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6章 三星掀桌子!鯤鵬落伍了?(2/2)
「那肯定不行,這麼說來,只能上門低頭,認罪了?窩囊啊!」
「沒辦法的事,只能這樣辦了。而且這事宜早不宜晚,最先表忠心的,肯定有好處!」
「有道理,就是太窩囊了。」
「沒事,做企業的,都不要面子的。咱們可以考慮道歉和解的事了。」
聞言,華碩董事長皺了皺眉:「道歉的事,以後再說,不著急。」
「董事長,您的意思是咱們和英偉達對抗到底?絕不低頭?」
華碩老董冷哼一聲:「就算對抗到底又如何?我們華碩是英偉達的合作夥伴,不是他們的小弟!」
「我們需要比較平等的合作關係,而不是上下級關係,隨時隨地可以犧牲,可以欺壓的關係。」
「最主要的,你們怎麼覺得王董那裡,就沒有對標GTX 980 ti的顯卡?」
「你們就認準了星逸半導體,做不出RTX 980 ti來?」
「這……」
聞言,眾人表情變得很是精彩。
投降派直接懵圈了,不知道到底怎麼個情況。
而鬥爭派卻是興奮了:
「董事長,若是星逸科技也有RTX 980 ti,那完全可以和英偉達對抗到底!大不了咱們今後就做星逸顯卡非公版,不影響的事!」
「沒錯,哪怕性能比起GTX 980 ti略差一點,都無所謂,咱們非公版可以整超頻,加極致散熱,能逆襲的!」
「就是,最起碼王董拿著我們當戰略合作夥伴,而英偉達拿著我們當孫子!」
「就衝著這口氣,也得和英偉達抗爭到底!」
「我先聯繫下王董,探探口風,看看他們有沒有RTX 980 ti規劃!」
華碩老董起身離開會議室,撥通王逸的電話。
一番寒暄,直入正題:
「王董,英偉達這邊正在量產GTX 980 ti的GPU晶片,大概6月份正式推出GTX 980 ti顯卡,咱們星逸半導體這邊,有沒有對等的產品?」
王逸笑了,瞬間明白對方的心思,但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說道:
「星逸顯卡不會輸給英偉達,星逸半導體的合作夥伴,也不會輸給英偉達的合作夥伴!」
聞言,華碩老董喜上眉梢!
他聽懂了!
星逸半導體這邊不僅有對等的產品,而且還不輸!
那不穩了?
只是星逸顯卡的技術,已經到了這種水平?
顯卡全面對標英偉達?
連GTX 980 ti都能對標?甚至不輸?
這怎麼可能?
怎麼想都有些匪夷所思啊。
王董該不會是坑我吧?
然而,當華碩老董進一步詢問,王逸卻不再多說,直言很快你就懂了……
模稜兩可的話語,華碩老董也沒整明白,但心中大定。
星逸科技有對標GTX 980 ti的產品,那就至少有一戰之力!
類似於的一幕幕,也出現在其他顯卡廠商那邊。
得知星逸科技有對標產品,各大顯卡廠商都心神大定。
以至於英偉達官宣了GTX 980 ti之後,各大顯卡廠商都沒有低頭裝孫子了,也沒誰登門道歉!
大有種對抗到底的架勢!
這一幕讓老黃都有些不淡定了。
怎麼會這樣?
該不會玩脫了吧?!
星逸半導體技術有限,做不出對標GTX 980 ti的產品,這些顯卡廠商的底氣何在?
對此,老黃百思不得其解。
只是心中的淡定逐漸消失,擔憂逐漸增多。
本打算嚇唬下華碩、技嘉等客戶,逼著他們上門低頭認慫,道歉。
現在有種玩脫的感覺,那最後英偉達搞不好真得眾叛親離,當孤勇者了!
那可麻煩大了!
不安的預感,越發濃重,老黃都開始連續失眠。
只是老黃還沒想明白怎麼回事,一則消息再度轟動全網!
這一次出手的,不是星逸半導體,而是三星!
【28納米手機晶片,已經是過去式!】
【20納米手機晶片,也已經是過去式!】
【14納米手機晶片,才是當下的旗艦配置!】
【三星S6攜帶最強最先進的14納米處理器,震撼上市!】
【重新定義年度旗艦晶片,重新定義年度旗艦手機!】
這消息一出全球轟動:
「什麼?14納米手機晶片要來了?這也太猛了吧?」
「前段時間高通還在宣傳自家的20納米晶片多麼先進,引領時代,結果慘烈翻車,被星逸半導體的28納米晶片吊打。現在三星已經推進14納米晶片?可怕!真可怕!」
「星逸半導體還是28納米,高通20納米,三星就上了14納米!三星這是掀桌子啊!」
「怪不得之前高通和鯤鵬競爭,三星不參與,原來是三星有14納米,根本看不上雙方的競爭。」
「三星都出14納米晶片了,那之前高通和鯤鵬的競爭又算什麼?菜雞互啄?」
「菜雞互啄,笑死!」
「不過有一說一,三星14納米晶片是真猛,不聲不響幹大事。」
「是啊,作為星粉,我都沒信心了。」
「鯤鵬910再強也是28納米,乾的過高通20納米的驍龍810,已經很厲害了,不可能幹的過三星14納米的新旗艦。」
「這是肯定的,14納米和28納米差著足足兩代,鯤鵬910肯定不是對手。」
「那豈不是說,今年的年度旗艦晶片鯤鵬無緣了?」
「肯定無緣,三星獵戶座7420直接鎖定了年度最強旗艦晶片。」
「驍龍810和鯤鵬910爭來爭去,結果成了菜雞互啄,最後都被三星14納米爆了!」
「今年的S6值得期待了,搞不好三星能成為年度旗艦手機。」
「今年的蘋果也不弱,據說iPhone 6S的A9處理器,也是三星14納米!」
「天,三星蘋果都上14納米了,星逸科技還怎麼辦?今年的星逸X2超旗艦,該不會依舊用28納米的鯤鵬910吧?那也太拉胯了吧?」
「可悲。星逸X2一定很好,但是處理器不給力,那就完了。」
「今年14納米晶片元年,我可不想再用28納米的鯤鵬910。」
「想買星逸X2,喜歡全面屏,可接受不了祖傳28納米晶片。」
「怪不得星逸X2三月份沒發布,看來是晶片不給力,該不會今年沒有星逸X2了吧?」
「難說,之前星逸手機的鯤鵬晶片,都是星逸科技自研自產,可現在三星半導體量產14納米,台積電量產20納米,星逸半導體依舊是28納米,還是掉隊了。」
「那可咋整,三星蘋果都上14納米晶片,星逸新旗艦繼續用28納米,實在是說不過去啊。」
「完了,今年必然是星逸手機最悲催的一年。而之前的xphone 4、星逸X1 ultra,都將成為星逸手機最後的絕響,接下來只要星逸半導體不突破14納米,那星逸手機就再也無法問鼎機皇!」
「話說,星逸半導體造不了14納米晶片,不能找代工嗎?」
「找誰?三星?三星14納米產能有限,自家用,還得給蘋果代工,沒多餘產能。」
「就算三星有多餘產能,和星逸科技是競爭關係,也不會給他們代工。」
「可以找台積電啊,用台積電的16納米。」
「對,去年台積電就說,拿下了星逸科技16納米鯤鵬916的超大訂單!」
「別做夢了,台積電的16納米工藝目前還沒搞定,鯤鵬916沒戲。」
「啊?那豈不是完了?」
「星逸半導體自家技術做不到,台積電這邊也不給力,三星又不給代工,那鯤鵬916要難產了,星逸X2也要完了!麻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