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2章 千帆過盡,王者歸來(1/2)
「中低端4G晶片都沒有,星逸科技也學高通舉辦展銷會,註定是個笑話。」
「年底4G都來了,誰還買3G晶片?」
「整天說遙遙領先沒有意義,星逸科技不能沉迷於一時的成績,還需要加把勁,才有希望全面追上高通!」
看著這些言論,高通董事長雅各布都笑了: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們看,連這些大殖子們……」
「不,這些親愛的網友,都這麼說,足見大眾對於星逸科技3號的展銷會,完全不看好。」
「哈哈哈!」其他高層全部捧腹大笑:
「沒錯。若是星逸科技縮起來認慫也就罷了,竟然要和我們硬碰硬!他們這不是自取其辱?」
「我們高通4G晶片有高端,中端,低端,入門級,四個檔次,他們只有一款,拿什麼硬碰硬?簡直是搞笑啊。」
「我看啊,就是鯤鵬902過於成功,讓星逸科技膨脹到不知姓啥了。」
「哈哈哈,應該是這樣,否則也不會卡在3號開展銷會,自取其辱了!」
雅各布點點頭:「其實這樣也好,越是這樣明顯的對比,越讓手機廠商和用戶,以及各界人士認識到實力差距。認識到我們高通在晶片領域的恐怖底蘊,和碾壓星逸科技的實力!」
「是啊,否則鯤鵬902 SOC僥倖超越了驍龍800,還讓人誤以為我們高通真的不如星逸科技!」
「這下好了,星逸科技自殺式作死,直接證明了我們高通的實力和底蘊,也讓那些大客戶心裡清楚,這場晶片大戰,他們應該跟著誰混!」
「支持高通的晶片廠商,今後可以享受晶片首發,那些不支持的……哼,以後再想支持,都得後面排隊!」
「沒錯,人啊,總得為自己的錯誤買單,各大手機廠商也是如此。」
「尤其是那些放棄驍龍800,選擇購買鯤鵬902 SOC的那些廠商,都記下來,回頭一個個清算!以後高通晶片的首發,沒他們的事了!」
雅各布點點頭:「這主意不錯,就這麼辦!」
對於這些輿論,簡子妍氣憤不已:
「這群人真是的,就是看不得國產好,咱們沒突破的時候,說咱們不給力。咱們突破了,超越了高通,又說咱們沒有全方位超越,驕傲自滿。」
「真是跪久了,站不起來了?」
朱長林也很是憤怒:「大殖子,一群大殖子!不同的是,其他人被身體殖民,他們是被精神殖民。這群傢伙就是看不得國產好!賤骨頭!」
「不說國產全面領先,超越了高通,就算沒有全面領先,還在追趕中,也值得肯定,也值得支持!」
「難不成國產就得空白,就得一點產出都沒有,就得全面落後,完全依賴外企,他們才高興?」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他們連這點道理,都不懂?」
「真是賤骨頭,大殖子!」
聽著兩人憤怒的話語,王逸卻是習以為常。
這種事,太常見了。
前世華子扛起國產大旗,在狂風暴雨中負重前行。
哪怕被錘,不得不用7納米工藝量產出旗艦晶片,雖然跑分不如蘋果、高通的3納米、4納米晶片,但實際體驗並不輸。
可部分網友怎麼說?
說人家性能差!
性能真差嗎?
9020在27度的高溫下玩原神兩小時,60幀高畫質,關掉插針,全程維持50幀左右,溫度大都維持在37-40度左右。
這種表現,iPhone 16 pro都做不到吧?
27度的環境下,iPhone 16 pro玩原神高畫質兩個小時,能燙死人,早就鎖核降頻,性能拉胯了。
8gen2也做不到。
27度溫度下,連續兩個小時高畫質原神,很多8gen3手機,都未必能表現的這麼好。
7納米的9020,實際體驗超越3納米的A18 pro,打平高通4納米旗艦晶片8gne 3,網友不僅不鼓勵不支持,反而拿著跑分說性能差!
這不是蠢,就是壞!
不知道跑分不代表實際性能嗎?
不知道跑分可以連夜修改XX品牌過高的bug嗎?
典型的見不得國產好,看不到國產進步,看不得國產優秀!
王逸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這種深入骨髓的偏見,或許只有經歷城市裡的熊熊山火,才能燒得乾乾淨淨。」
王逸嘆了口氣:「不過無所謂,這些網友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去吧,我們不用在乎。」
「等到3號的晶片展銷會,自然能亮瞎他們的狗眼。」
「對,展銷會上,看到我們那麼多強大的4G晶片,他們才知道看好的高通,是多麼地笑話!」
朱長林笑說,對於展銷會都期待起來。
王逸卻很是淡定:「這事順其自然就好,隨便他們怎麼說去。我們的目標是乾死高通!」
「在科技戰爆發之前,先把高通乾死,如此一來,科技戰的時候,老米就少了一個支撐,少了一張王牌!」
這才是王逸的追求。
最簡單的,若是高通垮了,老米拿什麼打科技戰?打半導體戰?
即便有替代方案,也會損失慘重。
就像十年後的無人機,國內各方面都是第一梯隊。
老米隨便出手,隨便制裁無人機都沒事,而且沒意義。
因為他們的無人機很差勁,技術一般,但成本賊高。
還想著錘我們的無人機,結果被我們反錘,全面限制,讓他們寸步難行。
同樣,乾死高通後,老米再想打晶片戰,打半導體戰,那就難了。
手裡沒傢伙。
王逸話鋒一轉:「主板晶片組研發的怎麼樣了?」
「還在推進中,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晶片種類太多了,每一款都要研發出主板晶片組,並且要做兩套,一套自用,一套給第三方……」
朱長林皺眉道:「這樣工作量就大了很多。」
「兩套?」王逸笑了:「不用做兩套,做一套就行。比如鯤鵬902 SOC主板晶片組,就用xphone 3和xphone 3plus的設計,當作公版,咱們先自己用了,然後摘出來,進行適當修改,當作公版主板晶片組,賣給第三方就是。」
「還有無界1代的主板晶片組,當做鯤鵬500的主板晶片組賣給第三方。」
「這會不會應導致……外泄……」朱長林有點擔心。
「不會,無所謂。」王逸擺了擺手:
「你以為咱們不拿出來當做公版主板,就不會外泄了嗎?」
「不,咱們每發布一款手機,各大友商都會第一時間買下,拆卸,逆向工程進行全方位研究。咱們再保密,對方都會對主板設計了如指掌。」
朱長林點點頭:「確實,不僅國內品牌這樣,海外品牌也這樣,都在拆卸我們的手機,都在逆向研究。」
「所以啊,都無所謂的事,與其被免費拆解逆向研究,那不如我們直接拿出來,做成公版主板,賣給第三方用,還能賺一筆,並且不會影響我們自己。」
「不會影響我們自己?」朱長林先是一怔,接著恍然大悟:「時間差!」
「沒錯,就是時間差!」王逸笑說:
「像是xphone 3和xphone 3plus,9月份發布上市,我們在發布後,推出902 SOC主板晶片組服務給第三方客戶,第三方客戶基於我們的主板組,購買我們主板組的所有配套晶片和設備,進行他們的旗艦手機研發。等到研發出來,發布,最快也得3個月,成功上市得四個月,也就是明年1月份。」
「4個月的時間我們的xphone 3和xphone 3plus早就賣了大幾千萬台了,根本不受影響,甚至下一代新機都快來了。」
朱長林恍然大悟:「的確影響不大,再加上XOS系統的壟斷優勢,那影響更是寥寥無幾了。只是第三方品牌會接受這樣的方案嗎?」
王逸沒有直接回答,反問道:「如果不接受,你覺得第三方品牌自己研發一款xphone 3這樣的旗艦手機,具備20瓦快充,按壓指紋,鯤鵬902 SOC的手機,需要多久?」
「大品牌研發至少半年,上市得七八個月!小品牌得一年!」
「那不就是了!」王逸笑說:「他們自己研發,大品牌需要七八個月才能新機上市。小品牌得一年。用我們的方案,四五個月就能新機上市,省心省力,還能提前上市,又豈會拒絕?」
王逸可是清楚,這些手機廠商最喜歡的就是省事。
別說買主板設計了,恨不得直接買整機設計來貼牌!
甚至幾個品牌共同購買一套公模設計進行貼牌。
底線?
手機圈的底線就是沒有底線!
問題是不止一個品牌這麼做,而是大多數的品牌都這麼做。
沒辦法,像是中低端手機,幾百塊,一千多,一年出好幾款,若是都從頭到尾獨立研發,一款一支滿編研發團隊奮鬥半年到一年,那得多少研發團隊?
根本燒不起。
所以都找聞泰等企業,買公模設計,這就省事了。
至於說要求所有手機全部獨立研發,不用公模設計……
那只能說過於天真,完全不現實。
即便真的做到這地步,中低端手機的更新換代速度也會大大降低,價格也會大幅度上漲,這都是沒辦法的事。
「按照這樣的話,那公模主板設計的確簡單了很多,直接把我們過去的手機主板修改下當作公模就是。而且各大品牌不會拒絕,基於主板公模,進行其他研發設計,做出自己的手機,的確能極大地降低研發難度,極大地縮短研發時間。」朱長林道。
王逸點點頭:「這就是我們乾死高通的核心競爭力!」
鯤鵬晶片的64位優勢,性能優勢,都能碾壓高通處理器。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