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我就是劍仙 > 第201章 趙國什麼時候這麼猛了?

第201章 趙國什麼時候這麼猛了?(2/2)

目錄

宋煜問道:「除了城外三千多守軍之外,城裡是什麼情況?」

女子道:「城裡基本都是漢人管漢人,當然,那些給齊人權貴當走狗的漢人大多也不把自己當漢人,他們都以成為齊人為榮。除了一些齊國貴族之外,城裡真正的齊人並不多。」

羅德旺道:「也就是說,海州其實還是以漢人為主?」

女子臉上露出幾分嘲諷,點點頭:「對,但是漢人地位最為低下,絕大多數連『民』都不配當,屬於奴隸,被齊人打死活該。像我父親這種小吏,算是賤民吧,比奴隸高一等。」

羅德旺和其他幾個軍官眼中全都露出怒火。

但又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

這種感覺很憋屈。

女子道:「齊人數量遠不如漢人,除了那些過來作威作福的權貴之外,普通人並不喜歡這邊的氣候,這麼多年過去,海州依舊是以漢人為主,只要攻打下來,能守住的話,各方面甚至不需要重新適應……」

羅德旺嘴角抽了抽,道:「上將軍,咱這點人,打下來也守不住啊……」

宋煜點點頭:「沒錯,現在即使打下來,我們也守不住!」

一共才七百來個人,打游擊沒問題,但要說守城那純粹是扯淡。

就算能像楚州城那樣,引起所有百姓的共鳴,這麼做的意義也不大。

回頭北齊隨便派一支大軍過來圍城,就被徹底困死了。

還沒到真正北伐的時候。

這次主要是搞馬,另外也是打打前站,探探北齊虛實。

「另外,這麼做的話,回頭城中百姓也會遭殃。」宋煜一臉誠懇地看著女子說道。

羅德旺跟幾名軍官都沉默的點點頭。

女子這些人齊齊嘆息一聲,也明白宋煜說的有道理。

「不過那個只有三千人的軍營,咱們倒是可以去給端了,而且不能只打他們一處,否則回頭城中百姓依然還是容易遭到報復,要打,咱就打個狠的!」宋煜說道。

羅德旺當即捶著胸口,幾名軍官也學會了,胸口都捶得哐哐響。

宋煜看向幾個養馬的人:「你們家人是不是都在這裡?城裡還有什麼親人嗎?」

有人回道:「大多數人家眷都在這邊,只有少數幾個有在城裡幹活的家人。」

宋煜問道:「你們可願意跟我回趙國?」

幾人幾乎異口同聲:「願意啊!」

能回祖國做人,誰願意在這邊當奴隸?

宋煜道:「那就這樣,待會我們去攻打那三千人的軍營,你們若是想要回趙國,就立馬進城去接家人,只要回到這邊,我讓人帶你們回去!」

「但要切記,千萬不要走漏風聲,否則我們這群人離開容易,你們……可就難了!」

儘管告密的可能性不大,意義也不大,但還是需要提點一下。

女子微微皺眉:「雖然那邊只有三千人,但您這才六七百……」

羅德旺哈哈大笑道:「這位小娘子無須擔心,我們前晚剛剛乾翻北齊親王齊珏率領的一萬精銳,五千被我們這七八百人所殺,剩下五千,在楚州城被全城百姓給殺個乾淨!區區三千人,我們還沒放在眼裡!」

女子跟幾個養馬的馬戶全都目瞪口呆,說實話,他們根本不敢相信這話。

什麼時候趙國軍隊也能這麼猛了?

要真這麼厲害,當年能亡國?

還有,百姓也能擊殺齊軍精銳?這是開玩笑的吧?!

不過眼看著這些軍官,有一個算一個……都是滿身血污,那血跡早已乾涸發黑,確實不是剛剛形成的。

除了穿紫袍的宋煜看著很感覺……咦?紫袍?!!!

女子這才猛然間反應過來,不敢相信地看著宋煜:「您是趙國三品以上的封疆大吏?」

她聽父親說過,趙國官場對穿著要求十分嚴格,不同級別官員穿的衣服顏色都有規定。

低級的她沒太記住,但三品以上是紫袍,卻是記得很清楚。

之前根本沒有意識到,壓根沒往那方面去想。

如今卻驟然發現,領著一群如狼似虎騎兵掀翻馬場的年輕人,居然會是趙國三品大員!

宋煜笑了笑,道:「出征時候穿的,沒來得及更換,讓你見笑了。」

一群人頓時都傻了。

趙國已經變得這麼強大了嗎?

不僅軍隊猛如虎,朝廷的大官也如此有膽氣?

三品大員啊!

真正的封疆大吏,這種級別居然敢帶著一群人衝過來搶馬?!!!

有幾句話不吐不快。

昨天問了句有多少人是用起點活動的贈幣看書的,其實白問,因為第一時間看的,肯定都是起點幣,那些用贈幣的,需要四十八小時後才能看到。

因為不光我的訂閱在掉,哥們的書也一樣,掉的比例都差不多。

我在意的不是贈幣本身,而是劇情是否有問題。

然後有朋友提到後宮問題,我之前說過,我的主角是個俗人,貪財好色貪生怕死這些毛病都有。

但迄今為止沒睡任何一個女人,接吻我都給改了!

第二卷頭幾章跟侍女關係那塊,我也覺得不太適合,但改了我沒說,因為沒影響之後劇情。

別說女主,本書人物欄目前連個女性配角都沒有,怎麼就後宮種馬了?

男主優秀,女人對他生出點好感,就是他的後宮?

那都市裡面的那些男神豈不是後宮佳麗三千了?

另外有人跟我說邏輯問題,連載作品確實不敢保證所有邏輯都天衣無縫,但我確實在劇情上下功夫了,大的邏輯線肯定沒問題,因為我能寫出來的故事幾乎都有原型,無論多離譜,不信你自己查去!

如果真有不通暢,你幫我指出來我會修改或者打補丁。

但你自己說了一目十行看書,兄弟,你一目十行把所有邏輯線都漏掉,然後回頭說我邏輯有問題?這公平嗎?

再說「宋吹」,這就更無語,一個故事裡面我不塑造主角,難道要拼命吹配角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