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3章 高通蘋果接連悲劇,沒上市就涼了!(1/2)
「肯定是谷歌出手,或者谷歌支持下做的!」
聞言,高通的一眾高層都沉默了。
若是谷歌出手,那事情就麻煩大了!
摩托羅拉曾經再輝煌,現在也只是將死的巨頭,高通不看在眼裡。
但對於谷歌,高通就有些發怵。
不管是體量,市值,影響力,還是必要性,高通都遠遠不如谷歌!
谷歌是高通得罪不起的存在!
最簡單的,一旦高通和谷歌鬧翻,那高通還想做安卓處理器?
純屬做夢!
蘋果的IOS系統、星逸科技的XOS,也不會用高通處理器。
那高通就涼了!
而沒了高通處理器,安卓系統可以用聯發科處理器,用星逸半導體的鯤鵬處理器,用華為的海思處理器,影響不大。
甚至只要高通完了,英偉達處理器和英特爾手機處理器都會迅速復活,殺回手機晶片市場,分食高通空出的市場份額!
可以說,谷歌可以沒有高通,但高通不能沒有谷歌!
雅各布推了推眼鏡,只覺得心中很是憋屈,又有些忌憚:
「你們說的不錯,至少是谷歌授權,甚至谷歌親自出手。」
「如此姿態,不只是讓我們高通背鍋,更是向我們高通要個說法!」
副總裁也猜到了背後的隱情:
「是啊,搭載驍龍805 oto X,性能拉跨,用戶維權,要求召回,肯定得有人出面負責。」
「很顯然,摩托羅拉不會負責,他們沒這個資本,更不願意負責,相反想要讓我們高通負責。」
「但憑藉摩托羅拉的實力,無法讓我們高通低頭買單,為此,他們找上了母公司谷歌。」
「谷歌雖然有實力負責,但也不想當大冤種,於是整成高通性能門!」
「要我們為摩托羅拉性能門負責!」
其他人很是贊同,紛紛開口:
「沒錯,基本就是這樣。至少谷歌都出面了,我們高通也不能繼續裝傻,視而不見了。總得給個說法。」
「是啊,尤其是眼下成了高通性能門,到了我們頭上,所有人都知道Moto X和三星S5 pro翻車,不是摩托羅拉和三星的事,而是驍龍805 SOC的事!是驍龍805 SOC設計缺陷,鎖核降頻成為雙核,性能拉跨,才翻車的。」
「這種局面下,我們想推諉,都沒得推諉。」
「更何況本身就是驍龍805 SOC的問題,就是我們高通的問題。」
「那怎麼辦?真的讓我們發聲明,公開道歉,然後讓摩托羅拉召回所有Moto X,我們來買單?」
「不行,若是這樣做,那我們損失大了,得賠多少錢?」
「事情沒這麼簡單,替Moto X買單了,三星S5 pro那邊呢?是不是也得買單?」
「若是都買單,那我們高通都得損失慘重。」
「更主要的是,一旦我們高通出面,為此負責,那豈不是承認了高通性能門?豈不是承認了我們高通驍龍805有致命缺陷?那我們高通驍龍處理器的品牌和高端定位,都得備受打擊。」
「是啊,以前提起高通就是高端代表,若是承認此事,那以後高通就得淪為聯發科一個級別的存在,再也無法和星逸科技的鯤鵬晶片、蘋果的A系列晶片競爭!」
「對,這才是最要命的!到時候我們高通就得從高端淪為低端晶片,再也無法翻身!」
「一旦成了低端晶片,利潤沒了,銷量沒了,還卷不過聯發科!那將是我們高通的末日!」
「不行,絕對不能承認驍龍805存在設計缺陷,打死都不能承認,更不能對此事負責。」
「可谷歌都出面了,要我們負責,三星肯定也會跟著出面,我們不承認,不負責,能行嗎?」
「行不行的,先拖著再說。」
「不行也得行,關鍵是我們不能出這個錢,也不能承認驍龍805 SOC存在設計缺陷。」
「就是,真負責的話,我們怎麼負責?」
「我們一顆驍龍805 SOC晶片,售價才五十美元,一部Moto X要900美元到1000美元。高通賺了50美元的錢,讓我們賠償上千美元?這不現實!」
「對啊,沒這麼幹事的!」
「的確不能賠償,可不賠償又怎麼辦?眼下的高通性能門事件,又該如何處理?」
「這……」
眾人集體沉默了。
良久,雅各布開口了:「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水攪渾,把整個格局全部推倒!」
「董事長,你的意思是否定性能門事件,讓性能門這個事件……直接不存在?」
雅各布點點頭:「沒錯,就是如此!只有把性能門事件否定了,我們才不需要負責,也不需要賠償,同樣,高通的口碑和高端品牌形象,才不會受損!」
「聽上去,這的確是個非常好的主意,甚至非常理想。可眼下高通性能門事件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人盡皆知,我們又該如何操作,才能讓性能門徹底推翻?很難啊!」
「對啊,太難了,想想都覺得不現實。」
「三星性能門,摩托羅拉性能門,高通性能門,連續發酵,根本無法平息!」
雅各布淡淡一笑:「這事好說,又不是只有我們高通處理器帶不動《崩壞3D》,我們可以把友商全部拉下水。」
「對啊!」副總裁眼睛一亮:
「iPhone 5S的A7處理器,更廢柴,也帶不動《崩壞3D》高畫質,他們也有性能門。」
「別說高畫質了,中等畫質都卡頓!iPhone 5S的A7處理器,和驍龍805 SOC一個水平,都垃圾,再加上1G運存,他們更廢柴。Moto X和三星S5 pro至少是2G運存,甚至3G運存,哈哈哈。」
「這就有意思了,性能門又不是只有我們高通,還有蘋果iPhone 5S!」
「大膽一點,不只是iPhone 5S帶不動《崩壞3D》,即將發布的iPhone 6也帶不動《崩壞3D》高畫質!」
「這是肯定的,A8即便提升30%,依舊白瞎。」
「大膽一點,即將發布的iPhone 6連中等畫質都帶不動!」
「確定?」
「當然!《崩壞3D》中等畫質也要2G運存!即便A8能帶的動中等畫質,可是iPhone 6依舊是1G運存,拖了後腿,根本玩不了。」
「那無界2代也是1G運存,怎麼能玩的了?」
「不一樣的。《崩壞3D》需要800M運存,XOS系統優化的好,只占200M運存。而無界2上的XOS系統更是精簡優化版,系統只占100M多點運,因此1G運存也能玩。」
「但是安卓系統占600M+運存,再加上遊戲的800M,至少4G才行。同樣,IO,加上遊戲的800M,也超過1G了,也得2G才行!」
「原來如此,呵呵。iPhone這個垃圾,死磕1G運存,註定廢柴。」
「這是好事啊,有iPhone給我們墊底,我們高通不就好過了一些嗎?咱們的驍龍801 +2、3G運存的手機,還是能玩720P中等畫質的,比起iPhone 5S、6強多了!」
「那咱們就把iPhone拉下水,泡製iPhone性能門!」
「還有聯發科處理器,也拉下水,把局勢攪渾。」
「三星處理器也拉下水,搞得就像只有咱們高通廢柴一樣。」
「好主意,全部拉下水,要廢柴大家一起廢柴,要性能門,大家一起性能門!這樣一來,咱們高通就不用背鍋了,也不用負責了!」
「沒錯,各大品牌和友商都廢柴,都出現性能門,那就不是我們的問題了,是《崩壞3D》這款遊戲的問題!」
「是這款遊戲超綱了,超出了當下的時代限制,才出現性能問題。」
「沒錯,不是我們高通處理器性能不夠,是《崩壞3D》這款遊戲有問題。」
「把友商都拖下水,把局勢攪渾,這樣友商就悲劇了,而我們高通就洗白了,哈哈哈。」
雅各布點點頭:「這就是破局之策,也是高通的出路!」
「董事長英明!」眾人紛紛開口。
不同的是,這不是奉承,而是發自肺腑地佩服。
誰能想到這種局面下,董事長還能想出這種神來之筆?
沒有絲毫猶豫,高通迅速部署下去,豢養的那些媒體水軍全部出動。
沒多久,網上的輿論再度驟變。
又多了很多蘋果用戶吐槽: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