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2011,二本撿漏985 > 第693章 高端國產顯卡問世,且聽龍吟

第693章 高端國產顯卡問世,且聽龍吟(2/2)

目錄

即便爆出顯存門,都沒辦法召回了。

那麼大的體量,那麼多GPU晶片,全部召回,英偉達都得賠死!

華碩、技嘉、微星、七彩虹等廠商,也得賠死!

這不現實。

至於說十一月底再曝光顯存門,會不會導致接下來兩個月GTX 970熱銷,影響RTX 970當下的銷量?

這也不是問題。

英偉達顯卡的主要銷量就是零售非公版,占比60%-70%。

OEM版本次之,占比20%-30%。

公版銷量最少,占比只有5%-10%。

當下只是公版顯卡上市,並且國內還沒上市,銷量寥寥。

就連OEM廠家下單,也都要十月份,甚至十一月份,或者明年。

像是聯想就是明年才下單的。

唯一下單早的,只有零售非公版廠商。

在上市之前,華碩、技嘉、七彩虹等品牌就已經拿到了GTX 970 GPU,上市後就談妥了首批訂單。

也正是因此,他們對星逸科技的CPU和顯卡,沒有絲毫興趣,也沒有買入做零售非公版的打算。

逼著星逸科技只能自己做成成品顯卡,成品CPU,只能自研自產自銷!

華碩、技嘉、七彩虹等品牌,在九月份就拿到GPU晶片,並完成散熱、PCB等方案研發設計。

十月份就能大規模量產顯卡,十一月份鋪貨到全球,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全面上市,全球開售!

只是到時候,就算零售非公版顯卡都上市了,也未必賣得出去!

只要星逸科技在十一月下旬,GTX 970零售非公版大規模上市之前爆出GTX 970顯存門,那GTX 970零售非公版顯卡的銷量就徹底廢了!

零售非公版GTX 970,更高的價格,卻顯存門翻車,實際性能還不如星逸科技售價更低的RTX 970。

還會有多少用戶會買帳?

會放著2399性能更強不翻車的的RTX 970不買,非要買2799、2999翻車的GTX 970零售非公版?

沒多少人會這樣,會當冤大頭!

前世GTX 970翻車了,但依舊銷量很高,純屬GTX 980太貴,GTX 960上市太晚且性能拉跨,AMD又不支棱,用戶不買GTX 970壓根沒得選。

因此哪怕GTX 970翻車了,都只能硬著頭皮買。

可這一次不同了,星逸科技的RTX 970性能更強,價格更低,還不翻車,明顯是更好的選擇。

可想而知,到時候華碩、技嘉、七彩虹的零售非公版GTX 970顯卡,搞不好都要滯銷,爛倉庫!

英偉達GTX 970顯卡的銷量也廢了。

而RTX 970就能踩著GTX 970上位,一戰封神!

「我們這樣布局,要悲催的不只是英偉達,還有華碩、技嘉、影馳、七彩虹等廠商。」俞龍興笑說。

「他們活該,誰讓他們對我們星逸顯卡,星逸CPU不屑一顧,只認英特爾英偉達?」

「就是,不值得同情。」

「尤其是之前他們的非公CPU已經悲催了一次,這次依舊不看好星逸顯卡,活該繼續悲催!」

「對,這一次長記性了,說不定明年就會採購我們的星逸CPU、GPU,做成非公版CPU和顯卡。」

「但願吧,就怕他們不長記性。」

「還有聯想、戴爾、惠普等OEM廠商,見GTX 970翻車,說不定後續就會採購我們的星逸顯卡RTX 970!」

「也有可能他們牴觸我們做顯卡也做PC,哪怕GTX 970翻車,都會硬著頭皮用翻車的GTX 970。」

聞言,王逸笑了:

「呵呵呵,若是如此,那就更好玩了。他們搭載GTX 970的PC和筆記本,也跟著翻車,也別想好賣了,正是我們搭載RTX 970的星逸PC、星逸筆記本熱銷的機會!」

朱長林也開口道:「對,不管如何,我們都能熱銷。眼下我們算是進可攻,退可守。就等著在最何時的機會,引爆GTX 970顯存門,讓所有巨頭一同悲劇。」

王逸點點頭:「沒錯。GTX 970顯存門翻車,絕對是我們星逸顯卡一戰封神,徹底熱銷的最好時機。」

「顯存門事件必須嚴格保密,可不能讓他們給提前修復了!」

「是!」眾人紛紛應道,更是異常激動!

誰都清楚,英偉達GTX 970顯存門翻車,絕對是星逸顯卡崛起的最好機會!

前世麒麟晶片封神,就是靠著高通的幾次嚴重翻車。

2016年,驍龍820翻車,續航崩盤,華為麒麟960封神,mate 9全球熱銷!

2021年,驍龍888翻車,功耗爆表,華為麒麟9000封神,mate 40問鼎機皇!

如今星逸顯卡,也是如此。

趁著GTX 970翻車,迅速崛起!

至於GTX 970的公版架構,本就銷量低,翻不起多少浪花,不曝光顯存門都沒事。

反而不如直接開售的RTX 970,銷量更好。

很快,星逸科技發布一則聲明:

【10月2日,科技盛宴,再度來襲。國產高端顯卡RTX 970問世,且聽龍吟!】

這消息一出,全球震驚:

「什麼?星逸顯卡要來了?還是高端顯卡?我操,這麼牛!」

「星逸CPU填補了國產高端CPU的空白,星逸顯卡又要填補國產高端顯卡的空白?星逸科技太強了!」

「RTX 970,這命名對標GTX 970,意思是RTX 970的性能對標英偉達剛發布的次旗艦高端顯卡RTX 970?」

「應該是這樣,星逸科技的命名一般都是對標,而且比起對方只強不弱。」

「沒錯,X3對標英特爾四代i3,CPU方面差不多,核顯打爆i3。同樣,X5對標I5,核顯打爆I5。X7對標I7,核顯打爆I7!」

「這麼說來,RTX 970對標GTX 970,也有可能超過GTX 970?」

「很有可能,即便無法超過GTX 970,也是和GTX 970一個級別的。」

「天啊,若是如此,那也太強了吧?」

「國產顯卡能夠做到這一地步,當真厲害,真不容易。」

「哈哈,做什麼夢呢?顯卡不是CPU,沒那麼簡單。」

「沒錯,AMD研發顯卡那麼多年,都不是英偉達的對手,何況星逸科技了。」

「呵呵,之前的星逸CPU你們也這麼說,也說AMD都不是英特爾的對手,何況星逸CPU了,結果星逸CPU爆了AMD,也爆了英特爾!」

「顯卡和CPU不一樣,顯卡複雜的多。立貼為證,RTX 970能有GTX 970一半的性能就不錯了。」

「同意,RTX 970說是高端遊戲卡,我估計也就是中端遊戲卡,別說和GTX 970對標了,能比得過上一代的GTX 770就不錯了。」

「GTX 770都算抬舉RTX 970了,星逸科技沒做顯卡的經驗。」

「誰說的?星逸CPU集成的核顯都很強大,堪比英偉達入門獨顯了。」

「你也說了那是入門獨顯,星逸科技能研發入門獨顯的確很不錯,但對標GTX 970這種高端顯卡,實在是有點做夢了!」

「作為星粉,很開心看到國產顯卡突破,還是星逸科技的顯卡。但顯卡水很深,我也持懷疑態度。」

「哈哈哈,樓上的,你信仰不足啊。」

「別胡說,我這叫理智。星逸顯卡還需要幾年時間發展,才能趕得上英偉達的次旗艦顯卡。」

與此同時,英偉達方面也很是震驚,迅速召開高層會議。

「星逸顯卡竟然來了,而且來勢洶洶。」

老黃面色很是難看:「怪不得星逸科技一直不採購我們的英偉達顯卡,原來是自研自產了!」

其他人也紛紛開口:

「星逸科技做了遊戲本和台式機,看來是打算全系標配自家的RTX 970!」

「低端PC用CPU X3、X5的核顯,中端用X7的核顯,高端直接X5、X7 CPU + RTX 970,星逸科技好算計!」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