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8章 蘋果的大手筆,釜底抽薪! (求月票(1/2)
第338章 蘋果的大手筆,釜底抽薪! (求月票)
看著台下的果粉,庫克只覺得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不可思議。
曾經的蘋果發布會,台下的果粉都像是打了雞血一般,比他都興奮。
不管配置高低,粉絲都會一流水地叫好。
可這次發布會,台下的果粉卻全都變了。
叫好聲沒了,噓聲,法克聲卻是此起彼伏,還有人衝著他豎中指。
當他說前置像素只有30萬的時候,更有人把礦泉水瓶都丟了過來,幸好他離得遠!
這特麼都是黑粉啊!
「What the fuck?」
庫克心中怒罵,一臉懵逼,太懵逼了。
曾經沒有原則地支持蘋果的果粉,如今卻成了動不動就噴的黑粉!
如此突兀的轉變,不只是庫克受不了,蘋果的其他高層都懵圈了,真的很難接受。
庫克張了張嘴,神色黯然到極點,只好祭出殺手鐧:
「新的ipad,系統全面升級。」
「從上一代的IOS 3版本,直接升級到全新的IOS 1版本!」
「可以說,是ipad有史以來最大的升級,沒有之一。」
聞言,下方的果粉終於安靜了一些,來了興致,都想看看全新的IOS 1系統,有什麼亮點。
庫克心情大好,娓娓道來。
可是他越說,下方的觀眾越嘈雜,越不耐煩。
彈幕都變得很有意思:
「狗屁的IOS 1,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升級,庫克還在誇誇其談,簡直搞笑。」
「是啊,可有可無地升級而已,有什麼好說的?」
「垃圾蘋果,系統部分都講完了,也沒什麼亮點,還不如星逸平板的0!」
「就是,沒有多任務分屏模式,沒有美顏,IOS系統升級了個寂寞!」
「垃圾蘋果,星逸平板都給你指明了道路,分屏,美顏,你他麼連抄都不會抄,垃圾!」
「樓上的別胡說,蘋果一向是自主創新,拒絕抄襲跟風。」
「???所以只要我用蘋果,這輩子都用不上美顏和分屏功能了是不?那我還用個錘子的蘋果?」
「比硬體,新iPad依舊被星逸平板吊打。比系統,新iPad連抄都不會抄,不值得買了。」
「發布會都快結束了也沒驚喜,沒意思,白浪費老子時間,還是全款預定,等星逸平板X1 pro吧!」
「別說星逸平板X1 pro了,就連星逸平板X1都比新iPad好,蘋果的神話地位,被星逸科技終結了。」
「可不是嗎?iPhone被星逸手機吊打,iPad被星逸平板吊打。笑死。」
……
庫克看著台下眾人的反應,心中又涼了半截。
毫無疑問,1的系統,依舊拉胯了,消費者根本不買帳。
畢竟IOS 1所謂的創新,比起XUI 0的美顏+分屏,真的沒法比。
美顏+分屏這種強大又實用的創新,在2012年就是王炸組合!
無奈之下,庫克只能拿出最後的利劍,暴擊xphone 1pro,星逸平板X1 pro,以及所有英偉達四核處理器的手機、平板的利劍!
「除了系統層面的升級,iPad三代的處理器也將全面升級!」
聞言,眾人來了興致,蘋果的處理器還是很強大的。
「iPad三代,將搭載專為平板定製的A5X雙核處理器!」
「雙核?」
一時間,眾多觀眾的熱情再度退卻,現場也出現了噓聲。
星逸平板都飆到了四核,而蘋果依舊是雙核,的確落了下風。
對此,庫克毫不在意,依舊一副穩操勝券的姿態:
「A5X的CPU,雖然是雙核。但配備了四核GPU,性能恐怖無比。」
「經過我們測試,A5x的GPU性能,是英偉達tegra 3四核處理器的四倍!」
「什麼?」
「A5X GPU是tegra 3的四倍?」
聞言,現場眾人懵圈了,看直播的網友也傻眼了,連媒體都瞠目結舌。
如果是5倍也就罷了,那還合理。
直接來四倍,這差距,到底是英偉達的GPU太差?還是蘋果GPU太強?
這事就耐人尋味了。
當然,還有人直言:「吹牛,完全吹牛!」
「假的,都是假的!」
「根本不可能是四倍!」
對此,庫克呵呵一笑:「我們用搭載的A5X的新iPad,與搭載tegra 3的華碩平板做了評測,結果A5x的GPU性能是tegra 3的四倍!」
看著庫克泰然自若的樣子,眾人心神駭然。
彈幕都炸了:
「庫克信心滿滿,難不成A5x真的這麼厲害?GPU是英偉達的四倍?」
「GPU至關重要,尤其是玩遊戲,太吃GPU了,若是英偉達這麼拉胯,那麻煩大了。」
「是啊,蘋果的A5X若是真這麼厲害,那新ipad還是值得期待的。」
庫克繼續道:「眾所知周,當下CPU性能都是過剩,不管是雙核,還是四核,說白了,都夠用了。」
言外之意,蘋果A5X的雙核CPU完全夠用,不用非上四核,純屬浪費。
「而GPU性能卻是不夠用,尤其是當下遊戲越做越大,畫質越做越高端,對GPU的性能要求也越來越高。」
「友商CPU上四核,GPU卻很拉胯,我表示不理解,非常不理解,總感覺本末倒置了。」
眾人紛紛點頭,表示認同。
庫克繼續道:「而我們蘋果,放棄了性能過剩的四核CPU,選擇性能足夠的雙核CPU。同時將GPU做成四核,性能爆表,是友商GPU的四倍!這才是最合理的配置,才能給大家最好的體驗!」
「嘩!」雷鳴般的掌聲響徹發布會響徹。
庫克很是欣慰,也有些酸楚。
之前的蘋果發布會,掌聲雷動,此起彼伏。
今日的蘋果發布會,掌聲只有兩次。
一次是開始的時候,大家客套性地掌聲歡迎。
另一次則是蘋果發了大招,A5X處理器GPU性能是英偉達四核處理器的四倍!
真不容易啊!
再加上新iPad其他方面也沒多少突出的特點,也就屏幕和GPU能拿得出手。
於是,庫克繼續在這兩方面大肆做文章:
「王董說的對,屏幕是手機、平板的臉面。因此,新iPad的屏幕全面碾壓星逸平板,做到全球第一!」
「而處理器則是手機、平板的心臟。為此,新IPad的處理器也做到了性能最佳。圖像處理能力,是華碩平板的四倍,也是星逸平板的四倍,更是所有tegra 3產品的四倍!」
「嘩!」掌聲再度響起。
蛇打七寸,庫克從GPU性能入手,簡直是神來之筆。
就像筆記本,CPU性能大都夠用,甚至過剩,可顯卡就得不斷升級,而GPU就是顯卡最核心的組件!
庫克這一操作,徹底逆轉了局勢,輿論都變了:
「A5X的GPU這麼強,竟然真是tegra 3的四倍,如此一來,那新IPad的GPU豈不是星逸平板X1 pro的四倍?」
「沒錯,新IPad GPU太強了,玩遊戲無敵。屏幕也好,影音體驗也好。」
「唉,星逸平板X1 pro什麼都好,就是GPU太差了。」
「誰能想到,英偉達這個做顯卡的,移動晶片的GPU竟然做的這麼差勁。」
「tegra 3 GPU只有ipad的四分之一,這有點太拉胯了。」
「原本還想沖星逸平板X1 pro的,現在猶豫了,在考慮要不要買新IPad。」
「我重度遊戲黨,寧可接受新IPad的寬邊框,也接受不了星逸平板X1 pro的垃圾GPU。」
「我也喜歡遊戲,也想買新ipad,可是三十萬前置鏡頭,實在是太拉跨了。」
「我也在糾結。星逸平板綜合配置高,但GPU太差。新iapd綜合配置不高,但GPU是星逸平板的四倍,難選哦!」
……
看著這些輿論變化,後台的蘋果副總裁心情大好,果斷通過耳麥,告訴了前台的庫克。
庫克微微一笑,知道這把穩了。
前面新ipad打得再爛都無所謂,最後這一波GPU,四倍優勢,絕殺了星逸平板,以及一眾友商。
畢竟用tegra 3處理器的平板,除了星逸平板X1 pro,還有已經上市的華碩平板,未上市的三星平板等等。
只要A5X四倍秒了tegra 3處理的GPU,那ipad就能默秒所有tegra 3處理器的平板,甚至手機!
庫克心情大好:「最後公布售價,16G wifi版本499美元。32G wifi版本599美元。64G wifi版本699美元。」
「此外,除了wifi版本,蘋果還推出了Cellular版,支持4G!」
庫克再度道:「16GB+Cellular版,629美元。32GB+Cellular版,729美元。64GB+Cellular版,829美元!」
「新ipad現在開始接受全款預定,一周後,3月16日正式上市!」
「追求極致性能,就選新ipad,圖像處理能力是星逸平板的四倍,絕不會讓您失望!」
掌聲再度響起,新ipad發布會徹底落幕!
藉助強大的GPU性能,蘋果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這一夜,很多人神色複雜,糾結不知道該選新ipad,還是星逸平板X1 pro。
還有很多人直接果斷放棄星逸平板X1 pro,全款預訂新ipad。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