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3章 王爺誤我(1/2)
衛鷹和路勇本來沒打算吃這頓飯,但接到寧宸的眼神示意又折返了回來。
見梁世昌滿臉懵逼,衛鷹主動解釋道:「思來想去,草民還是覺得不能辜負了梁大人的盛情...畢竟窮不與富斗,富不與官斗,更何況我們只是小老百姓,只想安穩過日子。」
原來如此,梁世昌臉上露出算你們識相的笑容。
旋即,他臉上的笑容變得陰險了起來。
這兩人如此識相,不利用未免可惜了。
只需將這兩人策反,到時候反咬一口,讓這兩人說是受黃梓謙指使,故意污衊他,接著只需一番操作,定能拔掉黃梓謙這塊又臭又硬的石頭。
一念至此,梁世昌臉上的笑容愈發的陰險。
「兩位,那今晚酉時,本官在御福樓等你們。」
魏穎和路勇相視一眼,然後同時點頭說:「我們一定到!」
梁世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衛鷹和路勇從公堂出來,掃了一圈,見寧宸站在遠處的陰影中,急忙走過去。
「如果本王猜的不錯,那麼這個梁世昌肯定會叫你們反咬黃梓謙,順著他說就行了,千萬別對著來,不然你們兩個恐怕會有危險。」
「是!」
寧宸又叮囑了幾句,三人便分開了。
另一邊,黃梓謙從稅收司回來,天都黑透了。
不過,被困稅收司的那幾個差役,給他給帶回來了,還抓了幾個稅收司的人。
如果不是他手段強硬,別說抓人了,他自己的人都帶不回來。
安排好以後,黃梓謙連飯都顧不上吃,帶著霍班頭來到書房。
「老霍,咱倆認識六年了吧?」
霍班頭點頭,「七年,當時大人還是學堂的教書先生。」
黃梓謙苦笑,「當年聽了王爺的話,毅然決然的參加科考,走了仕途,想要當官,當個好官,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可以說是失敗的一塌糊塗。
當官你得會對上點頭哈腰,對下鼻孔看人...可惜我這人天生腰杆硬,學不會彎腰,能成為北城知府只能說是運氣好。
你看看,我這升任北城知府滿打滿算一年多,幹得是一塌糊塗,上司對我是咬牙切齒,下面人對我頗有微詞,覺得我不夠圓滑,不會變通。
我現在真的很懷念當教書先生,還有文書那會兒,事不多,活不忙,閒暇時跟你去喝點小酒,日子雖平淡,但安全啊。」
霍班頭俯身道:「大人是個好官,對得起百姓和自己的良心。」
黃梓謙苦笑,「王爺誤我啊!」
霍班頭臉色一變,「大人慎言!」
黃梓謙緩緩說道:「當年聽了王爺一席話,熱血上涌,拼盡一切投身官場,想要成為一名為民請命的好官...可王爺只教我如何當個好官,沒教我如何當好官,也沒告訴我官場的路這麼難走啊。
老霍,我有種預感,這次我要完...看總府那邊的態度,是一定會保梁世昌。
這次徹底撕破了臉,如果不把我弄下去,他們睡不踏實...我如果丟了官職,那麼離死也就不遠了。」
霍班頭臉色大變,「他們敢?大人去留當由蔣大人決定,而非他們...大人為官清廉,也沒有把柄在他們手上,他們動不了你。」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