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2011,二本撿漏985 > 第524章 銷量破紀錄,中華酷聯如臨大敵!

第524章 銷量破紀錄,中華酷聯如臨大敵!(1/2)

目錄

老黎繼續道:「這還算好,等到開機十五分鐘,人家XOS系統1G運存還剩下700M,咱們MIUI 2G運存只剩600M了!」

「!!!」MIUI負責人嘴角抽搐:「瑪德,這些該死的後台自啟,都是安卓的鍋!」

「安卓底層系統的問題,先天不足,絕不是我們MIUI部門負優化!」

雷布斯擺了擺手:「說這些沒意義,無界1代一出,小米2根本賣不動,都丟到阿三國賣吧。希望小米3能夠少受點衝擊。」

老黎擺了擺手:「小米三搭載鯤鵬700 SOC,性能、配置。屏幕,都比無界1代強了一大截,價格定位也不是一個層次,問題不大。」

「那就好!」雷布斯鬆了口氣,感慨萬千:「無界手機這一出世,不僅咱們小米2不好賣了,估計山寨機和功能機,都得被乾死!」

「這是肯定的,差不多的價格能買無界智能機,誰還去買山寨機和功能機?山寨機和功能機的時代,都被無界手機終結了,也算是一大進步。」

「只能說王董是個做大事的人,神來之筆啊!」

老黎也感慨萬千,甚至都在想,自己是不是投錯陣營了?

若是加入的是星逸科技,那應該會有更好的發展吧?

至於雷布斯……雖然也很不錯,但總感覺什麼都慢了一拍……

魅族總部。

「999,真特麼喪心病狂!」老黃愁眉緊鎖:

「沒辦法了,1799的魅族MX2和無界一代性能差不多,也不好賣了。抓緊送到北極熊那邊賣吧。他們還是很喜歡我們的魅族手機,國內繼續賣Mx3。」

老白也點點頭:「無界999一出,2000以下的手機都不好整了。咱們魅族MX3衝擊3999,還是很明智的。哪怕銷量少了,但利潤高!後續即便降價,也有足夠的利潤空間。」

「沒錯,以後魅族還是做中端手機,不能做低端了。低端沒利潤。」

市場部李總監卻是突發奇想:「董事長,如果我們也出一款千元機,會不會也銷量暴增?徹底賣爆?」

老黃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向對方:

「別的不說,就說無界1代那配置,你算一下無界科技的成本和利潤。再算下咱們魅族做的話,要多少成本?有多少利潤?」

李總監迅速打開筆記本,開始計算,最後得出一個結論:

「無界科技體量大,元器件價格都壓到最低,處理器自研,物料成本約500元,營銷、售後等含稅總成本600元。定製機售價999,利潤400,再加上200元定製機補貼,後續的軟體費、GG費、配件利潤,自有渠道總利潤超過700。」

「給經銷商分銷,利潤少了100,也剩下了營銷成本,無界科技的利潤約620+!」

「我們魅族體量小,元器件成本都高一些,處理器也得買,做出同樣的無界1代,如果按照五百萬的體量,物料成本要750元。按照千萬的體量,物料成本要700左右。」

「咱們體量小,攤薄的研發成本高,營銷成本也高,全部加起來的含稅總成本約850-900元左右。」

「賣999的話,自有渠道有100-150元的利潤,再加上定製機補貼,也有300-350元,薄利多銷,完全可以。」

老黃卻是擺了擺手:「補貼200?你想得美!」

「人家無界手機體量大,全國各地門店多,渠道多,很可能年銷上億台,三大運營商才願意補貼200元進行定製。」

「咱們魅族這點體量,500萬-1000萬的體量,人家的十分之一到二十分之一,別說補貼200,補貼100元,三大運營商都未必願意啊。」

李總監點點頭:「也是,不過就算補貼100,加上後續軟體收入,GG收入,也能有將近250-300元的利潤,也很不錯。」

老黃再度潑了一盆冷水:「那如果王逸開始降價,無界一代降到799呢?」

李總監面色大變:「那我們只能跟著降價,降到799,賣一台虧50-100,只能靠後續的GG收入和補貼,勉強補齊虧損,長期看能有個幾十塊的後續收入……」

「那如何人家降到699呢?」

「那將徹底無利可圖,我們魅族千元機成本850-900,賣699,一台虧損150-200元,加上補貼和後續收入也會持續虧損,無利可圖……」

李總監冷汗直冒,徹底認清了現實。

老黃嘆了口氣:「千元機體量小了,就是賠錢玩意,魅族沒必要做。除非我們也能做到年銷數千萬台千元機,才有希望不虧錢。但是這太難了,非常難!」

「原來如此,是我考慮不周。」李總監點點頭,不再多說。

他不知道的是,前世幾年後的魅族,的確做了千元機魅藍系列,達到了年銷2000萬級別,但可惜依舊虧存。

魅藍的做工、品控、設計,都比紅米好一些,成本自然更高,哪怕年銷2000萬台,依舊賣一台虧一台。

只能靠著阿里雲系統的推廣補貼,以及應用商店、遊戲、系統GG等後續收益,補貼虧損。

但可惜魅族不善經營,這些後續收益原本是阿里入股後,阿里負責運營,按比例給魅族結算。

後來魅族自己接了過去,自己運營,就有些玩不轉了。

最終為了止損,老黃重新出山,一刀砍掉了整個魅藍系列!

沒了魅藍系列的持續虧損,魅族的利潤高了一些。

同樣,沒了魅藍系列的2000萬銷量支撐,魅族也就跌下神壇,銷量暴跌。

再加上後續的幾款機型被聯發科拖垮,性能落後其他旗艦手機,最終一言難盡。

畢竟那時候的聯發科,還沒有封神,比起高通差了不少。

但無界科技不同,連伺服器都是母公司的,還有星逸手機打下的成熟體系,完全可以和星逸手機共享眾多資源。

還有應用商店、遊戲、營銷推廣的收入,無界科技根本不用親自處理,直接接入星逸手機的體系,由星逸手機運營部門一併處理就是。

最後再根據營收狀況,和無界科技定期結算。

不至於像魅族一樣,自己運營,但是玩不明白。

無界科技和星逸科技的關係,就像前世的榮耀和華為一樣。

大哥華為有什麼,榮耀就能有什麼。

無界手機也是如此,大哥星逸手機搞出什麼,後續都會逐步下放到無界note系列!

哪怕是xphone 2pro的正面觸摸指紋識別,十一月份的無界note,也會直接標配,還有鯤鵬700也會下放。

當然無界note的價格也會比無界一代高很多,直接2999起。

屆時同樣搭載鯤鵬700的xphone 1pro都得停產,否則被頂得不好賣。

xphone 1pro和無界note一樣的處理器,差不多的配置,還沒有指紋識別。

到時候無界note 2999,xphone 1pro即便降到3499銷售,也賣不多好,還不如直接停產,讓無界note頂上。

畢竟無界note銷量更高,利潤也更高。

沒錯,2999的無界note,利潤比3499的xphone 1pro利潤還高。

原因簡單,兩者差不多的配置,但無界note大量採用國產元器件,自然比xphone 1pro的進口元器件成本低得多。

屆時xphone 3發布,xphone 2降到3999,成為星逸手機的守門人。

至於xphone 1,在999的無界1代發布前,2499的xphone 1就停產了,慢慢賣光所有庫存,功成身退。

畢竟是兩年前發布的手機,也該停產了。

王逸做無界手機,主要目的是為了迅速推廣XOS系統,最初也沒打算賺太多錢。

可沒想到三大運營商為了搶用戶,為了做定製機,竟然這麼給力!

沒辦法,三五千的定製機,各大品牌都有,定製哪家都行。

但千元機的定製機,體量最大,銷量最猛,目前只有星逸科技做了出來,三大運營商根本沒得選擇。

尤其是移動,為了推難用的移動3G,燒錢做TD定製機,一台補貼200。

眼看移動都出手了,電信也不甘示弱,電信用戶更少,更得做定製機,搶用戶,也找上無界科技,做電信定製機,也一台補貼200元。

原本聯通不想做無界定製機,無界手機全網通,硬體上都能兼容聯通3G,說白了,聯通不做定製機都可以白嫖另外兩家。

可誰想移動和電信也不傻,自己花了錢,哪能讓聯通白嫖?

於是不僅做了無界定製機,還把聯通3G給屏蔽了!

無奈之下,聯通也只能找上星逸科技,也砸錢做聯通定製機。

於是無界1代,愣是整出了四個版本!

全網通版,售價貴了100,但因為沒200元補貼,利潤卻比定製版低了100。

也算是王逸最後的堅持。

好在這年頭沒有攜號轉網,用移動的一般一直用移動,用聯通的一般一直用聯通。

再加上無界手機都是雙卡雙待,聯通定製機也可以用移動2G,只是沒法用移動3G!

因此定製機也都賣得不錯。

星逸科技總部。

朱長林興奮地走了進來:「董事長,無界手機賣的太好了,這才一個小時,銷量已經超過200萬了!」

王逸並不意外:「正常,咱們供應充足,價格又是超低價,不熱銷都不正常。」

朱長林點點頭:「幸好我們備貨超過1000萬,否則如此熱銷,真扛不住。我估計無界1代的年銷量,能達到1億台。」

「問題不大,甚至更多。」王逸信心滿滿。

前世的紅米手機,沒有這麼充足的備貨,前期飢餓營銷,年銷量依舊超過七千萬台。

沒辦法,紅米手機前期賠錢,賣一台虧大幾十,雷布斯自然不會敞開賣。

等到幾個月後元器件成本下跌,紅米手機開始盈利了,才開始敞開賣。

早期的小米,一直都是這個路數。

即便如此,依舊銷量超過七千萬台。

如今無界手機開局就備貨超過千萬台,敞開供應,那效率自然更高。

雖然無界一代比前世的紅米貴了200塊,但配置也高了。

鯤鵬500 SOC的性能,可是吊打紅米的聯發科入門級處理器。

XOS系統的恐怖提升,也吊打紅米的安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