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章 棧橋(2/2)
要讓環保從廠區走向社區。
建一個環保教育基地,讓公眾、學生、甚至遊客來參觀,親眼看看電廠是怎麼環保的。
搞一個『電廠開放日』。」
利用能源基地,大儲備地,大海域的優勢,綜合利用開發綠電。
「還可以搞沉浸式體驗。」
苗苗補充,「比如VR虛擬電廠、環保互動遊戲、甚至可以搞一個『零碳挑戰』,讓參觀者自己模擬如何減少碳排放。」
這些都屬於宣傳,拍短視頻,做公眾號,微信,小紅書啥的。
為期一周的考察,結束了。
回到北海。
大家幾乎沒有休息,因為一號碼頭要主體竣工了,這是年底的大事情,也是今年的大事。
碼頭的建成,意味著北海項目的運輸瓶頸被徹底打通,更為後續的樁基、設備大規模進場、燃料儲備、物流運輸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小余,回來了?」
「老黃。」
「打球?」
「必須的,」余磊揉了揉二頭肌,「我可是山東回來的人,充滿了蔥味。」
工地上的事情,沒啥可說的,無非進度,安全,日復一日的資料,核對工程量。
這個量你要是半年不去,感覺還挺明顯的。就像是房子從基礎,到了三樓的感覺,要是天天都在,總感覺每天沒啥變化。
生活就是這樣。
而與此同時,市區辦公總部的搬遷也進入了倒計時,十二月,正式搬遷的日子已經敲定。
搬家公司已開始打包整理,整個辦公區瀰漫著不舍的氣氛。
「誰願意搬遷啊。」
「那麼偏僻,那麼遠。」
尤其是女同志,心中十萬個草擬嘛。
本來上下班自己開車,十分鐘,變成了將近兩個小時,家庭都無法照顧了。
還有些人離異,更是骨肉分離。
「這次是真的要搬了。」
小梁點了根煙,站在辦公室窗前,吐血圈圈。
「公司一分為二的歷史就要結束了。」
余磊望著樓下忙碌的打包工人,有些感慨。「從市中心搬到海邊,從城市走向海洋。」
「跟你有關係?」莫清零又來取笑了,「你還是住你的廉租房。」
「跟我們是沒關係。」
「但是,至少平等了,不是麼?」
「平等?」莫清零笑的像個傻子,「運行跟行政平等?你自己信麼?」
財務部。
「其實也挺好。」林琴一邊整理電腦文件,一邊收拾票據,說道,「以後早上看海,中午開會,晚上還能吹風。」
住酒店的日子終將逝去。
設計院辦公、宿舍區的效果圖,出來了。
新辦公區是圍繞『綠色電廠』理念建設的,環保展廳、開放日接待中心、要將電廠打造成工業藝術品。
效果圖上,大門直面一二號機組。
其建築外觀以白色為主色調,搭配紅色線條裝飾,簡潔大氣,風格很現代,簡約風,典型的工業藝術品。
「好看麼?」
「效果圖有難看的?」
「對了。」余磊看了搬家車上的柜子啥的,心裡納悶,「都是一些文檔?」
「財務,檔案先搬過來。」這句話一說,余磊意識到,市區那幫人有情況,「合署辦公」又推遲了。