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5章 全面國際化,干翻蘋果!(1/2)
無界note系列,雖然價格很低,配置也只是中端配置,但有XOS系統加持,實際性能很強大。
正好直接國際化,干iPhone!
在全球範圍內干iPhone 5、iPhone 5s!
沒錯,現在干iPhone 5s,都用不到星逸手機了,無界手機就可以!
甚至都用不到無界高端的S系列,中端的note系列就夠了!
實際上,這年頭iPhone的配置並不高,性能也不是超強,唯一厲害的就是品牌和系統。
但無界手機有XOS系統加持,64位優勢比iPhone更明顯,反而更加強大。
之前999的無界1代,已經把iPhone 5干翻,唯一的不足就是無界1代不支持4G,而海外版本的iPhone 5支持4G。
就這一點,讓蘋果有了藉口。
也讓很多外國用戶,一票否決了無界1代。
畢竟4G很關鍵,尤其是國外4G已經發展多年,很成熟,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實現了4G普及,無界1代再強大,不支持4G,外國用戶也不買帳。
可現在,無界note 1來了!
處理器從鯤鵬500升級到鯤鵬505 SOC,集成4G全網通基帶,性能提升巨大,把最後的短板也給補上了,不僅全面超越iPhone 5,連iPhone 5S都能給超越了!
而無界note 1pro就更厲害,搭載鯤鵬508 SOC,性能進一步提升,配置全面升級,再加上XOS系統64位加持,即便對上還沒發布的iPhone 6也能打,並且實際體驗不弱下風。
沒辦法,現在的iPhone的64位應用太少,即便到了下半年的iPhone 6,也發揮不出多少64位加成,而無界手機全系64位應用,64加成可以滿血發揮。
如此一來,鯤鵬508打蘋果A8,無界note 1pro打iPhone 6,都不成問題!
哪怕iPhone 6的A8處理器更強大一點,也只能被無界note 1pro超越!
至於說無界S系列,那iPhone 6更加沒法比了。
除非多年後,蘋果的64位主流應用全部適配,但這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實際上,蘋果面對安卓最大的優勢,就是IOS系統很流暢,優化的好。
可面對星逸手機和無界手機,蘋果IOS系統的優勢都沒了,64位應用又沒有,那就更加不值一提了。
王逸用無界note 1系列當作急先鋒,直接國際化,干iPhone 5和iPhone 5s,甚至下半年的iPhone 6,都沒有任何問題。
而且可以更好地重挫iPhone的銳氣,打擊iPhone的品牌形象和行業地位!
試想,一旦五六千的iPhone被一千多的無界note干翻,那iPhone就徹底跌落神壇,甚至iPhone的品牌神格,都得崩,以後想要翻身都難了!
為此,無界note系列的售價都不能太高了。
賺錢只是其次,干翻iPhone 5s、iPhone 6才是關鍵。
沒錯,王逸寧可少賺錢,都得干蘋果!
要怪就怪蘋果趕著大過年的給王逸添堵,這犯大忌!
蘋果讓王逸過不好年,王逸就讓蘋果年年過不好,代代賣不好!
第二天,王逸便召開了核心高層會議。
不僅手機部門全部出席,連星逸國際的弗蘭茨·昆汀等人,都悉數參加視頻會議。
「今日議題只有一個,那就是星逸手機,無界手機,全面國際化!」
王逸開門見山:「相信事情大家都聽說了,眼下蘋果正在狗急跳牆,通過各種方式對我們在海外市場的星逸手機水貨和無界手機水貨,進行圍追堵截。他們提供豐厚的獎金,獎勵那些提供水貨商販線索的人,賄賂查處水貨的FBI。甚至賄賂遊說米國議員政客,提議對星逸手機、無界手機的水貨進行全方位的封殺。」
「蘋果全面打壓我們水貨的決心,勢不可當。為此,我們只能全力反擊,直接開始國際化。」
「自從收購了諾基亞、愛立信、索尼等巨頭的眾多專利,再加上我們自己的專利,目前星逸科技的通訊專利儲備已經達到全球第六!手機專利儲備達到全球第五。」
「可以說,我們星逸科技的專利護城河已經打造起來,並且增速全球第一。」
「即便爆發專利戰,我們都有足夠的專利儲備去迎戰,去反訴訟。」
「哪怕是蘋果、三星和我們開戰,我們也不怵。」
「一番專利戰下來,即便是蘋果和三星,也贏不了,最終結果大概率五五開,或者兩敗俱傷。」
「若是不想兩敗俱傷,最終只能雙方交叉授權,達成和解。」
眾人紛紛點頭,心情大好。
之前的星逸科技專利儲備量太少,雖然研發投入巨大,專利新增速度驚人,可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星逸科技幾年的努力,根本趕不上諾基亞、高通、蘋果、三星幾十年的積累。
一旦國際化,被專利起訴,最終只能敗訴,只能像HTC一樣,不斷被禁售,不斷被罰款。
當真是慘不忍睹。
可現在不同了,星逸科技也進入了手機專利全球前五的俱樂部,握有大量的通訊專利和其他核心專利。
在手機圈更是僅次於蘋果和三星。
哪怕是三星和蘋果發起專利訴訟,他們的專利比星逸科技多一點點,但也贏不了。
到了全球前五,都有著相互遏制的手段。
在某些領域蘋果強勢,三星強勢,他們可以憑藉專利,讓星逸手機禁售。
同樣,在其他領域星逸科技強勢,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專利,讓三星手機,iPhone禁售。
如此一來,大家都別賣了。
這不現實。
因此最終結果只能是多方相互交叉授權,達成大和解。
交叉授權之後,差得多的一方,就得支付一些專利費給對方。
然而,當下星逸科技的專利數量雖然不如三星和蘋果多,但核心專利數量不比對方少,甚至更多。
尤其是快充、指紋識別、AI語音交互、4G通訊等領域的專利數量,比蘋果和三星都多。
這些專利可是最核心的,誰都繞不開的。
可以說,論數量,星逸科技暫時不如蘋果三星,但論質量,那就超越對方了。
如此一來,即便爆發專利戰,相互扯皮幾個月,最終也就是五五開。
蘋果三星都贏不了。
至於其他的諾基亞,同樣贏不了。
除非諾基亞和前世一樣,不做手機,只賣專利,那星逸科技、蘋果、三星都得交保護費。
沒辦法,一旦諾基亞不做手機了,就不會侵犯其他品牌的專利,就不需要交叉授權,自然能收專利保護費。
可現在,諾基亞還在做手機,甚至都在用鯤鵬晶片,這種局面下就無所謂了,只能和星逸科技達成交叉授權。
或者雙方不提這事,也不會相互起訴,和平共處就是。
無他,星逸科技不僅只是一個強勢的手機品牌,更是核心供應鏈巨頭!
可以說,除了蘋果這種用不上星逸科技任何元器件的企業,其他手機品牌一般都不會和星逸科技撕破臉,都得依賴星逸科技的晶片、指紋模組、快充模組、主板晶片組設計……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
核心元器件都用星逸科技的,再起訴星逸科技專利侵權,這不是作死嗎?真不怕被卡脖子?斷供?
甚至不被星逸科技起訴,都算是燒高香了。
唯一有問題的,也就蘋果,以及半個三星。
當下三星也用了星逸科技的部分快充模組,但是其他合作不多。
一旦三星放棄星逸科技的快充模組,轉頭髮起專利戰也有可能。
但星逸科技已經今非昔比,完全有實力應對。
王逸繼續道:「專利問題已經解決,接下來關鍵的就是如何國際化,如何干蘋果!大家都有什麼想法?」
朱長林率先開口:「既然要迅速國際化,那星逸X1肯定來不及!」
王逸點點頭:「那就用無界note 1和無界note 1pro。」
「這……」其他人有點猶豫,更有人開口:
「董事長,這兩款手機只是無界的中端手機,價格很低,用來作為國際化的開端,是不是不太好?」
「對啊,董事長,不如我們國際化的進程再等一等,等星逸X發布!」
「不錯,這兩款產品雖然也很優秀,但無法代表我們的實力。」
王逸擺了擺手:「不用,蘋果都騎到我們頭上了,哪有時間等星逸X1?若是等星逸X1,得三月初,還有兩個多月,太晚了。」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國際化要迅速開始,儘快推出。」
「無界NOTE系列雖然只是低端品牌的中端手機,售價也就一千多,兩千左右,配置也不是很強,但打iPhone 5S足夠了。」
「我們就是要用低端品牌的中端產品干翻iPhone,如此就夠了。」
「更主要的,這也算是一種傾銷方式。」
「傾銷方式?」
「什麼意思?」
眾人很是不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