假,還不如平時,煩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